計算機網路該怎麼學?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學什麼呀?

2023-06-05 22:30:04 字數 3091 閱讀 4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教學方式一定是講的讓別人能聽懂,對於初學者,我認為好的方法應該是這樣的:

1、從實際案例出發(比如我們在瀏覽器輸入乙個**到展示出內容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2、計算機網路出現的背景是什麼?遇到了什麼問題?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

不能一下子就陷入細節,一開始應該快速入門,了解其概貌。

3、入門後,然後再高階學習,建議從自頂向下的方式來學習。

4、一定要多實戰,通過抓包工具檢視實際的資料報長啥樣,通過動手實現乙個聊天工具等。

2樓:熙晴

本人這學期剛學完計網,哈哈哈。看你需要達到什麼目的,如果單純為了考試,可以記老師的重點,如果是提公升自己,建議買配套的習題冊,先認真看書上的內容,再做習題,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去b站對詳細的點找**。

3樓:軒常暱

算機網路,你也可以找乙個師傅跟著師傅學,也可以去技校或者中專裡面都帶有網計算機網路這個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台電腦,計算機書,或者報班。

5樓:得勝堡闖天涯

計算機網路我覺得要:理論加實踐,理解通訊協議的資料互動方式。實踐各種軟體操作運用等。

6樓:布裙君

1、具備基本的英語閱讀能力,能夠熟知認知英文單詞。一般學習網路知識的人,都需要具備一項基本的英語閱讀能力,能夠一眼看出英文單詞的含義,深切的熟知英文單詞代表的意思。

2、邏輯推理能力比較強,能夠簡明扼要的分析問題。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較強,能夠簡明扼要的分析和處理問題,讓問題的產生能夠第一時間進行解決,完美的解決問題。

3、需要掌握一定的程式設計知識,尤其是基本的網路程式設計應用,比如網際網路協議等,但比軟體開發類程式設計簡單多了,同時還需要掌握一些硬體知識,尤其是通訊硬體知識,路由器,交換機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學什麼呀?

7樓:秒懂**

計算機網路技術: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

8樓:灬火龍·卷

我以前學的包含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維修,網路安全,**建設與維護,具體你得看教學單位的詳細說明,或許有不同的專業技術。

9樓:小蓮

**建設與維護。主要工作內容為:**規劃設計、素材採集與加工、**建設、**執行維護。

10樓:琴晨曦

我就是學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如果你想看看進製的內容,我覺得你還是看《計算機微機原理》這裡面講的比較清楚。不過計算機網路技術這一門課程學的東西太雜了,希望你能學好, 我學的網路,而且還培訓了,證書都有,但是還是找不到乙個理想的工作,主要是沒有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網路技術的,各種組網,各種網路通訊協議。

如何自學計算機網路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計算機網路技術與通訊專業,計算機專業的關係,在通訊工程的計算機網路技術中,學習的是除網路層以外的其他協議層。如下。

在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時,我們需要有一定的相關知識儲備,比如進製計算,通訊原理等,如下圖。

學習一門課程我們首先需要知道這門課程的研究方向,熟悉掌握課程中的重要概念。如下。

在計算機網路中,由於涉及到資料的傳輸,所以我們在學習中還要注意相關幀結構的總結,如下圖所示。點選即可檢視。

學習離不開總結,我們還需要總結課程中不同協議層的相似點,了解選用不同協議原因以及其優缺點等,如下圖。

任何課程都離不開相應的實踐,為了更好的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我們還要認真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實驗課,從實際出發。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

13樓:鳳尾竹看動植物

理論課程包括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路由和交換基礎、網路互聯技術、網路佈線工程、防火牆技術、windows server系統管理、linux系統管理、網路安全技術基礎、網路安全管理、虛擬化技術、雲計算技術、資料庫管理、web程式設計技術、網路自動化運維、sdn技術等。

實踐課程的內容包括掌握網線製作與測試中常用裝置的使用與使用技巧,熟練掌握區域網組建,掌握區域網組建中至少一種網路作業系統軟體的安裝、設定和維護使用,掌握網路服務的安裝與配置。初步接觸網路管理方法及其網路工程技術基本知識,提高運用理論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網路裝置的安裝與除錯、區域網和廣域網組建、網路佈線工程、網路作業系統的安裝與配置、資料庫的安裝與維護、雲計算系統安裝與維護等技能,且能開發維護動態**,保證網路的安全。

相關說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實力比較不錯的院校有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長春職業技術學院,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雲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東營職業學院, 天津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新鄉職業技術學院,山東職業學院,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河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在企事業單位it部門或專業的網路系統整合商從事網路系統整合、網路裝置與系統的安裝與維護、**開發與維護、雲計算系統安裝與維護、網路及系統的安全保障等工作。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學什麼呀?

1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理論與實踐兩部分課程。理論課程包括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路由和交換基礎、網路互聯技術、網路佈線工程、防火牆技術。

實踐課程的內容包括掌握網線製作與測試中常用裝置的使用與使用技巧,熟練掌握區域網組建。」

掌握區域網組建中至少一種網路作業系統軟體的安裝、設定和維護使用,掌握網路服務的安裝與配置。

15樓:秒懂百科

計算機網路技術: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

計算機網路問題,計算機網路問題

樓主早安,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們的電腦一般都有兩個網路連線圖示,乙個是 寬頻連線 還有乙個是 本地連線 假如你現在使用的是 本地連線 出現如此狀況的則為 寬頻連線 反之亦然。解決辦法 1 如果目前使用的是區域網 本地連線 右鍵桌面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 寬頻連線 屬性 在常規選項卡下,勾選 連線後...

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

要求劃分為12個不同的子網 2的四次方大於12剛好成立 計算機網路產生的基礎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是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相結合的專門技術。它將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 功能獨立的多個計算機系統 網路裝置和其他資訊系統互聯起來,以功能強大的網路軟體 網路協議 網路操作系究等為基礎,實現了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計算...

計算機網路的題,計算機網路試題

兄弟,這是考什麼的試題啊。以上幾位同學都回答的很好啊 為什麼沒有得積分 計算機網路試題 這個是按章節來的,你自己找一下吧 第一章習題答案 1 填空題 1 計算機網路按網路的覆蓋範圍可分為 區域網 都會網路和 廣域網 ip是由網路位和主機位組成的,即網路 主機 32位,這是ipv4規定的。我們通常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