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2023-05-29 16:30:05 字數 2731 閱讀 8924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

一、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訊系統建設與管理的工作過程。

2樓:定南新人

在我看來計算機網路其實不難,主要是自己對方面要有興趣,愛鑽研,慢慢的掌握基本原理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一通百通。對於沒有網路基礎的人來說,可能一開始覺得很難,很複雜。但是只要堅持一下,把基礎知識都摸透,這樣後面的學習就會輕鬆很多。

建議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基礎理論知識,比如什麼是ip位址,計算機是如何獲取ip位址的。還有osi的7層模型也要了解,這裡面講述的是資料報封裝傳輸的步驟以及用到的協議。明白這些了之後如果你依舊對網路感興趣的話,就可以大膽的深入學習了。

萬事開頭難,打好基礎是關鍵。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連線介質可以是電纜,雙絞線,光纖,微波,載波或通訊衛星。

計算機網路具有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數資源的功能 ,具有對共享資料資源集中處理及光力和維護的能力。如果你喜歡和熱愛這個專業,其實學起來不算難。

4樓:梅雨時節

計算機網路技術實際上有點兒硬體方面的知識,他相對於軟體知識來說更好學一些,更容易接受。

5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程式設計更有前途,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與落地,企業對於專業it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以後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可以學習it技術,社會近幾年發展迅速是跟it行業息息相關的,無論是科技研發、網路開發、**建設等等都離不開it行業。如此看來,學it技術是當下初中生能否高薪就業的乙個重要方向。

6樓:淺語花開

初高中畢業,最不要去的就是電子廠打工。如果家裡有錢,可以支援去讀下職業技校,這樣挺好的可以去新華電腦學校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找乙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堅持並且做到極致。

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8樓:十久尾姫子

好學啊 隨著科技和時代的發展網際網路已經伸入社會的每個角落 網際網路與時俱進現在社會和生活幾乎處處都要用到網際網路。

9樓:網友

不然學計算機網路主要是學習一些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另外還有一些是計算機的網路知識。

10樓:喝紅酒以後

對於我來說就是不容易,但對於我朋友來說就是太簡單了。

11樓:滋滋不味

你好,不難學,可以到電腦學校進行培訓下。

12樓:一念之間

不容易,需要花大量時間去實踐摸索。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不錯的,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好。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出身的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統計資料顯示,網路技術人員平均月薪約3000~5000元,高的則在8000元以上。

畢業後主要在計算機軟體、新能源、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計算機軟體。

2、新能源。

3、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4、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

5、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畢業後主要從事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網路工程師。

2、運維工程師。

3、技術支援工程師。

4、售前工程師。

5、網路技術員。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還是很不錯的,這個專業的還是很強的,每家公司都要用到,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5樓:至尊瑞神

10年之內就業前景很好,但是目前國內高校招生人數劇增,未來可能會面臨很大的就業壓力!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就業嗎?

1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就業很廣,現在雖然電腦很普及,但是人才還是很少。你的前景一片明亮。只要你學好專業知識,掌握的熟練就能輕鬆就業。

17樓:文曉慧老師

提問專科計算機網路技術和大資料與應用技術哪乙個好一點?

大資料與應用技術吧!

學的東西很多,數學,英語等等。

提問這兩個專業哪乙個好就業一點?

大資料是國家的。

騙你幹啥啊。

有些專業看上去差不多,實則差別很大。

比如說學費等等,都是要考慮的。

提問學費都一樣吧,就是考慮專業哪乙個好一點,哪乙個畢業後薪資高回答那就選擇大資料與應用,更好就業,而且薪資也高更多18條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哪些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 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系統。學起來也還好,用起來就非常棒。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哪些 簡單地說,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是學會建網 管網 用網。建網就是規劃 設計網路 管網就是網路裝置如交...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好找工作嗎?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

我個人認為這很找的,因為就我們現在的發展了看,在以後的時間裡或者就是在不久的將來,就是乙個資訊話的時代了,也就是網路時代了,那時候電腦對與我們來說,如果你不洞這個,那麼就相對於以前的乙個文盲了,再說了你,你學的是網路技術啊,應該說的是我不知道你學的是那個專業,比如說是網路工程師這個專業的話,只要你學...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樣,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計算機網路專業的職業目標主要定位於每一崗位群中要求具有熟練專業技能及較高技術應用能力的中 低職位。與此同時,專業還應該因材施教,推行學生創新工程,鼓勵學生參加各類技能大賽,爭取獲得ccie ciw等高階乃至國際頂級it職業資格證書,取得人才培養低進高出的良好效果,從而使得部分能力較強學生可以因此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