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

2022-11-04 09:15:06 字數 4106 閱讀 2926

1樓:喜若狂歡

∵要求劃分為12個不同的子網

∴2的四次方大於12剛好成立

計算機網路產生的基礎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是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相結合的專門技術。它將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功能獨立的多個計算機系統、網路裝置和其他資訊系統互聯起來,以功能強大的網路軟體、網路協議、網路操作系究等為基礎,實現了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

計算機網路能夠實現:

1.資源共享:包括程式共享、資料共享、檔案共享及裝置共享等;

2.資料通訊;

3.分布式計算;

4.廣泛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並不新鮮。在計算機時代早期,眾所周知的巨型機時代,計算機世界被稱為分時系統的大系統所統治。分時系統允許你通過只含顯示器和鍵盤的啞終端來使用主機。

啞終端很像pc,但沒有它自己的cpu、記憶體和硬碟。靠啞終端,成百上千的使用者可以同時訪問主機。這是如何工作的?

是由於分時系統的威力,它將主機時間分成片,給使用者分配時間片。片很短,會使使用者產生錯覺,以為主機完全為他所用。

在七十年代,大的分時系統被更小的微機系統所取代。微機系統在小規模上採用了分時系統。所以說,並不是直到七十年代pc發明後,才想出了今天的網路。

遠端終端計算機系統是在分時計算機系統基礎上,通過modem(數據機)和pstn(公用**網)把計算機資源向地理上分布的許多遠端終端使用者提供共享資源服務的。這雖然還不能算是真正的計算機網路系統,但它是計算機與通訊系統結合的最初嘗試。遠端終端使用者似乎已經感覺到使用"計算機網路"的味道了。

在遠端終端計算機系統基礎上,人們開始研究把計算機與計算機通過pstn等已有的通訊系統互聯起來。為了使計算機之間的通訊聯接可靠,建立了分層通訊體系和相應的網路通訊協議,於是誕生了以資源共享為主要目的的計算機網路。由於網路中計算機之間具有資料交換的能力,提供了在更大範圍內計算機之間協同工作、實現分布處理甚至並行處理的能力,聯網使用者之間直接通過計算機網路進行資訊交換的通訊能力也大大增強。

2023年12月, internet的前身--美國的arpa網投入執行,它標誌著我們常稱的計算機網路的興起。這個計算機互聯的網路系統是一種分組交換網。分組交換技術使計算機網路的概念、結構和網路設計方面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它為後來的計算機網路打下了基礎。

八十年代初,隨著pc個人微機應用的推廣,pc聯網的需求也隨之增大,各種基於pc互聯的微機區域網紛紛出台。這個時期微機區域網系統的典型結構是在共享介質通訊網平台上的共享檔案伺服器結構,即為所有聯網pc設定一台專用的可共享的網路檔案伺服器。pc是一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計算機,每個pc機使用者的主要任務仍在自己的pc機上執行,僅在需要訪問共享磁碟檔案時才通過網路訪問檔案伺服器,體現了計算機網路中各計算機之間的協同工作。

由於使用了較pstn數率高得多的同軸電纜、光纖等高速傳輸介質,使pc網上訪問共享資源的數率和效率大大提高。這種基於檔案伺服器微機網路對網內計算機進行了分工:pc機面向使用者,微機伺服器專用於提供共享檔案資源。

所以它實際上就是一種客戶機/伺服器模式。

計算機網路系統是非常複雜的系統,計算機之間相互通訊涉及到許多複雜的技術問題,為實現計算機網路通訊,計算機網路採用的是分層解決網路技術問題的方法。但是,由於存在不同的分層網路系統體系結構,它們的產品之間很難實現互聯。為此,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在2023年正式頒布了"開放系統互連基本參考模型"osi國際標準,使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實現了標準化。

進入九十年代,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以及建立在計算機和網路技術基礎上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得到了迅猛的發展。特別是2023年美國宣布建立國家資訊基礎設施nii後,全世界許多國家紛紛制定和建立本國的nii,從而極大地推動了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使計算機網路進入了乙個嶄新的階段。目前,全球以美國為核心的高速計算機網際網路絡即internet已經形成,internet已經成為人類最重要的、最大的知識寶庫。

而美國**又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開始研究發展更加快速可靠的網際網路2(internet 2)和下一代網際網路(next generation internet)。可以說,網路互聯和高速計算機網路正成為最新一代的計算機網路的發展方向。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

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網路方向主要學的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機理,佈線,配置,優化,網路拓撲結構,網路的各種協議,負載均衡,防火牆,會使用網路監控裝置,精通linux,機房建設,對各大公司的包括華為,華三,思科的裝置要了解,網路自動化管理,流量管控,異常處理,日誌的分析,一定程度的讀寫程式設計基礎

就業方向基本上是運維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吧,這兩個招的人最多(對於大專學歷),負責各種伺服器的日常維護,機房管理,佈線,linux一定要熟練,網路配置命令常用的要熟練,要能深入淺出。

學習期間有能力就去考思科的證,含金量蠻高的,這樣你要是還不能獲得大公司的青睞,你來這題目下把我綁到火箭上射到外太空,我保證沒有一句怨言。或者誇張的說,上面說的任何一項技術只要你能精通,精通,比如linux系統。

5樓:折清安僑念

我就是學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如果你想看看進製的內容,我覺得你還是看《計算機微機原理》這裡面講的比較清楚。不過計算機網路技術這一門課程學的東西太雜了,希望你能學好,

我學的網路,而且還培訓了,證書都有,但是還是找不到乙個理想的工作,主要是沒有經驗

6樓:冠旻饒方方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電子工藝實習、硬體部件設計及除錯、計算機基礎訓練、課程設計、計算機工程實踐、生產實習、畢業設計(**)。

7樓:滕雲德曾鸞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介紹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的基礎理論,原理及實現方法,括安全技術基礎(安全模型、安全體系結構、安全服務與安全機制、安全的三個層次、評估標準)、實體安全防護與安全管理技術(場地環境的安全防護、電磁干擾及電磁防護、物理隔離、安全管理)、網路安全技術(防火牆技術、攻擊檢測與系統恢復技術、訪問控制技術、網路儲存備份技術、病毒防治技術)、資訊保安技術(資料庫安全技術、密碼技術與壓縮技術、認證技術)等內容。

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8樓:騎豬6去兜風

計算機的一些常識,如基本構成: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i/o裝置 dos知識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和用途 電子計算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 計算機的維護 中文windows作業系統,中文word的使用,中文excel的使用,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上機指導 計算機網路與安全基礎知識. 總之很多啊,要看你以後從事哪方面的行業,就選擇哪方面的內容啊.

9樓:佳琦

作業系統、文字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演示文稿powerpoint、計算機網路基礎、網頁製作軟體frontpage、常用軟體的使用、access資料庫

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包括10章:

資訊科技與計算機文化

windows 2000作業系統

字處理軟體word2000

電子**系統excel2000

演示文稿軟體powerpoint2000

資料庫管理系統access2000

計算機網路基礎

internet基礎

網頁製作

網路資訊保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作業系統、文字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演示文稿powerpoint、計算機網路基礎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基礎、windows xp中文版基礎、計算機組裝與維修、c程式設計、office基礎、html、css。

12樓:閆丹丹

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word excel ppt ps 等等等

計算機網路基礎bbs的中文含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bbs的英文全稱是bulletin board system。翻譯為中文就是「電子布告欄系統」。bbs在國內一般稱作網路論壇,早期的bbs與一般街頭和校園內的公告板性質相同,只不過是通過電腦來傳播或獲得訊息

如何進行計算機網路基礎課程的教學

計算機網路的考題,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試題及答案

tcp是保持連線的網路連線,會保證資料的完整性,udp是不保證連線的連線.不能保證資料的完整性 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試題及答案 1 運算器和控制器屬於計算機的 c a 外部裝置 b 記憶體 c cpud 系統軟體 2 資料傳輸速率是modem的重要技術指標,單位為 a a b sb bytes sc ...

計算機網路問題,計算機網路問題

樓主早安,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們的電腦一般都有兩個網路連線圖示,乙個是 寬頻連線 還有乙個是 本地連線 假如你現在使用的是 本地連線 出現如此狀況的則為 寬頻連線 反之亦然。解決辦法 1 如果目前使用的是區域網 本地連線 右鍵桌面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 寬頻連線 屬性 在常規選項卡下,勾選 連線後...

計算機網路的題,計算機網路試題

兄弟,這是考什麼的試題啊。以上幾位同學都回答的很好啊 為什麼沒有得積分 計算機網路試題 這個是按章節來的,你自己找一下吧 第一章習題答案 1 填空題 1 計算機網路按網路的覆蓋範圍可分為 區域網 都會網路和 廣域網 ip是由網路位和主機位組成的,即網路 主機 32位,這是ipv4規定的。我們通常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