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樣,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1-05-05 00:16:48 字數 5064 閱讀 7597

1樓:鬱悶的太陽

計算機網路專業的職業目標主要定位於每一崗位群中要求具有熟練專業技能及較高技術應用能力的中、低職位。與此同時,專業還應該因材施教,推行學生創新工程,鼓勵學生參加各類技能大賽,爭取獲得ccie、ciw等高階乃至國際頂級it職業資格證書,取得人才培養低進高出的良好效果,從而使得部分能力較強學生可以因此獲得高階職位。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可以就業的部門:市場部、工程部、開發部、售後服務部、系統維護、資訊科技部。

可從事的工作崗位:系統管理員、網路管理員、售前售後技術支援、現場技術支援工程師、安全助理、網頁設計員、**維護員、程式設計師、資訊工程管理員、資訊工程監理員、資訊化管理員、資料庫管理員、施工員、測試員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個人、人際交往能力, 具備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實施、運維能力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我是學計算機網路技術的,今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答:一、是個很好的專業,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好

二、請看資料:

1、計算機網路技術

(1) 培養目標

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具備規劃、構建區域網,維護管理網路系統及網路軟體程式設計能力的技術應用性人才。

(2)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計算機軟體公司等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規劃和組網、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各類**的建設與管理、網頁製作、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以及計算機網路相關軟硬體的營銷工作及技術支援等工作。通過2-5年的鍛鍊、提高和深造,可以成為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等。

(3) 主要專業課程

計算機應用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基礎、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技術、網頁製作技術、面向net的web應用程式設計、網路整合與裝置配置、資料庫開發技術、網路與資訊保安等及上述課程相應的實踐課程和實訓。

計算機網路基礎、資料庫原理、微機原理與接**術、 c/c 程式設計、路由器設定、計算機網路實訓教程、計算機安全技術、計算機多**技術、網頁設計與**建設等課程。結合課程的微機操作實踐、課程設計及畢業設計等實踐環節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技術類專業還是非常不錯的,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都是比較好的,值得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出來以後做系統工程師,桌面支援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網路編輯,高階網路管理員等等 有過一段經驗後,還可以做銷前工程師,售後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專案經理,技術主管等.geifen o

5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很好。關鍵看你學的怎麼樣,實際工作後怎麼樣。

6樓:山東新華電腦

你好,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相關專業,像設計類,軟體開發類,電子商務都是不錯的專業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是個很好的專業,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好

二、請看資料: 1、計算機網路技術 (1) 培養目標 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具備規劃、構建區域網,維護管理網路系統及網路軟體程式設計能力的技術應用性人才。 (2)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計算機軟體公司等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規劃和組網、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各類**的建設與管理、網頁製作、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以及計算機網路相關軟硬體的營銷工作及技術支援等工作。

通過2-5年的鍛鍊、提高和深造,可以成為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等。 (3) 主要專業課程 計算機應用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基礎、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技術、網頁製作技術、面向net的web應用程式設計、網路整合與裝置配置、資料庫開發技術、網路與資訊保安等及上述課程相應的實踐課程和實訓。 計算機網路基礎、資料庫原理、微機原理與接**術、 c/c++ 程式設計、路由器設定、計算機網路實訓教程、計算機安全技術、計算機多**技術、網頁設計與**建設等課程。

結合課程的微機操作實踐、課程設計及畢業設計等實踐環節 想學網路的話,有幾方面 網路專業發展方向: (1) 系統工程師/監測工程師 a. 單機維護 b.

系統維護:/mcse/rhce c. 資料庫:

/dba資料庫管理員 d. 網路安全:/網路安全工程師 (2) 網路工程師 a.

綜合佈線 b. 網路設計 c. 網路裝置除錯即:

一方面是指硬體維護 第二方面是網路維護建設,像做工程,佈線,小到網咖,大到企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cad設計員、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與軟體技術人員相比,網路技術人員的從業範圍更廣,知識體系更複雜,職業技能要求更高,目前網路工程師成為實施國內資訊化的巨大瓶頸。 就網路工程師的學習方面來說,網路工程師學習過程中注重實踐,對於基礎相對薄弱的人來說較為容易學習,對自身將來就業也大有幫助.

網路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很大的市場需求。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規模較小的企業,乙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如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而大企業往往將網路工程師細分為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

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統計資料顯示,網路技術人員平均月薪約3000~5000元,高的則在8000元以上。

9樓:副業盟楓樹

對於女孩子來說

畢業不會風餐露宿

所以前期找個好的專業是非常重要的

及時沒有找到對口的專業

也可轉行做文員

建議 選擇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

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

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11樓:合成維生素

吊絲專業,還行。辛苦點能賺錢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各企事業單位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崗位群,能進行計算機操作維護,計算機區域網的設計、安裝、除錯;計算機網路通訊產品的系統整合;廣域網的管理、維護;網路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設計與開發等工作。可在軟體園、高新技術園區、各大電腦公司、網路公司、**、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企事業單位和資訊部門中從事網路管理、**維護、網頁設計與創意和電子商務等工作。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一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專門的電腦學校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對比看哈好點咯

14樓:新華電腦

計算機網路類專業

本專業培養牢固掌握必需的計算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掌握計算機網路基本原理、最新知識,具有較強的網路系統的工程施工、管理、維護能力,能從事計算機網路一線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人才。因為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觸發了網路工程人才需求,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6樓:婁熠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從日後的發展前景考慮,選擇更加有潛力的專業,比如ui設計、電子商務等等

大專畢業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待遇怎樣?謝謝

18樓:小一九九九

大專生怎麼也得和木科的有所區別的,人家願要本科生了,大專生就得過硬才能不愁工作,好在現在這行業的就業還可以,今後哪個行業也離不開計算機前景可觀。

19樓:新華電腦

計算機網路類專業

本專業培養牢固掌握必需的計算機

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掌握計算機網路基本原理、最新知識,具有較強的網路系統的工程施工、管理、維護能力,能從事計算機網路一線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人才。因為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觸發了網路工程人才需求,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網路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前景怎樣?

21樓:仰雁懷綾

個人感復覺最好是去廠家,然後是制運營商,運氣好的去鐵塔公司,然後是各大整合商公司,然後是廠家**商,然後是小整合商公司,施工隊最次。但是施工隊可能更賺錢,要看老闆的接專案的能力。計算機行業工作辛苦,加班多是常態,薪水相對較高,考慮清楚,入行之後,一直學習,3-5年也會有不錯的薪水。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還不錯的,全球爆

來發大規模

勒索軟體自感染事件,我國大量行業企業內網大規模感染,教育網受損嚴重,攻擊造成了教學系統癱瘓,甚至包括校園一**系統。多樣化攻擊手段層出不窮,勒索軟體全球範圍爆發。因此,網路安全專業需求日益增加,前景非常好。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一 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哪些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 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系統。學起來也還好,用起來就非常棒。計算機網路技術包括哪些 簡單地說,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是學會建網 管網 用網。建網就是規劃 設計網路 管網就是網路裝置如交...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應該考哪些證,計算機網路專業需要考那些證書?

目前來看,樓主還是考國家軟考的網路管理員 和網路工程師 四級 這個是對畢業後找工作很有用的。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對於所有的人設立的考試,水平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價值,只是說明你達到了一定的水平。或者說等級考試是為了照顧大多數的人,並不是很專業。而軟考就不一樣了,軟考是專業考試,不是本專業的不是很好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