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孫無忌立過哪些功,為何能力壓李孝恭?

2023-05-17 02:45:02 字數 1273 閱讀 7363

1樓:呼

長孫無忌真正最擅長的是禮和律。在北齊律和隋朝的開皇律基礎上,長孫無忌主持制定貞觀律,永徽律和唐律疏議。尤其是唐律疏議,是中華法系的巔峰。至。

2樓:網友

長孫無忌從小就與李世民交好,而且他的妹妹長孫無憂還是李世民的皇后。而且長孫無忌的官職是司徒其他官職是司空司徒比司空高乙個等級。

3樓:安爾妮薇爾

長孫無忌與李氏名字又教好,幫助李世民出謀劃策奪取天下,長孫無忌並把自己的妹妹嫁給了李世民,被李世民立為皇后,兩個人的關係更進一步。長孫無忌幫助李世民奪得皇位。

4樓:南坼

長孫無忌在能力上跟李孝恭比甚至略低一籌。但是,李世民的老婆,也就是皇后,是長孫無忌的妹妹,有這麼一層親屬關係,自然是李孝恭比不了的。

5樓:id你好呀

最主要的是,他們關係好,在李世民只是王的時候,就是李世民的手下,不離不棄,而且文官本就比武將更深入上位者的心。

6樓:晨曦最漂亮

因為無忌和李世民的關係好呀,我覺得光靠這個就已經可以碾壓很多人了,而且無忌還幫助李世民出謀劃策,幫助他取得皇位,我覺得就憑這個,就可以壓住李孝恭。

7樓:秣駒影評

你也不能說力壓的問題。就是古代的**,他們都是相當圓滑的。就反正是自己的官職權利,甚至跟皇帝的關係比對方低上一點點,他們都會收斂很多。

長孫無忌為朝廷忠心耿耿,為什麼李治卻一定要殺了他?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掌握的權力太大了,對皇權都有了制衡,所以想完全掌權的李治要殺了他。

歷史上有長孫無忌這個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有才學和智慧型的一位長者,太宗登位的元老。

10樓:弓令燕

有此人。唐太宗的老丈人。長孫皇后的父親。

11樓:小諸葛亮

有 唐太宗的長孫皇后的哥哥。

長孫無忌的勢力已經太大了,李治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李治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因為長孫無忌的勢力確實是相當大的,所以李治需要依靠武則天。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李治的確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所以他才開始打壓長孫無忌,但是已經為時已晚了。

新唐書長孫無忌傳怎樣翻譯

xintangshu the biography of zhangsun wuji xintangshu is a history book which records the history of tang dynasty這是對新唐書的解釋,一般翻譯都是要加的,因為老外是不太了解的。新唐書長孫無忌...

無信不立 是什麼意思 民無信不立是什麼意思?

民無信不立是孔子說的話,意思是乙個國家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就會垮掉。引申出人沒有信用就沒有立足之地的意思。從這句話,還可以看出誠信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這個世界上得到人們的信賴與支援,就必須以誠待人,以信交友,否則縱使你有過人的天賦,也會寸步難行。如今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會受到一些對自己...

民無信不立,請問下一句是什麼,人無信則不立後面一句是什麼

民無信不立 是最後一句,沒有下一句。民無信不立 這句話出自 論語 顏淵 是孔子所言。原文 子貢問政。子曰 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貢曰 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曰 去兵。子貢曰 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二者何先?曰 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民無信不立 的意思是乙個國家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就會垮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