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十年代城市窩囊男人不會光棍呀?

2023-05-17 00:50:03 字數 1810 閱讀 8929

1樓:網友

那時城裡戶口很值錢,窩襄男人可以找個農村的老婆,城市條件好,農村女人也願意,再乙個五十年代那時老實男人讓人覺得很踏實,可靠,也有女人跟。

2樓:平安是福福多多多多多

因為50年代城市的喔,當男人和女人的婚姻都是由家長做主的,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都得和這個人結婚,所以那個年代的不管是什麼樣的男人或者什麼樣的女人?都不會打光棍的呀。

3樓:蕢

在六十多年前,城鄉貧富差距很大,農村日子相對比較困苦,有些女人願意進城找工作,嚮往城市生活,不願回到農村種地過苦日子,那個年代城市的男人幾乎沒有打光棍的。

4樓:隨心而定萬事隨緣

五十年代剛建國不久,因戰爭的原因,那時人們的思想比較單純,有個家,有口飯吃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五十年代城市少,裡頭都是有錢人。

6樓:帳號已登出

誰說的?還不是照樣有光棍。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那個年代,城市的機會還是比較多的,當然現在也不少~

那時候較多的工人,都有穩定的工作安排,街道社群,很熱鬧。

還有很積極的戶籍管理制度,很多人為了嫁給城裡人,享受更好的物質條件,還期待著以後退休了能拿更好的退休金。這才農村是沒有的哦~

催生了一部分有思想的女性,和一部分沒有主見服從組織或父母安排的女性,湧入城市,彌補了這一缺憾。

城市中的優秀人士,永遠存在,很優秀的夫妻,都是旗鼓相當的。那時候,解放不久,經濟振興,發展相對快速穩定,萬眾一心,考慮的主要是國家建設。很窩囊的男人,聽話,也可以啊,每家的日子都不會很差。

現在的城市男人,光棍多,也許並不窩囊哦~相比幾十年前的那輩人,也許是他們太缺乏擔當吧,亦或者極端,是因為遇到了太多讓自己不滿意的女人,對生活的壓力、工作的挑戰、未來的擔憂,糾結在一起,壓力太大~不如自己乙個人快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六十年代的男人為何不會光棍?原因有三:一、那時是社會主義制度,人們都懷著建設社會主義的美好前景,積極參加集體生產勞動,沒有懶人;二、在社會主義制度下,人人平等,沒有貧富之分,人人都是社會主義主人;三、即使是五保戶,集體給予分口糧照顧,願意去敬老院的去敬老院,一切都是免費的。

9樓:網友

因過去的人善良,比較實在,只要有人說個物件,就成,一輩子過來了,所以不會有光棍。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年代窮,生活**都是靠勞力取得,所以男人顯得就比較重要,說白了就是有勞動力就有飯吃,所以男人比較不容易光棍。

11樓:塹評某劑傺

在50年代生活條件比較差,城市裡面的居民都是比較有優越感的,雖然一些男士能力不是很強,但是僅憑城市生活的戶口就可以取得一定的優越感和吸引力。

12樓:永夜

可能那個時候男女比例不像現在這樣失衡嚴重。

13樓:時尚王

當今社會,男的不可以沒有房子,不可以沒有汽車,不可以一無所有,要光宗耀祖,要賺錢養家,壓力太大了,想一想都不願意結婚,畢竟很多女孩子都看不上我們。

14樓:exo洋

哪個年代,都有光棍,連自己都管不了的男人,怎麼能如女人安全感。

15樓:戲承允

隨便什麼窩囊男人想不光棍應該不會很難,只是想找個優秀的女人難,也就是怎麼窩囊男人會有差不多的女人在等你,這是老天早安排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是工農時代。

七十年代外交較於五十年代外交取得了哪些成效

50年代 1 1953年,在接見印度代表團時,總理首次提出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作為處理國與國之間關係的原則。2 1954 年,總理訪問印度 緬甸,三國總理積極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影響 使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在國際上產生深遠影響,逐漸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接受,成為處理國與國之間關係的基本準則。3 1954年...

請問四十年代五十年代的圍棋黃姓職業棋手有那些

黃永吉,1927生人,2012去世,59年全運會第三,60年全國個人賽冠軍,64年全運會第四。黃乘忱,57年全運會第四,58年全運會第五,59年第四。黃良玉,66年全運會第五。十年浩劫後再出來的就是黃德勳了,不過他50年生人,跟題主問的年代不符合。下圍棋到幾歲後就不能成為職業棋手了?客觀地說,16歲...

中國20世紀五十年代的歷史大事是什麼

土改鎮壓反革命 三反 五反 追殲國民黨殘餘勢力 抗美援朝 過度時期經濟建設 20世紀60年代中國都發生了什麼大事 1960年到1970可統稱20世紀60年代,中國發生的事情有 1 1959 1961三年自然災害。2 1966 1976 3 1962對印自衛反擊戰。4 1969珍寶島戰役。5 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