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當前的就業形勢作為當代大學生該如何面對

2023-05-17 00:40:04 字數 2183 閱讀 164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的建議:

第一。如果你畢業的院校不是很出類拔萃,建議你最好不要選擇參加招聘會,考慮這個問題你需要站在用人單位的角度想:來競聘的人那麼多,我當然要從條件最好的開始選擇啦;

第二,網投講究方法,大家比較認可的招聘**就兩三家,智聯招聘,前程無憂(抱歉我只知道這兩家,因為廣告太強大了)。我是在智聯招聘上找到工作的。在那你可以製作五份簡歷,分別應聘不同的崗位,最後建議你不要選擇那種全部都投簡歷的方式。

那樣只會讓自己更快被pass;

第三,明確自己的方向。從你的專業出發,去網上看一下在你們專業做的很大的企業他們要求競聘人員的硬體素質是什麼樣的。這樣有助於你完善自己的簡歷,以及更好的參加面試,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第四,對於投簡歷的時間也很講究。如果你是乙個實力很強的主兒,就可以選擇在週一九點到十點,周五下午四點到五點或者比這個更早一點的時間來投簡歷,因為這時候人事們都喜歡突擊工作,你要是很出類拔萃的話,一定會脫穎而出的;如果你是普通院校的學生,我建議你避開這兩個高峰,因為這兩個高峰是簡歷最多的時候,可以選擇在週二下午或者週三上午投,因為這時候hr手頭簡歷不是非常多就可以騰出更多的時間來好好看簡歷了,你勝出的希望也就更大了。

第五,注意簡歷上的措辭,不要過分的誇大,至少要保證如果真的被錄用在工作中不會出現漏洞。可以適當的誇大一點,而且工資待遇方面可以稍微高一點,如果你真的是人才,用人單位是不會在乎差那點錢的。至於簡歷具體內容就參考你在行業中各大公司要求的內容去寫就o了;

第六,樹立自信心,強烈的自信心。這是至關重要的。明確自己一定是為了做出什麼成績而來的。不論碰到任何的挫折都不放棄。

祝你好運。

大學生應如何面對當今的就業形勢

2樓:一坨小脂肪

大學生應當積極應對當今的就業形勢,以下是幾點建議:

1. 充實自身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多參加實踐性的實習、訪學等活動,增強自身就業競爭力。

2. 充分利用校園招聘會、實習市場等渠道,及時跟進企業招聘資訊,抓住就業機會。

3. 多關注行業趨勢及企業發展動態,在平時多進行思考和討論,以做好就業準備。

4. 關注自己感興趣的行業,通過實習、訪問等方式深入了解行業發展,開拓自己的視野。

5. 豐富個人經歷,多去旅行、拓展人脈,從而提公升自身面試及職業展望能力。

談談當前大學生面臨的就業形勢

3樓:山野下的呆鴕鳥同學

大學生就業形勢:就業人數龐大,就業高峰持續時間長,形勢嚴峻。

大學生的就業選擇是對大學畢業生十年內的人生產生重大影響的關鍵決策,極其重要。大學生就業選擇從個人層面關係到自身發展和人生價值的實現,從社會層面關係到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從高等教育本身關係到教育目標的最終實現。

但近年來,中國高校畢業生數量逐年增多,大學生面臨嚴峻的就業形勢,加之當前金融危機的影響,畢業生的就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大學生在畢業後能否順利就業,已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

大學生就業難既有社會原因、政策原因,也有大學生自身的原因。解決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事關大學生的切身利益,更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需要**、企業、高校和大學生共同的努力。

當代大學生嚴峻的就業問題,該怎麼面對?

4樓:楚春楣

人口老齡化,人口降下來,工作就好找了。

5樓:創作者

因為現在這些問題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大學生可以去創業,也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能,這樣對於大學生來說還是有競爭力的。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首先應該讓自己冷靜,還有就是應該不讓自己緊張,應該找乙份和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這樣的話才不會有壓力。

當代大學生如何看待就業形勢與用工荒

1 就業形勢比復起往年來製好多了,只要你用心bai,有心,努力隨du時都有工作zhi機會等著你。2 用工荒dao 是一些片面的說法,簡單說,是一些單位的權威受到了調戰的結果,以往單位完全說了算的作風與心態要一下子改變確實也有點難。現在國家都提倡工資 福利等要與員工協商,想想,哪些習慣了做老大的老闆 ...

如何面對嚴峻的高考,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高校畢業生應如何應對?

首先,高考用嚴峻兩字,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我覺得,要保持認真勤奮的態度,然後給自己相應適當的壓力就好。最最主要的,還是靠平時打下良好的學習基礎,好好聽課 做作業 複習,這些雖然是老生常談,但能夠真正很認真做到的,並不是每乙個人。不要盲目地做題,要分析和總結以往做過的題目,找出自己的優勢和薄弱的地方,把...

你對當前的就業形勢的認識有哪些改變

1 世界經濟復甦,中國經濟形勢也比較好,較快的經濟發展提供更多的就業崗版位 2 國內提供權的就業崗位待遇都有普遍的提高3 物價 對於生活成本增大,考慮跳槽的成本增加4 各大學校瘋狂擴招,大學生越來越多,競爭勢必激烈5 創業越來越有利,可以考慮 通過就業指導課的學習,你對當前的就 業形勢的認識有哪些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