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高考失利後的復讀,高考失敗後復讀的時候有什麼感受?

2022-05-30 15:20:02 字數 5650 閱讀 4307

1樓:名

正確看待人生的各種挫折,考高失利再去復讀,如果是堅持自己的夢想也沒有什麼,或者是因為各種其他原因導致失利的也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如果自己也是很迷茫並拼盡了全力,那這種再復讀的意義就不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什麼好看待的,這是乙個特別正常的情況。沒考好,所以重新來過。這其中所蘊含的勇氣是常人想象不到的,所以實話講,我覺得我得高看你一眼。

3樓:小知29117峙膠

主要還是看自己,像我,我就是高考發揮挺好的,雖然相比其他同學只是一般,但我跟滿足,就沒想要復讀。復讀是真的累,想要復讀的都是有勇氣的人。

4樓:勾平荷

高考是一件大事,復讀或者不復讀是乙個比較重要的選擇,對於大事和重要的選擇,我覺得反而沒必要去考慮那麼多細節,比如高考的人數啊,錄取比例啊之類的,考慮多了反而容易讓人迷茫。

5樓:生活在最遠故事

有機會就去讀,多讀書沒壞處

6樓:公良映菱

我認為高考失利了,去復讀是很正常的。如果不去復讀,去做什麼?去上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學校和專業,在大學裡不務正業,逃課不務正業。

有人可能會說,到了大學裡就知道學習了,不可能的。當乙個人對大學的感覺是反感的時候,是不會有學習的興趣的,只能是逃課和墮落下去,大學能不能畢業還說不定呢。

7樓:消化

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高考,都明白高考不僅是一件讓人期待已久的事情,也是一件振奮人心的事情。高考就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總有人掉下去,也總有人過不去。高考考場有一種無形的壓力,這種壓力會對根基不穩的學生產生巨大影響;對根基紮實且能力超強的學生來說則沒有絲毫影響,一點兒都不會阻撓他們的發揮。

8樓:赫宰是我的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真的想說這是乙個明智的選擇,畢竟學校層次在那擺著呢,好的學校氛圍和接觸的人群都會相對不錯的。

9樓:借日光

我也曾經復讀過。我認為你有這個想法說明你至少有求上進的心。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是把握當下,而不是作失敗之後的打算,這樣很容易失去現在努力的動力。

高考失敗後復讀的時候有什麼感受?

10樓:昌海秋

起初看著自己往日一起努力的同學乙個個拿著通知書去讀書,你會很難受,到學校復讀初時,看著一張張不熟悉的臉,你會覺得為什麼你高考會失敗,但是時間是會沖淡你的悲傷的,你會認識更多的朋友,和他們一起努力,為下一你那的高考做好準備! 已經過去的事,我們無法再去管它了,只有看好以後的才是主要的!

11樓:star演奏1mx腸

我是今年的復讀生 考完了感覺不錯 複習一年有不少的收穫的

你身邊有沒有高考失利後復讀成功的人?

12樓:

作為一名帶過復讀班的高中班主任,在我看來,通過復讀創造輝煌的學生實在不少,比如2023年帶畢業的宋同學。他高一時重點班,高二高三都成績優異,但是這位同學從高一起就有乙個夢想,那就是考北大。這對我們這麼乙個縣級高中來說有些不切實際,畢竟之前還沒有考上北大的,考過乙個清華那也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因此,就把他的目標沒有太看重。高考成績揭曉,他的分數是文科全校第二,應該算不錯了,被985名校蘭大錄取沒問題,可是他選擇了復讀,態度非常堅決,就要考北大。還是先說結果,第二年他的總分排進了全省文科前二十,如願被清華錄取,是這所學校文科成績最為輝煌的一次,至今沒有超越。

13樓:消化

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例子。當初第一次高考的時候,成績十分不理想,隨便的填了個志願,於是就被一所地域很差,生源很差,專業很差的學校錄取了。我曾經到那個地方a地看過,完全沒有辦法想象自己未來四年可能會在這樣乙個地方度過。

於是我選擇了復讀,我的父母在我的勸說下也能理解和支援我的選擇。復讀一年,再次高考,雖然第二次高考的成績沒有想象中更好,但是比起第一次,簡直不能更好!我考上了一所一本學校,雖然後來被調劑到乙個不是特別喜歡的專業,但是現在也是在努力的學習知識當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同學第二年的高考成績超出一本線20分,與第一年相比足足提高了將近120分,這是我見過的復讀生裡面漲幅最大的,同時也是我們那屆復讀生漲幅最大的。後來考上了本地區一所錄取分數線與一本線持平的學校,雖說學校是本二,但是學校是不錯的,實力接近於一本院校。後來,他還接受了村裡面的獎勵,原因很簡單,學校發函回村委會(進步特別大的復讀生學校會發函會學生所在地),著實風光了一把。

15樓:以心

講講學霸的光輝事蹟吧。說到這個學霸,我可是感覺身邊光環加身,無比光榮的。我曾在高三那年有幸跟他一起上學,還跟我是同乙個班,那時候,我們班是學校的火箭班。

他那時回來復讀跟我乙個班,並且還當了我們班的班長。他當年高考大概考了640分左右,在全縣好像排名前10,並且最後還考入了國防科技大學。

16樓:小皓粉絲團

有個印象最深的:乙個男孩子,他英語特別不好,在乙個普通一本上了四年,因為大學英語一到四都沒過沒法畢業。但他又不甘心,選擇了復讀。

乙個四年沒有碰過任何高中知識的孩子,很難想象如何跟班學習。中間的苦一筆帶過,最後他考的夠到了985的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複習了一年,現在在乙個3本的學校,怎麼說呢?反正複習了也不後悔,斷了那個念想了吧。漲了30分,周圍複習的有漲的,也有不如第一年果什麼情況都有吧。

現在回想起來,複習帶給我更多的是一種對自我情緒和的把控吧。比以前穩了許多,還有就是現實了許多,不會再多想那些不著邊的事和人了。如果有想複習的或者正在複習的人看到呢,我想說的是, 複習吧,一定要放手一搏,好好努力,再怎麼不濟,以後對自己的經歷也是乙個收穫,會很不一樣的,相信我。

18樓:銘刻

我哥同學第一年高考考了二本,處於在二本線徘徊的,要是去讀大學的話,估計也只能讀獨立和民辦學校,或者是大專。家裡是農村的,條件不算差,也不能說很好,他還有乙個哥哥在讀大學,家裡面要是同時供倆讀大學(他要是讀民辦或者獨立院校的話)是不太寬裕的,所以他選擇了復讀,後來到了我們學校和我成了同學。

高考失利後,你會選擇復讀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復讀,我就是其中的乙個例子,因為家裡比較貧窮,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家庭的面貌。

20樓:你有幾多憎我

因為高一高二沒有認真過。所以高三一年開始準備拼搏。現在休學回家待了幾個月。11月份回學校接著奮鬥。300分水平。想看看自己能衝到**,再考慮復讀的事。

21樓:編號

我其實已經復讀了,我最初高考失誤,別的科目都考的十分優秀,但數學這門科目和我原來預期和平常的發揮差了30分,本來可以上一本最後分數線在二本下,我決定復讀,現在在上海海事大學,其實我覺得復讀復讀這件事情還是要根據個人而言,看你的能力和意願

22樓:紫曦

會 我要盡最大的努力 為了以後不會後悔

23樓:校園奇譚

老師分析3大禁忌,給出建議!

24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還是復讀比較好,因為上了個垃圾大學還不如不上,不然的話是在拿命開玩笑,拿未來開玩笑

25樓:回憶

不會,復讀的不確定因素太多,萬一再來一次,依舊不能考好,那豈不是很虧。反正現在有專公升本考試,還可以考研,沒什麼大不了的

26樓:大馬

我覺得要看情況,如果是在可允許範圍內的失利,我覺得還是不要復讀了,不然心態更完蛋

27樓:任性的公貓

這個問題我有認真的思考過,如果是成績問題的話,不會。就算再來一年還是那個鬼樣子,因為志願問題的話,復讀吧,畢竟問題挺大。當然在這一年裡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說實話,玩了好幾天,我想好好學習了。

28樓:危島主

不會。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既然當時沒有努力,現在努力已經不是當時了,時間不會回來。

29樓:阿舞子

我不會選擇復讀,高三的悲催生活我認為經歷一次就夠了,經歷第二次難免要折壽,而且枯燥的知識又一次衝擊你的大腦,是有一點厭倦。

30樓:7110滅韓嗜雷

我是乙個心態比較良好的人,如果不是特別差我不會選擇復讀,因為復讀的壓力是非常大的,要在這樣的強壓下再經歷一年高三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只要上了一本就不會復讀

高考失利你會選擇繼續復讀嗎?

31樓:媛媛聊影視

這個需要分情況了,如果你真的努力了,平時成績也還不錯的那種,是高考太緊張,導致成績考差了,你完全應該去復讀一年,這樣你這一輩子才會沒有遺憾的。但如果你本身就沒有拼盡全力去學習,也並不是緊張造成了,而是你壓根兒沒有好好學習,那還是不要浪費這一年再去復讀了。不然你既浪費了時間,也浪費了錢,最後自己還不樂意去吃這個苦,所以能夠上乙個大學就盡量走吧。

如果再來一次,我一定會選擇復讀的。以前我總覺得有個大學上就可以,可如今才發現,不同的大學差距真的不是一點點的。我也算是高考失利的一員吧,考出了自己的最低水平。

而且我還是乙個藝體生,我學的還是理科,藝體在我們省是不分文理的,我在文理上就已經很吃虧了。

當時考完之後,連普通的本科線都有過,好在過了藝體線,所以就選報了幾個東北的學校。然後被乙個二本院校錄取了,當時覺得挺好的,至少可以讀大學了。但現在卻發現,拿個二本院校的畢業證出來,基本上沒有任何作用,說起來是個大學生,可如今大學生可謂是滿地都是。

你憑什麼可以競爭過別人雙一流高校的學生呢!你沒有推免研究生的資格,沒有各種夏令營,沒有好的學習環境,沒有各種大型學習和交流的機會。真的是到了大學才發現大學之間很有差距的,雖然好的學校也有差生,差的學校也有優秀的,可你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機會的。

所以如果再來一次,我會義無反顧的選擇復讀一年,考乙個更好的學校,這樣或許人生的道路也有所不同的,辛苦一年,換來多一點的機會,挺值得的。

32樓:love奈何情深

這次高考失利,我覺得我會選擇繼續復讀,因為給自己乙個機會,沒準我們就能夠考上自己想要去的大學,也不會讓自己後悔,如果不復讀,可能將來就會為此感到遺憾

33樓:江湖笑徽

當然會。人不可以氣餒,哪有一次成功定終身的。要記住永不放棄。寧做人上人不做人下人。做人下人就像死人一般。不如死了算了。

34樓:薛無依

這就得看情況了,如果不是因為臨場發揮不好,我是不會選擇復讀的,因為我不能確定復讀過後我就能比這一次考的更好!認真拼過一次,就夠了,與其留著力氣復讀,不如當初破釜沉舟一次!

35樓:

我想高考,我要是實力的話,我肯定會在復讀一年,因為我這十年寒窗也是不容易的,只能因為這一年一年一年的戲考備考好,所以說我要給我自己乙個機會,給我自己乙個堅強而有用的一年,我在這一年裡,我爭取刻苦學習吧!把丟掉的東西補回來,爭取來年考試,考個好成績

36樓:時光匆匆

我曾經考慮過復讀,當我重新做到高三的課堂不到十分鐘,我選擇離開了,因為我不知道花一年的時間,到最後能不能翻盤,也許有太多了不確定!

37樓:素花體育

我會選擇復讀的。我說我在高中的成績很好,高考的成績沒有發揮好,沒有考入我心目中的大學,我必定選擇復讀再來一年,一定要考上心目中的大學才能夠滿足,也才不後悔。

高考失利學it 高考失利復讀 高考失利的退路

哥們這個不叫失敗,你僅僅因為一次高考就把自己定位失敗者,太過武斷太過消極,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多次高考落第,而在第三次一舉考入北京大學,你可以因為他前幾次的高考失利而斷定他是失敗者嗎?失利的原因有多種,複習的不全面,考試緊張,題很難等等諸多因素,哥們首先你要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其次,...

高考失利,我接下來該怎麼辦,高考失利後該怎麼辦

復讀一次看看吧,堅持下來,你的缺點就是太緊張了,高考的時候放平心態,加油 相信自己 高考不代表什麼,如果不甘心可以復讀,或者先上大學再考研究生,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複習了一年還是失利了,現在在一所墊底的本二讀書,大三了正準備考研。路多得是,關鍵看你怎麼選了,但關鍵是不要讓自己後悔。你首先要把自己的心...

高考失利,該如何平復自己將要復讀的心情?

釋放失敗的悲觀情緒,樹立強大的自信心。必須克服自卑,勇敢的和同學 老師進行交流。高考失利肯定是非常傷心的,如果準備復讀那就盡量戒掉網癮,否則看到其他同學都在曬大學生活會感到很難過。告訴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因為高考失利並不是終結,而是激勵自己更好的開始。很多時候有些事情經歷過了就好,不是一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