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以通過感統訓練來增強嗎

2023-05-16 23:45:02 字數 4762 閱讀 2359

1樓:新助家庭教育

你所說的感統訓練並不一定對每個孩子都有效果,針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一定要找出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解決孩子這方面的問題。

導致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家長可以從這幾方面檢查下孩子屬於哪種。

一、孩子所處的環境是否適合孩子專心學習。

二,孩子對所要精力集中的事情是否有興趣,孩子對於學習的態度很關鍵。

三,生理因素:發育比較遲緩,孩子注意力的集中程度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但每個孩子發育程度不盡相同,有一些孩子快一些,有些孩子慢一些。如果是後者家長可不必過於焦慮。

針對孩子學習無法集中注意力。

首先,家長要更多的關注孩子的行為,要有耐心和愛心。家長首先應該轉變自己的態度,即把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當作一種心理問題來看待,而不是當作性格上和意志上的缺陷。

其次,家長應當給孩子學習提供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第三,如果有條件,家長可給孩子買一些內容活潑,字跡大一些的複習書。他們會被書中的大字或活潑的內容所吸引,讀書的時間會更長一些。

2樓:郭豔芝大大

可以的,感統訓練不僅提公升孩子的注意力,還提高團隊合作 能力。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沒有好的訓練方法

3樓:網友

注意力就是孩子的整個心理活動,持續集中在某一事物上,而此過程不被外界環境所干擾的能力。孩子的心理活動在某一事物上的強度越大,緊張度越高,注意力也就越集中。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有非病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性因素所致的就需要及時就醫**。

但生活中較常見的是非病理性因素,即後天習慣和環境所造成的,所以一般比較容易處理。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非病理性原因導致的,可以通過相關途徑提高其注意力。對於沒有養成良好的專注做事習慣的孩子,可以對其進行集中度的訓練。如首先要多鼓勵孩子認真做一件事情,最好自己獨立去做,不要借助外界大人的幫助。

其次是讓寶寶做自己喜歡、感興趣的事情,如做手工、玩電腦遊戲、畫畫、玩沙子等,在這期間不打擾他,可以讓孩子的注意力更集中。如果孩子實在無法集中做一件事情,可以給他規定時間,在時間內完成,就讓他休息5-10分鐘。同時給予鼓勵、表揚,以增加孩子的信心,這樣就可以慢慢讓其養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

另外,平時要多帶寶寶出門看風景,多和其它小朋友交流,多參加戶外活動等,以促進其身心的健康發展。

4樓:優點教育

很多家長在生活中都能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為啥我家的孩子總是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講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下面,就由競思教育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為大家解答小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那麼作為家長,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小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及家長該怎麼做。

一、孩子對於學習對於學習缺乏興趣。

對於孩子來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對於所學習的知識沒有一丁點興趣,那他是沒有耐心堅持下去的,所以說,對於家長們來說,就應該想盡辦法讓孩子對於學習感上興趣,這樣就可以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二、孩子睡眠不足。

很多家長們的生物中都是很混亂的,都是不正常的,晚上睡覺,第二天還是精力非常充沛。但是,對於孩子們來說,其實很難的,孩子沒有那麼多的精力來陪家長們熬夜,但是很多家庭都有過這樣的情況(接觸過很多例項),孩子第二天還需要早早的爬起來去上課,所以會導致無法注意力集中,甚至上課打瞌睡。所以家長們需要給孩子定好每日的時間作息表,並讓孩子每天遵守,培養孩子的良好作息時間。

三、孩子沉迷於網路世界。

現在網路對於普通大眾來說,都不是什麼稀奇物,家家戶戶都有,很多大人們都會沉迷於網路,更更何況是孩子呢,回想一下,你的孩子是不是比你還更精通於遊戲呢?所以家長們應該怎麼做呢?家長們必須給孩子約法三章,可以適當的讓孩子玩一玩遊戲,但是一定要節制,不然,你孩子的興趣就是電腦遊戲咯。

現在家長們應該知道了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了吧,我也給各位家長支招了,剩下的就靠你們了。其實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家庭環境的原因,大部分孩子注意力的原因都是家庭造成的,所以,各位家長們,平時在家的時候注意點,不要給孩子乙個非常不好的環境。家長應該平時多給孩子做一些注意力訓練遊戲,這樣對於孩子注意力集中非常有必要。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有哪些訓練方法?可以講講嗎?

5樓:雙子小黑嘿

首先要營造乙個安靜的氛圍,可以陪著孩子一起玩遊戲,可以讓孩子做拼圖。要讓孩子學會整理東西,家長可以適當的引導孩子。

6樓:沒結婚呢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話,家長是需要做出一些干預的,在孩子日常生活中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刻意的打斷他,而且不要總是讓孩子看電視,看電視對於孩子注意力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除此之外,家長可以適當的提醒孩子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不要讓他們的周圍出現任何電子產品。

7樓:自由自在

父母要幫寶寶營造乙個比較好的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面不要擺放一些雜物和學習無關的東西,一定要收起來,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家人不要在家裡大聲說話或者是看電視,更不要去干擾孩子。 小孩子的專注力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段,那麼就很有可能會走神,所以如果孩子寫作業寫累了的時候,就應該讓他們休息一會兒再寫,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提高學習質量。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什麼好的訓練方法嗎?

8樓:陸永青

我覺得可以通過跑步,做仰臥起坐,做俯臥撐,做平板支撐和跳繩的方法進行訓練。

9樓:創作者

可以去找乙個開發右腦的輔導班來鍛鍊孩子的注意力,可以和孩子一起閱讀,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應該保持安靜,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也不要玩手機。給孩子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和蛋白質,讓孩子有乙個好的睡眠都是可以訓練孩子的注意力。

10樓:灰灰慧闖天涯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話,我們可以給孩子報一些象棋輔導班,或者是主持輔導班,也可以報樂高培訓班,通過學習這些東西,孩子的注意力就會集中。我們也可以買一些積木或者是玩狙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可以讓孩子注意力集中。

11樓:右手年華

不要強迫孩子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要營造乙個乾淨的學習環境,合理的安排孩子學習時間,在孩子學習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零食,玩具,而且也不要製造噪音。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帶孩子做一些遊戲,讓孩子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遊戲當中,注意學習的環境,注意閱讀的環境,盡量保持安靜,鍛鍊自控能力。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孩子很聰明,但是上課注意力很不集中,從而影響了讀書成績。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變注意力:

1多支援孩子好奇心:孩子對外界的事物有著天生的好奇心,多多支援孩子的好奇心。

2吃早餐:腦重量僅佔我們總重量的2%,但其所消耗的能量卻佔到總耗能的18%,而其惟一的能量**是葡萄糖。早上是腦部最缺葡萄糖的時期,不吃早餐就去上學或工作,大腦能量會不足,就不能充分發揮出其能力。

3多聽**:**是一種奇妙的音符,**可鍛鍊右腦思維,提高智商和讀書成績,有一些潛能**可以提高情商、自信心、專注能力和記憶能力,平時可以讓孩子聽聽**。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三的階段,他注意力不夠集中,寫作文犯睏,導致各科的成績都很糟糕。

後來在上面搜尋發現了乙個能夠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得到改善。開發了孩子大腦的潛能,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開始提公升。願你一帆風順,不要放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訓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注意力是孩子學業的有力基礎,注意力不好會到導致成績下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注意力:

2多吃魚:我們的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魚類裡面有豐富dha,能改善大腦智力,活躍大腦,平時可以多吃一些。

3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非常重要,保護腦主要靠睡眠。好的睡眠是恢復腦的重要方式。

若睡眠太少,很可能造成情緒失調,良好的睡眠是提高智商的基礎。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階段,孩子的記憶力時常差,寫作業走神,導致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好。然後在上面發現了乙個能讓孩子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才改善了孩子這種的不良狀況。

全面提公升孩子的大腦潛能,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提公升了。相信這些閱歷也許能幫到你,願你夢想成真,不要放棄!

15樓:戈含玉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以拿一盒豆子讓他數,可以做手指動作。

如何訓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很正常的,這個過程需要有人引導,通過注意力遊戲訓練等方法,確實可以提高小孩的注意力。

17樓:來自慶源單純的孔雀

訓練孩子的注意力,這個可以給孩子報一下畫畫班,因為畫畫這件事情可以有效的讓小孩子長時間的用心觀察乙個物體,能夠有效的培養小孩子的關注以及注意力,不過針對學習方面其實更重要的還是幫助小孩子提高學習的興趣愛好,比如說可以制定一下獎勵計畫,將能夠增加創造對於學習額外的興趣,有利於提高學習注意力。

18樓:金色公尺兔

指定目標。

排除干擾。過程監督。

成就感如:在一分鐘內跳繩200下……孩子看到自己能作出不可思議的成就以後,就會對自己有信心並努力做好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激發他在體育方面的愛好。

20樓:極簡瑜伽樂園

工作的時候注意力難以集中,頻繁犯錯被領導罵,有這些情況而且存在時間較長的話,就證明你的大腦已經漸漸退化了,甚至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退化越快,不過運動是個可以幫助大家集中注意力,提高記憶的最好方法。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通過感統訓練可以改善嗎

感統訓練就是對孩子的不集中,不專注,聽覺視覺方面都是有很大的幫助改變的,可以在眾艾感統訓練來了解一下,具體聽聽老師的建議,這裡的老師都是很專業的,對孩子也是很有耐心的。感統訓練可以提公升孩子注意力,但是不能改善,如果孩子有注意力問題,可以通過腦電生物反饋訓練來實現孩子達到正常人水平甚至更高 坐不住,...

怎麼訓練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訓練方法?

沒有集中力就算了。老研究訓練注意力有啥用。直接研究,如何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仍然能保證學習效果,學習成績。不就行了。注意力集中只是效率高而已。效率低,流程科學,工具先進,一樣成績好。一樣進步快。核心不是一心一用。核心是先進的流程,科學的方法。詳細的操作計畫。想想你用的手機充電器。為啥你總插頭總能...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麼回事,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科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專注力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乙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