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與環保」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2023-05-16 12:30:05 字數 4758 閱讀 9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盡量把關於清潔用具提出來。

我與環保 作文

2樓:親親親吻涵

小巷中,走過的人們相視一笑,互問你好;一封寄給貧困人民的信中,夾著百元大鈔;火災面前,衝進熊熊烈火,捨己救人;敬老院裡,義務瞻仰老人。競技場上,奧運健兒群顯英姿。

我們的周圍無時不刻都縈繞著許和諧,我們的家園中,一股和諧之風正瀰散開來,全社會在各方面正欲實現協調和諧。我們都是黃子孫,建設和諧家園,我們義不容辭。

實現和諧,我們要勤於修身,少年壯志當拿雲。***總理12歲立下了巨集大志願——「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並以此勉勵著自己奮鬥一生。在奮鬥的一生當中,他遭遇了生活的苦難、不幸,他都以積極樂觀的心態笑對人生,與其他前輩一起創造了和諧的新中國。

實現和諧,誠信是一劑良藥。沒有了誠信,世界將會變得晦暗,人與人之間會產生隔膜,互相欺騙。我們應該抱著乙個感恩的心,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謝朋友,感謝鄰居,感謝關心、愛護我們的人,在我們的周圍創造乙個和諧的小環境。

無數個和諧的小環境加起來,就會建起乙個和諧家園。

善於交往,和諧人生之本。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推己及人,仁愛待人。和諧的交往會像一場甘雨,滋潤有一情感之苗,像一朵絢爛的花,開在人們的心間。把分享改成共享,「小我」之心瞬變「大我」。

中華美德,「禮之用,和為貴」,曾子避席向孔子求教,孔融讓梨於兄弟,張良幫老人穿鞋……親情需要溝通,父母的心便是子女的天堂;社會也需要溝通,在文明禮儀的基石上建起和諧的社會。

關注社會,是建立和諧社會的關鍵。「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是中國人,就當做中國人該做之事。要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要使社會和諧,就要奉獻,才能提公升生命價值,達到自身與社會和諧相處,共同發展。

保護環境,也是建立和諧社會的基礎。如今,環境正在逐漸惡化,全球變暖,海平面上公升,颱風頻頻,乾旱嚴重,南極出現臭氧空洞……,大自然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地球,是茫茫宇宙中唯一發現的生命載體,我們要珍惜大自然的饋贈,拉起大自然的手,享受人與大自然和諧的美妙。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培育和諧精神,共建和諧家園。邁步前進吧,讓我們去擁抱明天美好的朝陽!

以「環保」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

朋友,當你過著快樂祥和的生活的時候,你可曾想到我們的生存環境正一步步的惡化?當你打掃自己的美麗的庭院的時候,你可曾想到我們的周圍隨處可見的白色垃圾?當你充分享受春日裡和煦陽光的時候,可曾想到南極上空已經失去了臭氧層的庇護?

曾幾何時,天空是那麼藍,河水是那麼清,森林是那麼密,就在自然環境給予我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人類同樣在向大自然索取並不應得的東西… …

2023年,流經中國大地的長江、嫩江、松花江等大將大河,隱去往日溫柔美麗的笑靨,露出了兇猛可怖的猙獰。肆虐的暴雨,橫掃著中國的南方和北方,暴雨所到之處,江湖水漲,河溝漫溢。咆哮的江水捲起了一次又一次洪峰,吞噬了乙個個村莊,一片片良田,乙個個市縣,一座座工廠,一所所學校。

肆虐的洪水像乙隻只無情的魔爪,幾千萬畝良田被淹,幾百萬人痛失家園。浩浩蕩蕩的江水,每天都在製造大大小小的險情。暴戾的烘魔,釀造大大小小的險情。

暴戾的烘魔,釀造大大小小的悲劇。給水以家園,給萬物生靈以家園,人類才會有自己的家園,人類才會有自己的家園;給水以活路,給萬物生靈以活路,人類才會能生存和發展。

如果說古代科學尚未發達,大地子民們對生態的認識有一定侷限,做出了只顧當前不顧長遠的蠢事,那麼現代人如何呢?自2023年到2023年30年間,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森林面積被毀,其中非洲的二分之一林地變成不毛之地。綠色植被是大自然 贈於人類的「生命之被」。

可是,世界進入20世紀50年之後,人和動物賴以生存的綠色環境遭到破壞,綠色植被正在衰退,全球土壤失量現以增加到每年254億噸,沙漠化土壤正以每年5-7萬平方公里的速度迅速擴充套件。

地球越來越擁擠,隨之而來的是環境汙染的日見變化,資源日見匱乏。人們在對幸福的追尋中好夢頻驚,不得不回頭省視人與自然的關係,與自然簽下可持續發展的天人之約,人類的智慧型創造了經濟的奇蹟,無知與貪婪卻留下了可怕的惡果。所有的一切無不在提醒著我們:

環境保護迫在眉睫!

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擁有著共同家原,保護我們的環境。大地期盼著綠色、河流期盼著綠色、,水鳥期盼著綠色、花兒期盼著綠色。滴水成川,積土成山,保護環境,從你我做起。

喚醒「綠色之心」實施「綠色計畫」。開展「綠色行動」,爭做「綠色建設者,建立「綠色新世紀」!

4樓:顏風輕

可以寫你自己做過環保的事 加上你看到過的不環保的詩 然後你再加上你的感想 或者你認為人們應該怎麼做。

5樓:人·毛

環保的一些方法,世界現在的一些氣候問題是因為人類的原因,可以以提倡書的形式!

以環保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6樓:官冰潔賞滌

尊敬的深圳市環保局領導:

你們好!我是深圳市南山實驗學校六年級的一名學生。

如今十分發達的地球,但是卻有十分重大的隱患,這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胡亂排放有害液體。「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看見這一組組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真是叫人吃驚何感想?

從2300萬年到1800萬年前森林古猿的出現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對於每個人從未停止過的索取,大自然都是「有求必應」的,這更滋長了人類的貪慾。

環保局的各位領導,以下是我為這個美麗的城市所提出來的建議,供你們參考!

第一,我們要做到講究衛生,因為那樣才能夠保護環境!當然就是不能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在公共場所吸菸,不製造噪音。

第二,我們要保護自然環境,那樣萬物才能共同生存在乙個美好的家園。我們不但自己要做到,而且還得以自己的力量來提倡身邊的人不獵殺、不使用珍稀動物和受保護的動物,關愛與保護野生動植物;植樹造林,愛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寸綠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樹木!現在我們部分地方已經做起了這個活動專案:

分類**。迴圈再用」。

我們不能亂丟棄廢電池、廢塑料等垃圾、廢物;而是要將垃圾分類投放,變廢為寶,使資源迴圈再生,造福人類!

第三,我們一定要做到最重要的乙個:節約資源。

減少汙染!!節水為榮,隨時關上水龍頭,千萬不能浪費我們的水資源!

以上就是我為這個美麗的城市所提出來的建議,希望環保局的領導能參考參考我的建議。

希望我們的城市能越來越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不是一時的事,需要我們每天堅持,並隨時隨地付諸實際行動。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生存的家園——地球。

節約用電,保護資源,減少汙染。

電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也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都離不開的,但是現在消耗驚人。所以用電時的一舉一動,都要從節約出發。

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250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煤,也更是直接為減少大氣汙染做貢獻。因為酸雨是因煤炭燃燒形成的,它能強烈的腐蝕建築物,並能使土壤和水質酸化,導致糧食減產,草木魚蝦死亡。據計算,我國僅西南,華南酸雨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就達140億萬元。

節約用電,能夠減緩地球變暖。由於煤碳燃燒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像乙個罩子一樣阻隔地面的熱量向天空外散發,產生了溫室效應,如果地球溫度公升高,會引起乾旱或洪水,還會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會消失。

生活在今天的我們,是肯定要邁入下乙個世紀的,他們很多都為全球日益變暖而脆弱。德國192所學校的萬兒童發誓要讓自己所居住的社群中造成溫室效應的有害氣體減少10%。

他們換上節能燈,拒絕用空調,放棄用汽車,選用自行車。經過7個月的努力,他們已達到了目標。

轉眼間,我們又進入了美麗的六月,這是植樹造林,綠化國家的大好時機,為了創造良好的綠色家園,保護好生態環境,我建議同學們:

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珍惜動物。

開展植樹護綠活動。

積極宣傳環保,把環保意識帶給千家萬戶。

8樓:時軌

地球是我們人類、動植物生存繁衍的大家庭。可是現在,地球已經不再是那個潔淨而美麗的地球了,它正變得千瘡百孔,遍體鱗傷,正在獨自地哭泣著,不知向誰述說自己已面臨的不幸。 目前,生態環境正日益惡化,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水資源。

據有關資料報道:排水系統的鋪設和清潔劑的大量使用有增無減,消耗水中的氧,使魚類死亡,生態系統惡化,人類的活動也會使大量的工業、農業汙染物排入河中,使水受到汙染。據有關資料顯示,全世界每年約有4200多億噸的汙水排入河中,汙染了5.

5萬億噸的淡水。看到這乙個個觸人驚心的資料,你想到了什麼呢?沒錯,這就是人類破壞環境的下場,這就是大自然給人類的懲罰啊!

當我們頭頂的天空不再明淨,不再蔚藍時,我們是否才想起應該保護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呢?當我們腳下的土地變成黃沙變成荒漠時,我們是否才後悔當初沒有珍惜我們的大自然呢?面對曾經美好的一切,我們不禁要大聲問道:

誰來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歷史的車輪正轟隆隆地駛向22世紀,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乙個小公民,必須勇敢地站起來,呼籲大家:保護環境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緩的地步,我們責無旁貨!

誰希望看到自古以來辛勤哺育我們人類的地球母親即將變成乙個欲哭無淚的黑色地球呢?不,誰都不願意看到! 是啊,由於人類無節制地對森林亂砍濫伐,不注意保護生態平衡,致使許多森林遭到了毀壞;小鳥沒有家了,再也不會歡歌笑語;大地也沒有漂亮的綠衣裳,不再生機勃勃了。

但是,有些人們還是沒有意識到我們的家園正在慢慢地被毀壞著呢! 大地擁有和諧美麗的綠色,花兒才顯得嬌艷動人;心中擁有純潔的綠色,心靈才顯得更加紅彤燦爛。人類需要綠色,地球母親更加需要綠色,那就 讓我們手牽著手,心連著心,共創綠色環境,讓藍天更藍,讓清水更清,讓我們的地球母親更加可愛、更加生機勃勃吧!

來自?src=130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遊子的關愛...

以春為主題寫作文,以春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春天 成長 旅行 春天,大地從冬寒裡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扶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 白的 黃的 紫的 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溼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往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

愛在為主題寫 篇作文,以愛為主題,寫一篇作文,要求500字左右

愛在雨傘中 又是乙個下雨天,那把傘依偎在我的窗旁,它靜靜的呆在那裡。我也會傻傻地問它 你的主人是誰?深秋的天,黑得早,抬頭望望天,已是灰濛濛的一片。一股悶熱的空氣籠罩在四周,讓步行回家的我冒起了汗珠。忽然一陣涼風撲面而來,柳條被吹得東倒西歪,不知什麼時候,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我沒帶傘,只得躲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