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為主題寫作文,以春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2021-06-18 07:56:41 字數 5437 閱讀 3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成長•旅行

春天,大地從冬寒裡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扶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溼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往人心裡鑽。

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的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

草兒,露出蔥心似的嫩芽;河的柳枝也變成了暗紅色;芽苞也裂開嫩綠的嘴兒。高聳的木棉樹,正像萬綠叢中一點紅,開出了璀璨的硃砂一般的大紅花。肥胖的斑鳩在高高的樹丫鳴叫,小巧的金絲雀在花間戲舞和歌唱。

春水迴環,春氣瀰漫,春樹萌芽,春花怒放,鳥兒們都輕快得讚頌著迷人的春景……木棉花是溫暖的象徵,春天的象徵,開得早,暖得早,春也來得早。

春天這正是萬物復甦的陽春時節,桃灼灼,柳依依,山抹黛,水漾綠,大地上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春天,是萬物成長的季節,我們和春天一起成長。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於許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於親朋好友都會給你一定的幫助。成長的道路是單調的,也是多彩的。

單調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多彩在還是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長的道路是枯燥無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無味在於要做許多不願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於父母不在時,提心吊膽地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旅行在成長的道路中,我們會發現,其實生活中充滿了酸、甜、苦、辣,但只有成長了才能真正地懂得這些酸、甜、苦、辣對自己的幫助與瞭解.也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長大了,懂事了......

2樓:陽光把回憶晒乾

春日的遐想

當溫暖的太陽撫摸岩石上的冰層,滴下第一滴晶瑩透亮的水珠之時,便宣告了春天的到來。

這時,初春的陽光攜著金色的溫情穿梭於樹木樓宇之間。它帶走了冬日刺骨寒意,破開了往日冰封的河水,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留給人們對於春天的無限遐想。

春天裡,最柔和的是風,最溫和的也莫過於風。我總愛把春天的風想象成一位身披輕紗、性格開朗的仙子,她從柳枝旁邊經過,柳枝便輕輕搖晃;她輕輕向湖水呵一口氣,便吹皺了綢緞一樣的湖面;她一聲甜甜的歡笑,桃花也映紅了它嬌嫩的臉龐。不過,與性格開朗的仙子比起來,春風似乎更像一位溫柔的母親。

你瞧,她用柔軟纖長的手指撫摸打大地,大地便恢復了勃勃生機。

春天的雨淅淅瀝瀝,它和著春雷,迎著春風,從遙遠的天際飄到人間大地上。“春雨貴如油”,他滋潤著大地上每一棵花草樹木,洗滌世間萬物,把一切事物變得耀眼奪目。春雨是那樣地細膩,那樣的輕盈,如霧,如煙,如絲。

它籠罩著人群、房屋,整個城市都在朦朦朧朧之中,淡淡的,靜靜的,猶如一幅水墨未乾的畫卷。

花朵踩著春天的足跡爭相盛開,白的雪白,紅的火紅,沁人心脾的香氣,招引來了無數蜜蜂蝴蝶。那蓋著雪過了冬眠的草根也甦醒復活了,漸漸地倔強有力地推去陳舊的爛葉,挺直腰板,奮力生長起來。報春的小燕子也從溫暖的南方趕過來,它們有的在空中往來梭巡,有的在屋簷上呢喃嬉戲,還有的在忙著搭建春天的新窩。

到處是一派熱鬧生動的景象,與冬日的寒冷寧靜迥然不同。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春天是孩子們放風箏的季節,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在田野裡放風箏。藉著這陣東風,把手中千姿百態、奇形怪狀的風箏送上天,別有一番趣味。

此時的油菜花開得正豔,遠遠地看,田野裡一片金黃。金燦燦的油菜花,純淨的藍天,襯著頑童們紅撲撲、粉嫩嫩的笑臉,如詩,如畫。再加上銀鈴般清脆動人的笑聲,把春天描繪、渲染地有聲有色,如孩童般可愛天真。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播種的是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的是真摯的情和無私的愛。

春天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人生的熱情。讓我們跟上春天的腳步,用心感受春天,開始我們對春天的遐想吧!

3樓:沫澄曦

春日中的春天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這是北宋詩人秦觀的《春日》。

這首詩寫雨後春景。瞧,雨後庭院,晨霧薄籠,碧瓦晶瑩,春光明媚;芍藥帶雨含淚,脈脈含情,薔薇靜臥枝蔓,嬌豔嫵媚。這裡有近景有遠景,有動有靜,有情有姿,隨意點染,參差錯落。

全詩運思綿密,描摹傳神,自具一種清新、婉麗的韻味,十分惹人喜愛。

“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這是宋代詩人陳與義的《春日》。

這首詩寫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鳥語,目滿青枝,綠紅相扶,異馥誘人。詩人寥寥幾筆,一幅春意欲滴的畫面便展現在讀者面前,然後,詩人索性止筆,不再描寫春景,轉而抒情。

春意濃郁,靈感忽生,但詭譎的詩人卻用“已難尋”的遁詞來誘使讀者自己去感受春意,這種虛實相生的方法,給讀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間。

“遠目隨天去,斜陽著樹明。犬知何處吠?人在半山行。

”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傍晚之景。斜陽披叢樹,綠地與天接,犬歡叫,人晚歸。

這首詩自然貼切,常中見巧,平中見奇,將讀者帶進全景式的春之氛圍,這裡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絢爛,有春之味的濃烈,有春之聲的和悅,置身其間,人們會敞開胸襟,盡情歡歌。

“陰陰溪曲綠交加,小雨翻萍上淺沙。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這是宋代詩人晁衝之的《春日》。

這是一首寓情於景的惜春詩。全詩四句四景,小溪明淨,細雨翻萍,鵝鴨嬉戲,桃花逐水,畫面十分鮮明,歷歷如在目前,令人悠然神往。詩人以鵝鴨“趁桃花”的景象寄自身的感慨,春已去盡,鵝鴨不知,故歡叫追逐,無憂無慮,而人卻不同,既知春來,又知春去,落花雖可追,光陰不可回,詩人的惜春之情,溢於言表.

以春為主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 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 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倒計時

你不懂不對勁好嫉妒u好

你的哈哈哈

寫一篇以“春天"為主題的作文400字

6樓:娜莉

冬天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美麗的春天。

春天真美啊!河邊的柳樹姑娘起床了,她伸了伸懶腰,一陣微風吹過,柳樹姑娘梳起了自己的長辮子,天上下起了濛濛細雨,好像在給柳樹洗澡,雨停了,小柳絮被春風吹拂飛到天空,真美啊!

院子裡,迎春花也醒來了,黃黃的迎春花吹起了小喇叭,好像在說“春天來了!”一朵朵的桃花綻開了笑臉,像女孩子的臉,這美麗的桃花給院子增添了許多生機,桃花的顏色有很多,有的是玫紅的,有的是粉紅的,還有的是雪白的。更讓人喜歡的是油菜花,遠看就像鋪上了無邊無際的黃地毯!

花兒開得熱鬧,蜜蜂就更熱鬧了。一隻只小蜜蜂,一邊在和花跳舞,一邊在採蜜。蝴蝶也過來比美了,他和小蜜蜂一起玩耍。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農民戴著草帽,一起來播種,春天也是一個快樂的季節,小朋友放飛著風箏,他們放飛了自己的遠大理想。

春天真美啊!

以〝春〞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7樓:武夷山大道

春作bai

文春天是最美麗du的,充滿生命,富有生機。那滿zhi是dao花香與新土的世界,怎能內

讓人不讚嘆容

?那鶯歌燕舞、百花齊放的景觀,又怎能不讓人歌頌?

融化了的河水,浮萍享受著寧靜;探出頭的青蛙,歌聲打破了寒冷;上萬只的蜜蜂,勤勞換取了歡喜;那換上新裝的大地,也感嘆著春的美色。

春帶給世界的禮物,遍地都是。瞧!紅的、粉的、白的、黃的,各色,各樣。全部都爭奇鬥豔,釋放出自己迷人的香氣。每種花,都有屬於自己的美,她們點綴著盎然的大地。

春雨是上天給予我們最好的舞蹈。看!它們旋轉,跳躍,從綠葉上滑到小草上,再從小草上躍向大地的懷抱。

它們既不像夏雨的暴躁,也不像冬雨的冷冽,它們溫柔輕盈,給盎然生機的水彩圖點上美妙的收尾。

春天,是富有生機的,是美麗的。

以春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的腳步

近了近了,春的腳步聲近了.

多麼迷人的春呀,看,春天的腳步正在向我們走來,向我們正在展示春的美.小草偷偷的冒出它那尖尖的頭,正在探視著春天的腳步到了**.柳樹隨著春風妹妹的到來,它那纖細的小手臂也隨之迎風飄揚,好象在告訴我們春天的腳步近了.

冰凍的河水隨春天的到來融化了,一條條溪流向東而去……看,這充滿生機的一切都在告訴我們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天已經到我們身邊了.

多麼悅耳的春呀,聽,春天的腳步近了,她邁著輕碎的小步伐向我們走來,同時她也帶來了滋潤萬物的春雨弟弟.淅淅瀝瀝,淅淅瀝瀝……有節奏的下著小雨,竹筍弟弟妹妹們聽見雨弟弟的腳步聲都不約而同的探出腦袋好奇的望著周圍的一切,聽那節奏般的**吸引著他們努力向上生長著.冬眠的動物聽見雨弟弟的呼喚聲,都睜開那明亮的眼睛,隨著雨弟弟的到來去尋找春天的腳步聲.

聽,一曲美妙的聲音,向我們宣示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天到了.

多麼香濃的春呀,聞,便可以得到沁人心脾的香,那種香是多麼令人心醉,春天腳步帶來了芳香.桃樹開了花,嗅一嗅,滿鼻飄香,香的讓我們感受到春天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歡笑和快樂.躺在開滿花香的草地上,使勁用鼻子嗅一嗅,便猛然間覺得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著花香的味道,讓我們沉醉於鳥語花香的世界,讓我們感受到春天的腳步近了,讓我們感受到春天帶來溫暖和安慰.

近了近了,春天真的近了,廣闊的農田裡有了農民伯伯們那忙碌的身影,燕子們紛紛從南方飛回來了,麥苗泛青了,河水唱起悅耳的步伐向前衝了.

春天是人們所向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每一日之計在於晨.

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天的到來就已經暗示了我們應該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年中春的到來做起,好好學習,發揮自己最好的潛力,取得一個好的成績,長大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努力建設祖國的美好未來.

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400字左右

1 有關保護環境的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這句話隨處可見啊!可偏偏有人不遵守。星期二上午顏子怡的一大卷餐巾紙失手掉進水裡了,可憐啊,一大卷餐巾紙就這樣 犧牲 了。顏子怡把餐巾紙撿了起來,我還以為她要把餐巾紙扔進垃圾桶裡,沒想到她可真懶,垃圾桶就在後面都不願意走過去,扔進去。竟然開啟窗一扔,一張白色...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遊子的關愛...

以餘味為主題寫作文,以餘味為主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看著這些慢慢走向老舊的 記憶深處的線微微顫動。你們留下的味道還剩下多少?以餘味為話題作文 初一結束 餘味穿過繁華的大街,轉過街角。下午的陽光真是令人煩躁。大街的喧囂聲充斥著雙耳。不斷,整個步行街都顯得格外嘈雜。人湧翻滾,稍不注意,便會適得其反,遭到旁人的指指點點。心裡也不好過。大街的盡頭,一家悠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