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餘味為主題寫作文,以餘味為主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021-03-04 03:59:06 字數 5551 閱讀 8375

1樓:休斯頓de那抹紅

看著這些慢慢走向老舊的**,

記憶深處的線微微顫動。

你們留下的味道還剩下多少?。

以餘味為話題作文(初一結束)

2樓:武則天二號是我

餘味穿過繁華的大街,轉過街角。下午的陽光真是令人煩躁。大街的喧囂聲充斥著雙耳。

**不斷,整個步行街都顯得格外嘈雜。人湧翻滾,稍不注意,便會適得其反,遭到旁人的指指點點。心裡也不好過。

大街的盡頭,一家悠閒的咖啡廳悄然開業,在門上掛上了箭頭狀的營業

一雙修長白皙的手推開泛著餘光的門扉,不緊不慢的走到乙個靠窗的雅位,坐下。又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望著大街。

窗外,只有少些人在漫步,靜。淺藍色的風鈴隨著暖風搖動,發出極其清脆的聲響,餘音縈繞。心的享受。

阿茶閉上了雙眼。

周圍,只剩下風鈴聲。阿茶靜靜地聽著,也算是消遣。更為合理的說,是消磨時間。

陽光溫和的灑在她的臉上,烏黑的頭髮照得發亮。

褐色的咖啡桌上,盛著些許清水的玻璃瓶中,兩枝開的正豔的玫瑰。點點玫瑰的芬芳給人一種制幻的感覺。醉人。

一位高大帥氣的服務生親切地走到阿茶的身邊,半鞠著躬,溫柔地問道:「這位客人你想要喝點什麼。」

阿茶睜開眼,右手託腮。「給我一杯你們老闆親自煮的黑咖啡。」

服務生愣了一下,卻又鎮定下來,不失禮儀的鞠了一躬,大步向櫃檯走去。

棕色的櫃檯後,一位半遮住臉的女人正在洗杯子。妝畫得極豔,唇瓣紅的彷彿要滴下來。

服務生敲了敲櫃檯。女人停下手中的活,披上她的大衣,走到台前。

靠在櫃檯,隨手點燃了一根香菸。粗重的呼氣聲伴著白色的餘煙消散。

3樓:開始

我的財富 財富--乙個多麼有力的字眼啊!我生活在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裡,沒有萬貫家產,但我從不怨天尤人因為我的許多的天價的財富.感受自然,體驗自然是我的財富.

在我看來,風是一幅透明的綢緞,雨是無數的晶瑩珍珠,當我趨著東風放飛紙鳥時,當我在雨中漫步時,當我聆聽陣陣松濤時,當我在風浪中暢遊時,我會感到他們是有生命,有思想的,我也會感到我與它們正慢慢地融為一體.我們彼此用心靈來閱讀對方,用心靈來傾聽對方.我的財富如此美妙,珍貴.

難道你不認為我的確富有嗎?親情,友情是我的財富.我是天空中的一朵白雲,親情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參天大樹,親情便是滋養我的十地;我是乙隻自由自在的飛鳥,親情便是庇護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澈見底的泉水,親情便是擁抱我的山巒.

等我長大了,有了一筆新的財富--友誼.我珍惜它,我用忠誠支播種它,用熱情去澆灌它,用諒解去護理它,用包容去修剪它.我會出多少,它就回報多少:

它化為成功的鮮花來祝賀我;它化為風雪中的炭火溫暖我;它化為佳節時的賀卡問候我,有這樣的財富,我還能說自己不富有嗎?成長的歲月也是我的財富.因為我輕信風雨過後,會的更明媚的陽光,一次風雨就是一次磨鍊,經歷一次,便會成熟一次.

一次驚濤也就是一次紀念,記載下我成長的航路線.我明知道明天會有更大的暴雨,但我不害怕,我會帶著我的財富去笑迎明天的考驗.我非常感謝生活,它賜給我感受自然,體驗自然的歡樂;它賜約我親情友情的溫暖,它賜給我成長歲月的磨練.

生活讓我獲得如此多的財富,我將感謝生活,永遠,永遠……

書讓我餘味無窮600字作文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書,乙個多麼熟悉的字眼!記得歌德曾經說過:「閱讀了一本好書就好像與一位高尚的友人談話。

」在人生中一直陪伴你的不是朋友,因為朋友不管怎樣都會離你而去,而書才是可以陪伴你的最佳選擇呢。

與書為伴,書將賜予你無窮無盡的知識。還有無論對待什麼事物都會抱有一種認真的態度,絕不會因為那件事對你來說沒什麼用就不去做了,那是最為愚昧的。在與書為友的日子裡,我的視野一度的被開拓了,情操亦都被陶冶了。

不帶禮物、不邀遊伴就可以去拜訪這位知識淵博的老朋友呢!向它請教它所知道的一切問題它都會十分樂意的幫你解答,直到你最終解決了問題。與書為伴,書將驅走你的疲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獻給你。

讀三國、水滸,領略英雄的豪氣。品岳飛、杜甫想救國卻無能為力只能空等著的無奈。辨秦檜、童貫,識別他們的奸詐狡猾的本性,並且痛斥他們對社會的危害。

看荊軻刺秦王,豪氣沖天的荊軻留下了時刻令人心痛的名句:「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當年的水池的水依舊寒冷不已,至今還沒有變。

感范仲淹在岳陽樓上發出的千古悲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書中帶給我的樂趣是無窮的,這就是我自信心的一大源泉。

與書為伴,書將使我們常懷感恩知之心,不再因為莫名的小事就發牢騷。書在跟隨我們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逐漸的淨化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變得更加高尚。與書同行,書將使我們改變所有不好的態度,在人生上決定的作用是無與倫比的。

書是美好的,幸運女神總是眷顧所有手裡捧著一本書的人,坐而論道的人是絕對不會成功的。書到用時方恨少,只有在平時好好積累關鍵的時候才會達到文思泉湧。

無論時代如何的變遷,我與書為友之心永遠不會改變。因為--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以「經歷過,我懂了」為題,寫一篇600字記敘文作文

5樓:卓興富

《經歷過,我懂了》

通過嚴峻的考驗,熬過艱苦的軍訓,心中的苦澀仍餘味未盡。當中吃了多少苦頭,受了多少委屈,嘗了多少辛酸都難以言盡,依然歷歷在目 ,這一切的感受都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只要我手裡拿著這份「隊操優等獎」榮譽時,儘管有多苦,那甜甜的蜜水也會在我的心窩川流不息,融化我的苦冰,滋潤我的心田。

因為它見證了我和大家努力的成果,教明了我苦盡甘來的道理;而且讓我嚐到了甜果的滋味,擁有了偉大的成就感,堅信那汗水不是白流的!

當我初來報到時,不僅對未來軍訓的點點畏懼,也勾起了乙個令我深思熟慮的問題:我會在黃埔軍校「白幹」嗎?第一天,嬌生慣養的我面臨軍訓生活時,苦得幾乎哭出來;第二天,面對陌生的環境,回家的慾望就異常強烈,想家,想家;第三天,緊張的訓練壓得我氣喘吁吁,可對這裡的一切莫名其妙地多了一絲喜愛;第四天,我愛做一名軍人!

我學會了認真嚴肅,熬出了剛鐵般的意志;第五天,我的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同時依依不捨地和教官說再見,和黃埔軍校說再見——從此成了我永久的回憶,成長又一樂章。在這個過似漫長,憶似短暫的過程,我曾有埋怨,也曾滲進思鄉之情和流淚之時,但對我來說也許更多的是匪淺的收穫,這也給我起初的問題作了回答。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莫過於那裡的教官,特別是我的教官,沒有他的「給予」,我還能「滿載而歸」嗎?我清楚地記得,在第一天剛來時就受到他的批評,在訓練過程也常常受到他對我的懲罰和訓斥。他說:

「笑是一件好事,但也要分場合。」「錯了就要為自己的行為做出懲罰,只有這樣才能記住過錯!」「難道就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嗎?

」……起初,我無法理解,覺得十分委屈,自尊心大挫,常常有股大哭的衝動。說實話,我曾抱以怨恨,恨他無情地奪走了我的自尊。越在怨恨,我越沉入反思,慢慢地……我發現了自己的過錯,錯在沒有嚴格要求自我,超越自我和自我反省。

錯了就要認,就應接受懲罰。當摸透和明白這些時,我對教官慢慢地從怨恨到尊敬,從不解到理解。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也許是在鞭策著我。

那些教官態度嚴肅,衣冠整齊,動作嚴謹,無疑是我的學習榜樣。他們心中都珍藏著乙個軍神。他們對待每個學生一視同仁,絕不偏幫。

當他們規範的隊操動作呈現在我的眼前時,我都不由自主地驚嘆,投以敬佩的目光。他們雙眼炯炯有神,放射出嚴謹軍風的光芒。他們是我人生的精神老師,激勵著我前進的腳步。

我也像他們一樣穿上了軍裝,我也是乙個軍人!那軍裝穿在身,使我與軍人零距離接觸,靈魂似乎得到了提公升,心靈顯得更充實,還略帶著點點興奮呢!見軍裝如見軍人,是神聖的,不可玷汙,不可蔑視,因為它輝照出一位位軍士的優秀品質、不怕吃苦的精神和不朽的靈魂!

通過軍訓,我從鬆散到自覺,從懦弱到堅強,從空虛到充實,這都是從苦中磨鍊出來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原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經歷過,我懂了

夏日的香樟樹,點出班駁的影子。中間那條一路直到底的路,是給予我時間思考,去懂得人生的道路。

「你們別管我了,我沒出息是我自己的事,你們管不著。」我用一貫的大力使勁甩門。關門聲的震耳欲聾,就彷彿是我發洩的源泉。

我現在就像乙個被人隨意弄丟的娃娃,沒人來理睬和呵護。我怎麼每天都在跟家人吵架,是我的心理叛逆,還是家人的蠻不講理。

我目光呆滯地走在那條熟悉的香樟路。我想找到與家人和諧相處下去的辦法。習慣性地沿著左走,左邊人很少,加上這路的遙遠,我思考的時間也變得寬裕了。

口袋裡的手機不合適宜地響了起來,接過**,熟悉的外婆的聲音繚繞在耳邊:「陽陽,又和爸爸吵架拉?」

「外婆,我想您。我想您那雙飽經風霜的手。」

外婆慈祥的臉龐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頓時,眼淚不聽話的滴在了地上,濺成了一朵水花。

「乖寶貝,聽外婆給你講個故事,你就會明白了。從前,有乙個青年人常常埋怨自己的才能無法得到發揮,哲人便給他說,你能把地上那粒沙撿起來嗎?『這當然不可能!

』青年人鄙夷的說。『那如果地上那是一粒珍珠,你還會擔心撿不起來嗎?」

聽著外婆講的故事,心裡一陣麻酥酥的。我明白,外婆是想讓我當一粒珍珠。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讓爸爸對我另眼相看。

「外婆,我會好好聽話的。我會努力做一粒珍珠的。外婆再見。」我拭去了廉價的淚珠,繼續沿著香樟路往前走著,我想,我其實是一粒很優秀的珍珠呀……

想著,想著,這香樟路竟也走到了末……

7樓:快船我愛你

一次輕輕的碰撞都會發出悅耳的聲音,每一縷聲音都能給人以心靈的慰藉。這就是風鈴,**與期望的使者。

--題記

「啪!」爸爸看著我的成績單,,火冒三丈,拍案而起:「我怎麼生了你這麼個混小子,考這麼幾分丟不丟臉吶,你讀的是什麼書?」

我無言,覺得沒什麼好爭辯的,難道考試考砸一次,天就會塌下來嗎?或許我太天真了,在不爭氣的分數面前,以前那個慈祥的父親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乙個威嚴、

,他給我開了罰單:從今以後,除了吃飯,不准踏出這個房間半步,直到下次考試到前十名為止。但我卻不願失去自己的自由,遠離心愛的籃球。面對怒氣衝天的父親,

地說:「不!」

「什麼?你……」父親氣急了,不想平日「聽話」的兒子這樣頂撞他。「啪!

」還不由我回過神來,父親的大手早已狠狠地落在我的臉上。頓時,一種火辣辣的感覺湧上心頭。爸爸狠狠地盯了我一眼,疾步走出房門。

我狠狠地撞上門,窗邊的風鈴也被震得叮噹作響。我一頭栽倒在床上,任憑眼淚洶湧而出,在淚眼朦朧中,只聽見那串風鈴叮噹叮噹地響個不停,好像在嘲笑我的無知,我的任性。我更是氣不打一處來,隨手拿起身邊的一本書,用力砸去,可不巧,沒打著。

那風鈴卻不顧「生命危險」依然唱著它悠揚的歌,愈加清脆。

我便氣沖沖地走到它面前,想把它摔個粉碎,但當我舉起手時,理智終於戰勝了情感的衝動:我不能!

這串風鈴是媽媽送給我的10周歲的生日禮物。我依稀記得,那時,媽媽在我耳畔諄諄告誡我:你看著風鈴,多漂亮啊,它在帶給別人美妙聲音的同時卻在不斷地打磨自己。

我們希望你像風鈴一樣,在書聲中不斷地打磨自己,把自己打造成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十歲的我雖然不完全懂得其中的道理,但知道這是長輩對我的教導,父母對我的期望。我認真地點了點頭。

從此,這串風鈴便陪我走過了五年美好的時光,成了我的

。可現在我卻要毀掉它,我,我怎麼成這樣了!我望著這串風鈴自責道。

門外傳來父母的嘆氣聲,我屏息傾聽,想到他們為了我連晚飯都沒吃。我看著風鈴,突然想到,父母的期望不就寄託在這風鈴之中嗎?渴望我的成長,渴望我把自己打磨成精品。

我剛才頂撞爸爸,不就好像親手打碎了父母心靈中這串珍貴的風鈴嗎?

我摘下風鈴,細細地端詳著,想著想著,我便抱緊風鈴,轉身走向門去……

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400字左右

1 有關保護環境的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這句話隨處可見啊!可偏偏有人不遵守。星期二上午顏子怡的一大卷餐巾紙失手掉進水裡了,可憐啊,一大卷餐巾紙就這樣 犧牲 了。顏子怡把餐巾紙撿了起來,我還以為她要把餐巾紙扔進垃圾桶裡,沒想到她可真懶,垃圾桶就在後面都不願意走過去,扔進去。竟然開啟窗一扔,一張白色...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遊子的關愛...

以春為主題寫作文,以春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春天 成長 旅行 春天,大地從冬寒裡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扶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 白的 黃的 紫的 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溼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往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