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不能杞人憂天?

2023-05-16 12:30:02 字數 3351 閱讀 2169

1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在平日的生活中,不能做到杞人憂天,如果說這樣的話,那我在工作中是很不好的,所以說平時一定要努力的去工作,不值杞人憂天。

2樓:網友

真的是不能杞人憂天的,不能因為害怕就什麼事都不去做的。

3樓:我是澤川

觀察,分析和思考問題要符合實際情況,不要杞人憂天,更不要怨天尤人。

4樓:花花

我覺得杞人憂天也不是不能的,因為有句古話叫。如果不擔憂東西不做好準備的話,很容易就會滅亡的,我忘了那句話用古語怎麼說了,反正就是人應該有杞人憂天的思想,並且要做好準備,不要一直覺得害怕。

5樓:紅紅麗麗

是的,不要杞人憂天,有的事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盡力而為就行。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擔心也無用。所以放寬心,

6樓:shi於初夏

我認為你這個應該不全是杞人憂天,可能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係,也可能跟你遇到的事情有關係。

7樓:不丿言

我認為當然是了,因為你杞人憂天是沒有意義的,你坐在家裡頭替別人擔憂,這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當然不能。

8樓:心安是福

杞人憂天是沒有用的,老是擔心以後的事,不如趁現在好好努力,爭取讓自己的生活沒有遺憾。努力了才不會後悔。

9樓:天天之蟲

不能不杞人憂天,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人咬為將來考慮,不能只顧眼前。

10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不能杞人憂天的。什麼事情都是自己要爭取的。

11樓:鉞慧英

有些事情可以取也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的,所謂的可以潛入天,主要是想的多一點,鍾情一點,以便沒有後顧之憂,永遠利必有近憂就是這麼乙個道理,但有的時候如果從患得患失更容易出錯誤。

12樓:修學的人

你要把你的注意力放在你的呼吸上,然後這些想法情緒之類的你不要管他,當他出現的時候你就觀察就好了,他自然會消失,就不會杞人憂天了。

13樓:網友

是不是不能杞人憂天?一切看開,順其自然就好,什麼事都不是自己說,解決就能解決的,順其自然。

14樓:saye溺

杞人憂天確實是不可取的一種行為,但是這個也要看你自己平時的心情,一起碰到的事情都不同來處理。

15樓:帳號已登出

做人不能杞人憂天,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這樣才能走的長遠。

16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是的,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有時候擔心也沒有用,不如換個心態,多做點開心的事情。

17樓:平凡的日常

所有的事情,我們應該放鬆自己的心態,不要老是擔心未來,過好當下才是最主要的。

18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就是這樣子啊,我們做人的話重要的是開心,不要想那麼多,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這樣子就會活得快樂很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不能過,做得太多過做的太過,也就是七天七人有天這樣的做法,老天也不會幫一些人。

20樓:網友

擁有良好的心態,積極樂觀地生活就好。

21樓:天藍色的綠茶

杞人憂天容易生病的吧!每天都一臉惆悵的。

22樓:情感導師慧華

對,你說的沒錯,不能杞人憂天,一切順其自然。盡量爭取。如果整天杞人憂天,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

23樓:網友

無論什麼事管好自己就行,為什麼要杞人憂天呢?

杞人憂天沒必要

24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對於很多人來說,未來是未知的,我也一樣。但我認為,對於未來,不要擔心,因為擔心也沒有用的啊。

人們常說,活在當下。未來可以規劃,但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當下的事情,去認真的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做好自己能夠做的事情。

比如說,乙個學生,他她的主業就是學習,可以這樣想,學生是職業,首先得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行。

人可以有大志,也應該有大志,應該志在高遠,但不應該眼高手低,而是腳踏實地的去做,一點一滴的去做,一步乙個腳印的前進。計畫可以調整,方向可以微調,重要的是當前,未來可以不計,未來就沒有必要什麼時候都在心裡計較。如果把太多的心思去擔心未來,那麼,就必然會影響到當前的生活和做事,也會影響到心情,不好。

杞人憂天,天沒有塌下來,但這個人已經活得不快樂不開心了,所以,去擔心未來那些未知的東西,而達到精神異常的地步,而不應該,而重在去做些什麼。

總之,杞人憂天沒有必要,類似於杞人憂天的想法也沒有必要,更應該把心思放在當下,做好當前的事情。

25樓:凱明明小的

杞人憂天,沒有必要!你想的太複雜了,你的寶還小,他還沒有能力去思考這些問題,所以,你的擔心是多餘的!我想,你現在要做的是,盡量多的去學習一些育兒方面的知識,這樣,在寶有什麼不適時,你才能夠及時的發現,並且能夠採取相應的措施!

祝你好孕!

杞人為什麼憂天啊?

26樓:百科達人小張張

主要是因為杞國人整天為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而憂愁,庸人自擾。杞人憂天它的主要意義是喚醒人們不要為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而憂愁。

杞人憂天是我們家喻戶曉的成語故事,說的是杞國有個人,整天擔心天會掉下來,地會裂開,到時候自己衣食無著。想到這就吃不好睡不好。有人就開導他說:

天不過是積聚的氣體,地不過是堆積的土塊罷了,為什麼要擔心天塌地陷呢?」這樣杞國人才終於放下心來。

這個故事記載於《列子.天瑞》,因為這個寓言故事。

有了成語杞人憂天,杞國人也被嘲笑了兩千多年。但杞國人的杞人憂天其實不應該被嘲笑的,而是另有原因,並非庸人自擾。

運用示例:

清·李汝珍《鏡花緣》

海外都說「杞人憂天,伯慮愁眠」。九公所說口號,莫非就是這兩句?」

唐人《北洋軍閥演義》

方今天下之患在亂黨,世界大戰離得很遠,不必杞人憂天。」

歐陽山《三家巷》

咱們這個社會並沒聘他當顧問,他卻總是杞人憂天。」

w10是不是不能開,w10是不是不能開wifi

win10開wifi熱點方法 一 命令操作 1 在開始選單的那個圖示上點選右鍵然後再點選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2 在彈出來的命令提示符中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jingyan key jingyan147258 回車解釋一下 ss...

是不是不要隨便和別人接吻,初吻是不是不能隨便給別人南

當然啦,接吻那麼噁心的事 那就看你是不是那麼隨便的人嘍 是的 這是和最親密人做的事 乙個女孩會和不喜歡的人接吻嗎?前提是她不是隨便的人 至少,是你認為她不是那種開放隨便的女孩,我想有很大部分女生都是不願意和不喜歡的人接吻的 可能曾經有過你,但她始終只是有過你,而不是屬於你 你們還曖昧,她還會接受相吻...

家有屬雞者是不是卯時不能搬家,搬家是不是搬鍋就算搬家?

這些日期都是經過認真篩選後,列出來的黃道吉日。沒有的日子就不適合你們了 可自己在這幾天中選擇與你們屬相無相沖 相刑 相害的,最適合你們的黃道吉日。原創只為你,貧道人老眼花,起卦不易,望施主採納 施主的採納,是貧道修行的動力!說明 主人屬雞,搬家吉日不能沖雞,以下推薦的是不衝雞的搬家吉日,同時也對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