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為主題寫 篇作文,以愛為主題,寫一篇作文,要求500字左右

2022-04-11 21:00:11 字數 6328 閱讀 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雨傘中

又是乙個下雨天,那把傘依偎在我的窗旁,它靜靜的呆在那裡。我也會傻傻地問它:「你的主人是誰?」

深秋的天,黑得早,抬頭望望天,已是灰濛濛的一片。一股悶熱的空氣籠罩在四周,讓步行回家的我冒起了汗珠。忽然一陣涼風撲面而來,柳條被吹得東倒西歪,不知什麼時候,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

我沒帶傘,只得躲雨。

我快步跑到乙個離我最近的屋簷下,無奈地望著天,唉,這與什麼時候會停啊,爸媽肯定又要著急了。這時候,一位中年男子探出頭來:「姑娘,躲雨啊?

」我點了點頭,才發現我身後是一家乾洗店,我下意識地向旁挪了一步。那男子又探出頭來說:「站門口避雨不好,不如進來吧!

」我又向旁邊挪了一步,我心想:這下雨天又沒什麼生意,不就是站你店門口躲雨麼:「你放心,我不會妨礙你做生意的!

」說完,又挪了一步,我向後望了望,只見那男子搖著頭進屋了。雨,依然下得那麼大。

也不知過了多久,那中年男子拿著把傘出來了,和顏悅色地問:「姑娘,我沒有惡意,這傘你先拿去,回去遲了怕你父母要擔心了。」聽完這番話後,我仔細打量著他,高高的個子,瘦瘦的,很面善。

「拿去吧,這雨看樣子還停不了。」他又提醒著。我依然有幾分疑惑:

「幹嘛借我傘?我又不認識你……」他笑了笑,說:「我也有乙個和你差不多大的女兒,我想要是她遇到這場雨,一定需要一把傘!

」他這幾句樸實的話,勝過了激昂的文字好幾倍,我的心裡暖洋洋的。

我接過雨傘,說了聲謝謝,行走在雨中……

由於功課忙,我一直疏忽了這件事,當我想起還傘時,那家店已經搬走了……在茫茫人海中,我再也沒有看到那位好心人,也難以記起他的面容,唯有這把傘,時常勾起我的回憶……

2樓:韋冬靈

什麼滿,離開這個地方,遠離剛才狠狠地打了我的父親。吃完了飯我無意地瞥了父親一眼,發現他的眼睛卻也是紅通通的,滿臉自責的表情,兩股尷尬、自責、委屈、難過的情感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3樓:無與倫比

愛無處不在,其實愛就在我們的身邊,就是在那細微的動作下就可以讓人看見,別人對你的愛。只要你細心去觀察,愛就在你身邊的每個角落裡。

記得乙個星期六,我在外面玩得很晚才回家,回到家中,爸爸看見了我迅速地走到我的面前,頓時我的心忐忑不安,他這時用嚴厲的目光瞪著我,忽然兩耳光猛然的打到了我的臉上,爸爸大吼道:「你今天到**去了,為什麼這麼晚了才回家?」我感覺到我的臉已經被爸爸粗糙的手打腫了,我滿腹委屈地衝向我的房間,隨手把門重重地撞上了,同時彷彿有一道牆橫在了我與父親之間。

我強忍著淚水在房間裡寫作業,可是父親嚴厲而兇悍的神情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徘徊。眼淚如同氾濫決堤的河水,衝出了我的眼眶。

吃飯時,我坐在椅子上一聲不響,只是想快速地把胃口填滿,離開這個地方,遠離剛才狠狠地打了我的父親。吃完了飯我無意地瞥了父親一眼,發現他的眼睛卻也是紅通通的,滿臉自責的表情,兩股尷尬、自責、委屈、難過的情感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吃完飯我回房繼續寫作業,一直寫到深夜,我困倦地丟下筆。然而我做完作業好像變了乙個人似的,心情舒緩了些。我忽然感到口渴,我拿起桌上的杯子,去倒杯冰水解渴,開啟房門,我愣住了,爸爸呆呆地站在門外,他手裡握著一杯菠蘿冰水。

他為什麼不進來?怎麼知道我口渴了?為什麼還沒睡覺?

我又發現父親的眼神裡多了幾份晶瑩的淚珠。他把冰水給了我,彷彿要對我說些什麼,但最終只是囁嚅了兩下嘴唇,無聲地把那杯冰水遞到我的手裡,轉身離開了。我看見爸爸落寞而頹然的身影,心裡一下子酸了起來。

我發現杯子竟然不是很冰了,我喝下了,但它依然如一股清涼的甘泉流入我的心田,融化了那剛才還橫在我心中的牆。

經過這件事我突然明白,父愛猶如一杯龍井,它雖然苦,但你只要細細的去品嚐,你就會發現是苦中帶甜的,是一種濃濃的甜,比蜜糖還要甜。

以愛為主題,寫一篇作文,要求500字左右

4樓:萬家燈火

以愛為主題的作文有很多,比如說我愛我的祖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作文,寫出了真情實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有很多種,他們代表的不同

7樓:活寶

我不會不會哦家。難上加難深深的痕跡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卡牌都帶地方到大廳

9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破 呢 你 你 你nmg哦親 幹嘛紅紅明哦狗狗

以:愛在( )裡為題寫一篇作文,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再寫,400字左右 20

以感謝為主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以愛為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

11樓:熱心網友

今天,我們剛放假。老天似乎誠心捉弄我們,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現在卻是烏雲瀰漫,居然還下起了傾盆大雨。外面的學生人山人海,一時半會搭不上車,所以我們只能任雨擊打在身上。

我們四人站在車路旁感到十分無助,心想要是爸爸能來接我們就好了。正在這時,一輛小車停在一位奶奶的身旁。我看見開車的大哥哥對老奶奶和藹地說:

「奶奶,現在雨十分大,先上車避一避吧」。他開啟了車門,連忙撐起一把傘,扶著奶奶上了車。我心想:

他們彷彿是對母子。這時那位哥哥一反頭就看見了我們,連忙說「小朋友,來車中避一避吧。」我們一下子愣住了。

這不是計程車而是私家車,他讓陌生人進他的車,可想而知:他是一位助人為樂的好哥哥。他見我們還在猶豫不決,又開啟了車門撐起了雨傘繼續說:

「瞧,你們穿得這麼少,還站在雨中,小心著涼。」就憑這句話,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拒絕呢,難道還要懷疑他別有用心嗎?正在這時,杰哥叫起來了「兵哥哥原來是你啊,怎麼這麼湊巧啊。

」「小傑,你們放假了,快上車回家!」於是我們匆忙上車了。

坐在車中,我們得知這位老人不是他的親奶奶。知道的那一刻,我心中充滿了溫馨,乙個普通的司機就能幫助素不相識的老幼人群。更何況我們年輕一代呢。

居然還懷疑他。我真的感到很慚愧。我們什麼心態?

坐在他的車裡,我忽然覺得他好高好大……

誰說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好?誰說現在的人情關係冷漠,?誰說我們這一代沒有愛心,同情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與他人的相互交往構成的。關心他人,就是要求人們善於理解他人的處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隨時準備從道義上去支援別人,從行動上去關心幫助別人。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給人帶來喜悅或煩惱,帶幸福或悲傷,帶來順利或困難,帶來成功或失敗,無論處於何種境地,人都需要別人給予相應的理解和關心。

你的父母應該是很關心你的。也許天天向你噓寒問暖;你生病了,主動侍候;你有困難,主動幫助你;丟三落四時,父母是保姆;提筆忘字時,父母是老師;盡情高興時,父母是小夥伴;心情煩燥時,父母是心理醫生。他們的關心就在一點一滴中,你發現了嗎?

那你關心你的父母了嗎?你記得他們的生日嗎?你在他們勞累時沏過一杯熱茶嗎?

你為他們洗過腳嗎?你有靜靜傾聽他們的心聲嗎?……?

……?……?……?

……?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嗎?

除了父母,你關心過被兒女拋棄的老人嗎?關心過可憐的乞丐嗎?你關心過乙隻受傷的小鳥嗎?你關心過……

如果沒有,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學會關心,關心父母;關心老人;關心乞丐;關心……,關心一切需要關心的生物。我們需要別人的關心,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心。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心。

我認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應該學會如何去關心他人。得到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關心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讓我們一起去關心他人,並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這天是星期六,上午,蔣邯嬌沒有來上課。我當時以為她有什麼事,便沒有多想什麼。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下午上英語課前,我在學校門口看見了她。只見她臉色蒼白,連忙問:「蔣邯嬌,你上午怎麼沒來,不是不舒服吧。

」蔣邯嬌說:「我生病了,我上午有點頭暈,有點發燒現在好一點了,我還是準備來上課,所以就來了。「我聽她說好了一點,也就放心多了。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可是英語課課間休息時,我看到蔣邯嬌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甚至有些發抖。我忙走過去問她:「蔣邯嬌,你怎麼了,又難過了嗎?

」她說:「我有點冷,並且頭有點暈,的確很難受。」我著急了,說:

「我送你回家吧,你這個樣子實在是讓人擔心。」「不用了,我乙個人可以的。再說你還有作業,真的不用了。

」蔣邯嬌連忙回絕。但是我實在是不放心她,堅決地說:「不行,我得送你,你不可以乙個人回家。

」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放學後,我送蔣邯嬌回到家。結果她姑姑不在家,她奶奶也不在家。於是,我便去倒水給她喝,拿藥給她吃,並幫她退熱。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我給她講笑話,幫她做一些事,一直陪她到6點,她姑姑回來了。我對她姑姑說:「阿姨,蔣邯嬌下午又發燒了,您最好帶她去看看醫生。

」她姑姑說:「謝謝你啊,同學。」我說:

「不用謝,關心同學是我該做的。」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過了幾天,蔣邯嬌的病好了,我十分高興。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關愛同學也是得到快樂的乙個捷徑。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我的爺爺是乙個熱心幫助別人的人。

我們那裡現在可好了,田地平整得看不出什麼高低,而且還安裝了新的水泥渠道。這一下,村里的人可高興了,因為他們不用再擔心沒有水來灌溉莊稼了。可是,百密總是有一疏的呀!

他們忘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沒有進行合格檢驗,以為任務完成就大功告成。

有一次,田裡的莊稼都需要大量的水,因而所有的人家都在放水,整個渠道都灌滿了水。可是,有乙個地方出現了乙個漏洞,大量的水就從那個漏洞裡面跑掉了。因此漏洞下面的一些使用者看到沒有水就氣憤得提出了尖刻的意見,還有的甚至罵起了人來。

他們以為是前面的人家把水搶去用了。沒有想到這是那個漏洞造成的。

那時,正好爺爺走過,他耐心地對他們說:「你們別吵了,也別著急。因為吵了也沒有用的。

我們還是想想辦法吧!我也來幫助你們想辦法,保你們明天能夠用上水。」說完爺爺轉身就走,健步離開了人群,尋找沒有水的原因。

爺爺很快就找到了那個漏洞。他立刻採取修補的方法來進行處理。晚上,大約七點,爺爺拿來了水泥、河沙,將兩樣東西放在一起,倒上水,再用鐵鍬混和。

他將水泥和沙用水拌勻以後裝進泥桶,拎著來到那個漏洞。他把泥沙倒到漏洞上面。然後,他就像一位泥水匠那樣幹了起來。

直到晚上八點半,爺爺才把那個漏洞修補好了。然後,他跑到放水的那個地方,氣喘吁吁地對那個人說:「我把那個漏洞補好了,現在請你開啟水閘放水。

」「這麼晚了還要放水?」那個人說。爺爺連忙說:

「是呀,答應別人明天一定有水呀!」那人聽了就放了水

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環保為主題寫作文400字左右

1 有關保護環境的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這句話隨處可見啊!可偏偏有人不遵守。星期二上午顏子怡的一大卷餐巾紙失手掉進水裡了,可憐啊,一大卷餐巾紙就這樣 犧牲 了。顏子怡把餐巾紙撿了起來,我還以為她要把餐巾紙扔進垃圾桶裡,沒想到她可真懶,垃圾桶就在後面都不願意走過去,扔進去。竟然開啟窗一扔,一張白色...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 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蕩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 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時,心裡就自然會想,他們多麼幸福。幸福是親情的陪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包含了母親對遊子的關愛...

以春為主題寫作文,以春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春天 成長 旅行 春天,大地從冬寒裡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扶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 白的 黃的 紫的 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溼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往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