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雨 的作者是 桂花雨作者資料

2023-05-16 11:50:02 字數 3888 閱讀 9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琦君 原名:潘希真 性別:女 出生年月:2023年 籍貫:浙江永嘉。

琦君(1918~)現、當代女作家。原名潘希真。浙江永嘉人。

14歲就讀於教會中學。畢業於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師從詞學家夏承燾。2023年赴台灣,在司法部門工作了26 年,並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

後定居美國。出版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30餘種,內有《煙愁》、《細紗燈》(獲中山文藝創作獎)、《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千里懷人月在峰》、《與我同車》、《留予他年說夢痕》、《琦君寄小讀者》、《琴心》、《菁姐》、《七月的哀傷》以及《琦君自選集》等。

煙愁》、《細紗燈》、《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千里懷人月在峰》、《與我同車》、《留予他年說夢痕》、《琦君寄小讀者》、《琴心》、《菁姐》、《七月的哀傷》、《琦君自選集》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琦君在2023年離開大陸去了台灣,她在台灣常常回想起自己的故鄉,尤其是故鄉的桂花,於是就寫下了這篇膾炙人口的《桂花雨》

桂花雨作者資料

3樓:月下者

琦君(1917-2006),原名潘希真,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人。曾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

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40餘本,主要著作有《永是有情人》《水是故鄉甜》《萬水千山師友情》《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母親的金手錶》。

4樓:陀曼婉辛爾

琦君(1917-2006),原名潘希珍,小名春英,浙江省永嘉縣人。2023年7月24日生於溫州的瞿溪鄉,現當代台灣女作家。浙江甌海瞿溪人。

14歲就讀於教會中學,後畢業於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師從詞學家夏承燾。2023年赴台灣,在司法部門工作了26年,並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後定居美國。

琦君以撰寫散文開始她的創作生涯。她的名字總是與台灣散文連在一起。代表作品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30餘種,包括《煙愁》《細紗燈》(獲中山文藝創作獎)《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千里懷人月在峰》《與我同車》《留予他年說夢痕》《琦君寄小讀者》《琴心》《菁姐》《七月的哀傷》以及《琦君自選集》等等。

她也是著名電視劇集《橘子紅了》的原作者。

5樓:柳蜈

《桂花雨》作者是琦君。

琦君,2023年7月24日生,本是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人。曾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30多種,主要著作《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等。

個人簡介。琦君(1917-2006),原名潘希真。當代台灣女作家、散文家。作品多以兒童故事為主。

2023年7月24日生於浙江溫州市甌海區瞿溪鄉乙個舊式家庭,14歲就讀於教會中學。2023年6月7日凌晨4時45分病逝於和信醫院,享年90歲。另外,成名作為《外婆的澎湖灣》的台灣民謠歌手潘安邦(1961-2013)是琦君的侄子。

代表作品。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30餘種,包括《煙愁》、《細紗燈》(獲中山文藝創作獎)、《三更有夢書當枕》、《髻》、《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千里懷人月在峰》、《與我同車》、《留予他年說夢痕》、《琦君寄小讀者》、《琴心》、《菁姐》、《七月的哀傷》以及《琦君自選集》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陳慧瑛,女,歸僑,福建廈門人,主任,廈門市人大常委、人大僑台外事委員會主任;廈門市作家協會主席;四屆全國僑聯委員。大學畢業至今,在教育界10年,兢兢業業工作,多次被評為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在新聞界10年,勇於開拓創新,職業道德好,對業務精益求精,除做好、記者工作外,還寫出大量新聞、文學作品,為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作出突出貢獻,先後被評為市、省、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評上高階職稱,並於2023年被吸收加人中國共產黨。近12年來,一直從事僑務工作。

連續三屆擔任市人大僑台外事委員會主任,分管僑、港、澳、臺、外事、宗教、民族、旅遊等,並兼任市作家協會主席、文聯副主席。在依法保護、立法監督、引進捐贈等方面真心誠意、身體力行地做了大量實事、好事,引進、協助引進大量僑台捐贈,共約人民幣8000萬元左右。用於教育、醫衛、文藝等公益事業,獲得社會各界好評。

重視法制建設,積極做好立法工作。幾年來,帶領本委與**相關部門通力合作,成功地制訂了《廈門市台灣同胞投資保障條例》、《廈門市歸僑僑眷權益保障條例》,並利用業餘時間參與本地文化建設,寫出大量反映僑台特區生活的文藝作品,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多次榮獲市、省、全國華僑界、文藝界的重大獎勵。2023年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授予其「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2023年散文集《無名的星》榮獲中國作協「全國(七十年)優秀散文集」大獎;2023年榮獲***僑辦及中國僑聯等授予「全國僑界十佳」及「全國優秀歸僑知識分子」稱號。

2023年***授予其「為發展我國文化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國家級優秀專家稱號。2023年榮獲聯合國「世婦會」中國組委會頒發的「為世界第四屆婦女大會作出特殊貢獻」的特別嘉獎證書。享受***特殊津貼專家。

業績載入《世界名人錄》(美)、《世界婦女名人錄》、〈世界優秀知識分子名人錄》(英)等辭書。2023年榮獲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稱號。

找了半天,居然是《梅花魂》的作者!哎。

7樓:

桂花雨作者琦君。生於199002023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請各位老師指導。

9樓:匿名使用者

的橫幅上法庭范爺**告訴對方從小組賽。

桂花雨的作者是**人

10樓:火火或或

琦君,2023年7月24日生,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人。曾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30餘種,主要著作《青燈有味似兒時》《永是有情人》《水是故鄉甜》《萬水千山師友情》《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讀書與生活》《母親的金手錶》。

《桂花雨》作者琦君,她是哪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雨》的作者是潘希真,浙江人。

12樓:玖玖愛你們

謝謝你的關注。

桂花雨》的作者是琦君。 琦君(1917-2006),原名潘希真,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人。

回。曾任台答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40餘本,主要著作有《永是有情人》《水是故鄉甜》《萬水千山師友情》《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

13樓:匿名使用者

琦君這個。

來名字,對很多自人還是陌生bai的。細心的觀眾,收看du電視劇集《橘子紅zhi了》,會注意前片dao頭的那行字「根據琦君的**改編」。導演李少紅,演員寇世勳、歸亞蕾、周迅、黃磊成為婦孺皆知的人物,對於其原著者琦君則有些陌生。

在台灣,女作家琦君則曾是名人,她被稱之為「讀者喜愛的作家和作家羨慕的作家。」

14樓:曹小兵

台灣人公益廣告乙個月後夠用就好一教就會。

桂花雨的作者寫了那些書

15樓:玖玖愛你們

《桂花雨》的作者是琦君。 琦君(1917-2006),原名潘希真,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人。曾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大學中文系教授。

有散文集、**集及兒童文學作品40餘本,主要著作有《永是有情人》《水是故鄉甜》《萬水千山師友情》《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琦君小品》、《水是故鄉甜》、《琦君寄小讀者》、《桂花雨》、《煙愁》等。

桂花雨的作者寫了那些書

16樓:塗鴉

你好,《桂花雨》的作者是琦君。有《琦君小品》、《水是故鄉甜》、《琦君寄小讀者》、《桂花雨》、《煙愁》等,其中《橘子紅了》還拍攝成電視連續劇,轟動一時。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精銳。

琦君桂花雨,琦君 桂花雨

琦君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93064 1918 2006 原名潘希珍,小名春英,浙江省永嘉縣人。1917年7月24日生於溫州的瞿溪鄉,現當代台灣女作家。浙江甌海瞿溪人。14歲就讀於教會中學,後畢業於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師從詞學家夏承燾。1949年赴...

桂花雨搖桂花繼寫,桂花雨搖桂花繼寫200字

這是一篇回憶童年 生活的文章,描寫了在家鄉搖落桂花時的情景,表現了兒時生活的樂趣,字裡行間充滿了對家鄉 對童年生活的無比懷念。課文先寫小時候對桂花的喜愛,寫為什麼要搖桂花,接著主要描寫了 我 幫大人搖桂花 收桂花的快樂情景,最後寫 我 對童年時代 搖花樂 的懷念。作者以童年時代的眼光看待事物,反映出...

《桂花雨》內容概括曹文軒的《桂花雨》主要內容。

1 桂花雨 內容主要描寫的是作者回憶故鄉童年時代的 搖花樂 和 桂花雨 2 桂花雨 內容概括 中秋節前後,就是故鄉的桂花季節。一提到桂花,那股子香味就彷彿聞到了。我家的大宅院中,前後兩大片曠場,沿著圍牆,種的全是金桂。惟有正屋大廳前的庭院中,種著兩株木樨 兩株繡球。還有父親書房的廊簷下,是幾盆茶花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