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雨搖桂花繼寫,桂花雨搖桂花繼寫200字

2021-03-03 22:44:20 字數 420 閱讀 6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回憶童年

生活的文章,描寫了在家鄉搖落桂花時的情景,表現了兒時生活的樂趣,字裡行間充滿了對家鄉、對童年生活的無比懷念。

課文先寫小時候對桂花的喜愛,寫為什麼要搖桂花,接著主要描寫了「我」幫大人搖桂花、收桂花的快樂情景,最後寫「我」對童年時代「搖花樂」的懷念。作者以童年時代的眼光看待事物,反映出純真的童趣、純樸的情感,這種情感集中體現在搖桂花這一場景之中。文章語言清新,情感豐富而真摯。

理解課文內容,引導學生從搖花樂中體會到作者對童年生活的留戀和對家鄉的懷念是教學的重點,教學難點是體會母親說的「這裡的桂花再香,也比不上家鄉院子裡的桂花」所表達的感情。

選編本課的意圖,一方面是為了繼續培養學生分清文章主次的能力,理解課文內容,另一方面是激發學生對自己的童年生活、對自己家鄉的熱愛,培養熱愛生活的情趣。

琦君桂花雨,琦君 桂花雨

琦君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93064 1918 2006 原名潘希珍,小名春英,浙江省永嘉縣人。1917年7月24日生於溫州的瞿溪鄉,現當代台灣女作家。浙江甌海瞿溪人。14歲就讀於教會中學,後畢業於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師從詞學家夏承燾。1949年赴...

桂花雨 的作者是 桂花雨作者資料

姓名 琦君 原名 潘希真 性別 女 出生年月 1918年 籍貫 浙江永嘉。琦君 1918 現 當代女作家。原名潘希真。浙江永嘉人。14歲就讀於教會中學。畢業於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師從詞學家夏承燾。1949年赴台灣,在司法部門工作了26 年,並任台灣中國文化學院 大學中文系教授。後定居美國。出版散文集...

童年趣事仿桂花雨怎麼寫,童年趣事仿桂花雨怎麼寫

在我們的童年生活裡有許多的事.有高興的 有悲傷的 有難忘的 有喜劇的.可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件事,它至今還流淌在我的腦海裡.記得那是五年級的乙個星期五,我們全校師生準備去桃花山春遊,可是這一天又下著雨,真是不湊巧呀 老師說 今天風雨無阻.這句話激發了同學們的鬥志力 聽到了這句話,同學們十分高興,有的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