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滑速滑的技術指標,速度輪滑的介紹

2023-05-16 11:50:04 字數 702 閱讀 9983

速度輪滑的介紹

1樓:揮劍憃

速度輪滑(speed roller skating)屬於週期性耐久力競速運動專案,在國際上被分為傳統速度輪滑(雙排輪滑)和競技速度輪滑(單排輪滑)兩種。有超長距離和長距離是速度輪滑運動的基礎專案,短距離是核心專案。為此,在實施訓練中抓兩頭(長、短)專案帶中間專案的訓練指導思想,能更有效地提高培養運動員的成材率和提高團隊乃至國家的整體實力。

在培養優秀速度輪滑運動選手的訓練中,應遵循以有氧代謝與無氧代謝混合功能為主的原則,結合不同專案對有氧代謝和無氧代謝需求比例的差異進行有針對性的身體專項機能訓練。雙排輪滑組別的速度輪滑在2023年左右被我國停止發展,全面發展單排速度輪滑,美國在2023年開始停止提供雙排速度輪滑相關比賽與器材的**,雙排速度輪滑完全被roller derby(輪滑德比)專案取代,但在2023年,美國正式重啟雙排輪滑組別傳統速度輪滑的洲際賽事,和相關器材的生產。輪滑速滑比賽分為雙排單排兩個組別,有200mm、 500m 700mm、 2000m 等比賽規格,分室外和室內。

由於使用雙排速滑鞋的傳統速度輪滑被擱置發展了10年,出現了文化斷層,老運動員也已經是競技速度輪滑的教練,世界各地的傳統速度輪滑運動員水平明顯下降,已不再當年水平,但當年的世界記錄仍有絕大比例是使用雙排輪滑創下的,暫時無人打破,希望這個世界級的運動專案總有一日東山再起,用新時代的尊重的態度來看待這個傳統運動專案。總有一日登上奧運會的舞台。

輪滑的基本動作有哪些,輪滑技術動作包括哪些

站立 先穿戴好輪滑鞋和護具,然後站起來,站好以後,可以試著讓練習者兩臂從體側平舉至肩高,左腳跟頂住右腳內側,成t字形站立 這是最基礎的輪滑姿勢,也是對練習者膽量的第乙個考驗 從前面拉著練習者的手站起來,或讓練習者扶住物體站立 但一定不能從練習者背後抱著他起來,否則練習者會身體後仰,不利於掌握動作要領...

輪滑的問題。輪滑的一些問題?

不推薦極限鞋練基礎 因為極限鞋由於經常用來做極限動作 感覺極限鞋輪子偏小速度慢 而且對腳踝卡的很緊 腳踝活動不開 可能這就是腳踝力量的練習 再就是極限鞋對腳部的包裹很嚴實 基本鞋子和腳是一體的 這點很好 但是腳踝也包裹進去了 不靈活 推薦買雙休閒鞋練下吧 護手感覺很重要 因為初期主要用手撐地 當然如...

輪滑的作用和好處,小朋友學輪滑的好處

輪滑運動是腳下支點移動的運動專案,因此該專案對人體平衡能力的要求較高。人們在進行輪滑運動時,人體要保持各種平衡姿勢,做出各種高速度 高難度 高強度的技術動作,這對學習者的身體協調性 肌肉力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輪滑運動能夠全面的發展人體的速度 力量 靈敏 柔韌 協調和平衡能力等身體素質,能夠改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