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盆栽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2021-03-29 08:36:57 字數 3223 閱讀 9112

1樓:褲襠在顫抖

你好,如果你抄

想盆栽茉莉花的話,盡量bai

不要放在室內養殖。怕du是那樣子絕對zhi養不好茉莉花的,dao因為茉莉花是喜光喜太陽的植物。如果你放在室內長期的見不到太陽的話容易造成徒長,紙條細長而且不開花,最好是放到室內見光通風的地方養殖。

茉莉花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2樓:868煦煦

,茉莉花具有殺菌作用,可以有效的殺死室內的病菌。同時茉莉花開放時的那種清香,可以使人放鬆、精神愉快。但是,茉莉花不能長時間的放在室內,如果長時間的吸收著茉莉花的氣味可能會導致脫髮等現象。

特別是孕婦。最好是少接觸具有強烈花香的茉莉。

1、茉莉花要放在炎熱、潮濕、通風透氣且光照充足的地方養護。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2、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茉莉不耐旱,但忌積水。

3、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如果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有可能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

4、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釐公尺至15釐公尺,促發多數粗壯新梢,還有要適當的摘心。花謝後把花枝剪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室內茉莉花是可以放在室內養殖的,它發生的揮發性油具有殺菌作用,可以無效的殺死室內的病菌。此外,茉莉開放時伴有陣陣幽香,可以使人抓緊、肉體愉快。

但是就茉莉花自身的生長習性來說,應該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或許活期拿出去曬太陽,以保證它的正常生長。

不宜放在臥室長工夫聞茉莉花的氣息能夠會招致脫髮,因而,茉莉花最好不要放在室內養殖。並且臥室裡普通空間比擬小,能夠會誘發花粉過敏等症狀。

4樓:愛到才知痛人

可以呀,看看特性就知道了。茉莉性喜溫暖濕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

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

室內栽培:常綠小灌木類的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多用盆栽,點綴室容,清雅宜人,還可加工成花環等裝飾品。

而落葉藤本類的大多數黃色的和芬芳的白色花則是國外許多人家花園裡用來點綴冬天花園的最好的方式之一。「花開滿園,香也香不過它」,它就是「一卉能薰一室香」的茉莉花。茉莉花雖無豔態驚群,但玫瑰之甜鬱、梅花之馨香、蘭花之幽遠、玉蘭之清雅,莫不兼而有之。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

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苞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5樓:冀峰馬躍

可以!但是要經常光照,茉莉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充足,葉色濃綠,枝幹粗壯,花蕾形成多,著色好,香氣濃。否則,造成植株徒長,葉片淡綠變簿,枝幹也纖細,節間較長而嫩,花蕾少,開花少,花朵小香氣淡。

6樓:匿名使用者

養茉莉花的注意事項,這3點一定要慎重,養茉莉一定要注意了!

7樓:大毛頭和小捲毛

可以,但最好放在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否則會生長不良,難以開花

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8樓:逗比耶魯

種植方法如下:

1.茉莉性喜炎熱、潮濕、通風透氣環境,需要充足的光照;相同的,茉莉畏寒,不能把茉莉放到相對寒冷的地方;

2.茉莉花不耐旱,但又忌積水,花盆裡面水多了葉片容易發黃,夏季炎熱記得每天要澆水;

3.此外,修剪很重要,茉莉花凋謝後的枝條需要剪下掉,以保證樹枝的養分,枯葉、枯枝也需要及時的修剪掉;

4.記得適當的給茉莉花施肥,營養成分也很關鍵,有利於花多枝茂,健康的生長;

拓展資料:

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又要有透水和通氣效能。要保水保肥又透水、透氣又富有有機質,那單一的種植料是不能達到要求的,所以盆栽配土要幾種植料配合而成。配合土:

將田園土、腐殖土、顆粒土按一定比例配合好就是上好的茉莉盆栽用土,我一般是田園土5份,腐殖土2份,顆粒土3份配合。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茉莉為半常綠灌木。頂生聚傘花序,花白色,有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南方多植於庭院,北方宜盆栽賞花。

盆栽茉莉宜每年或隔一年於早春換一次盆。盆土可用腐葉土、沙壤土混合配製,並加入少量粉碎的餅肥、骨粉等作基肥。結合換盆進行修剪,一般枝條可保留15釐公尺左右長,其餘部分剪去;同時,剪除過密枝條、病蟲枝、枯枝,並摘除老葉,促使多萌發粗壯新枝、新葉,則可多著生花蕾。

北方春末出室後放避風向陽處。澆水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土過溼造成爛根。入夏後澆水量應逐步增多,夏季除每天澆1~2次透水外,還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2~3次,以增加空氣濕度。

若供水不足,加上空氣乾燥,會影響生長和開花。從9月下旬開始逐漸減少澆水量,使枝條充實老熟,以利越冬。冬季要控制澆水,保持盆土略濕潤為宜。

生長期間10~14天澆一次0.2%硫酸亞鐵水溶液,以保持盆土呈酸性。可使枝葉生長茂盛,葉色純正,花香、朵大。

茉莉花喜肥,從春季萌芽抽枝開始,直至9月下旬為止,宜每7~14天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孕蕾期改施含磷素較多的液肥。一般從10月上旬開始停止施肥。

霜降前將花盆搬入室內向陽處,剛入室時要注意經常開窗通風,以免葉片變黃脫落。越冬期間室溫保持在10℃以上。因長時期10℃以下的溫度,會出現葉片脫落現象。

"role="figure茉莉

10樓:六經玩花

盆栽茉莉應該這樣種植,成活率提高10倍,想要不開花都不行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

有北方室內養茉莉花的嗎,茉莉花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有啊,我這裡新疆,冬天能冷到零下40多度,多年前我高中時班裡有一同學家裡養茉莉花,還給了我兩朵,特別香,靠近聞,感覺都香的不自然了,但卻是自然的。這些年在別人家裡也有發現茉莉,只是不多 聽說這花養起來比較費心,以前沒勇氣養。等合適了也買盆養!每次逛花市,都有看茉莉花,品牌也是很多的,有大有小,記得還...

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怎麼養護?

北方盆栽茉莉養護方法,培養土的配製茉莉性喜肥沃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用田園土4份,堆肥土4份,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也可自製培養土,將園土和動植物原料 如菜葉 枝葉 瓜果皮 羽毛 魚內臟等 按一層土一層動植物原料的配製放於塑膠袋或花盆中,加淘公尺水壓實。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