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讀書筆記

2023-05-16 11:10:01 字數 1596 閱讀 9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生經常做的就是看一篇文章或書籍摘抄的。

1.好詞。2.好句。

3.感想/心得/體會。

百科更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那就是讀後感。

3樓:儒雅的婉慧

就是讀書是做的筆記。把書中的好詞好句記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好詞好句摘錄下來,並且寫上收穫。

5樓:提分一百

什麼是讀書筆記呢。

6樓:鍋包肉配汽水

就是我們讀書時發現優美的詩詞,想要記錄下來,或者讀書時有所體會記錄下來。

7樓:星離喜歡英語

討厭毫無力量的自己,可無論如何也掩蓋不了內心的憧憬。

8樓:依的愛淚

讀書筆記。

好詞(3)好句(1)

好段(1)主要內容(不少於30字)

體會:(如:不能大意輕敵。要愛護地球)

如《繁星春水》是大作家冰心的詩歌集,裡面的內容是冰心平時隨便記下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這兩本書含蓄雋永、富於哲理,很受大家的歡迎,因此成了教育部《中學語文教學大綱》指定書目。

聰明人,拋棄你手裡幻想的花吧!她只是毫無縹緲的,反分卻你眼底的春光。」詩歌集裡,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首詩了。

我從前就是個愛幻想的人,天天沉迷於對未來的幻想,而不能明智地改善現在。我小時都會幻想自己的未來多麼的成功,多麼一帆風順、無與倫比,但那僅僅就是幻想中的開得一朵尤其艷麗而遙不可及的花兒,不是現實,我那時學習就是因為「愛想而不愛做」變得一點也不用心,成績也是日益地跟不上。天天幻想,很多時候會與難得的大好機會擦肩而過,我記得是我二年級的時候,數學計算比賽,其他同學全都躍躍欲試,積極準備著,而我卻想象自己一定會有好成績,到了比賽時,一看試題,就傻眼了,大部分同學都上榜了,我卻一鼻子灰,那時是追悔莫及呀!

喜愛幻想,而沒有一點意向想努力去爭取現時中真正香味撲鼻的花,那就只是一場毫無意義的白日夢!我們都應該把幻想的花扔掉,去摘真的鮮花!

冰心的詩也帶著一絲愁緒,卻更加能體現詩中的含義,同時也鞭策著人們。如這首:

老年人對小孩說:

流淚罷,嘆息罷,世界多麼無味呵!」

小孩笑著說:

饒恕我,先生!我不會設想我所未經過的事。」

小孩子對老年人說:

笑罷,跳罷,世界多麼有趣啊呵!」

老年人嘆著說:

原諒我,孩子!我不忍回憶我所已經過的事。」

我讀了這首詩,真想成為裡面那熱愛生活、天真爛漫的孩子。那老人,他沒有快樂的從前,到了老年,已經衰老,想到以前的事,只有乙個詞「不堪回首」。因為他沒有細心仔細地觀察社會,所以很無聊。

我不想成為他,我也曾覺得世界很無聊過,每天做同樣的事,太乏味了,但只要你看得遠一些,你就會覺得世界多美好、充滿期待,我相信,詩中的小孩,等他到了老年,他一定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其實不喜歡看詩,但冰心的這本《繁星春水》讓我改變了,詩中的意境與精髓一定能讓讓你回味、讚嘆!

讀書筆記 筆記,讀書筆記20篇

讀日日草有感。今天讀了一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日日草覺得自己長得醜,沒人去欣賞它,便祈求過路的老爺爺讓它開出美麗的花,當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孩子們變用手去摘它,日日草疼得眼淚直流。它又在哭泣,當老人再一次路過時,日日草祈求老人讓它立刻長高,當滿足自己願望時,狂風大作,日日草被颳倒,渾身...

英語讀書筆記的格式是,讀書筆記的格式

1.根據個人習慣 其實讀書筆記沒有固定的格式,讀書筆記本身也是為了加深對閱讀的理解而存在的,只要根據個人的習慣來書寫即可。2.閱讀中的讀書筆記 4.全書的感悟 寫讀後感,就是通過閱讀書籍而產生的一些 心得 想法 思考等 這些基本是脫離書籍進行的,可以是對整本書籍的理解和思考,也可以是對書中的某一觀點...

讀書筆記的,讀書筆記的范文

老人與海 塑造了乙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乙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乙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呎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