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怎麼做麵包,用烤箱怎樣做麵包

2023-05-16 11:00:04 字數 4294 閱讀 939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高筋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牛奶 150克/黃油 9克/上光用蛋液 少許。

做法: 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2.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

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麵團,不用揉麵,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4.把盛麵團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濕後稍稍攪幹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鐘,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麵團,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剛才的溼廚房用紙。

靜置20分鐘,作為第一次發酵,麵團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

5.將麵團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我這次是做實驗,所以只是做了簡單的圓麵包形狀),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溼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

6.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烤箱做麵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麵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乙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製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製15分鐘即可。

用烤箱怎樣做麵包

2樓:肖兔兔超甜

回答1先把麵粉、雞蛋、牛奶、糖、黃油、酵母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揉搓成團,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至兩倍大小,之後把麵團分成拳頭大小麵團用擀壓平。

2、之後把麵團從頭部開始向內側捲進,卷好後放上烤盤。

3、烤箱預熱180度,打散乙個雞蛋,在卷好的麵團上刷上一層蛋液,把麵團放入烤箱烤製20分鐘就可以裝盤享用了。

注意事項:1.第一次使用電烤箱的時候要注意清潔。

先用乾淨濕布將烤箱內外擦拭一遍,除去一些塵埃。然後可以空著爐使用高溫烤一陣子,有時候可能會冒出白煙,這屬於正常現象。烤完後要注意通風散熱。等待冷卻後可以再用清水擦洗一遍爐內壁。

2.清潔後過可以正常使用電烤箱了。

在烘烤任何食物前,需先預熱至指定溫度,才能符合食譜上的烘烤時間。烤箱預熱約需10分鐘,若烤箱預熱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響烤箱的使用壽命。

3.正在加熱中的烤箱應避免燙傷。

除了內部的高溫,外殼以及玻璃門也很燙,所以在開啟或關閉烤箱門時要小心,以免被玻璃門燙傷。將烤盤放入烤箱或從烤箱取出時,一定要使用柄,嚴禁用手直接接觸烤盤或烤製的食物。切勿使手觸碰加熱器或爐腔其他部分,以免燙傷。

麵包怎麼做,用烤箱

3樓:牛一種態度

在製作麵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才行,首先需要把麵和的軟一些。而和麵的時候主要需要我們準備好麵粉、雞蛋,還需要糖和少許的鹽,再加上酵母、牛奶以及奶粉,再加上適量的水,一起揉成軟麵團就可以了,只需要揉上幾分鐘,之後我們選擇醒上一會兒,然後再重複這樣的做法,需要反覆進行三次,這時候就可以把麵團裡面的薄膜給揉出來,等到我們揉出**之後,之後再開始進行發面的工作,做好之後還需要醒發上二十分鐘,然後放到烤箱中進行預熱的工作,烤二十分鐘之後繼續烤十分鐘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可以發現麵包就製作完成了,烤製成焦黃顏色無疑是讓人很有胃口的。

做麵包的竅門和配方。

製作麵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推薦大家去使用冷藏發酵的方法,這樣我們做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是遠遠要比普通發酵方法製作出來的麵包,更香的同時還更加柔軟,因為冷藏發酵使用了極少量的酵母並且經過長時間的發酵,所以食材本身的味道得以充分展現,並且能不受酵母味道的影響,產生充分發酵的美妙香味和豐富的口感。而且冷藏製作發酵製作成的麵團,無疑是更容易被我們揉到擴充套件程度的,使用說這樣發酵之後製作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加柔軟,味道也非常好,所以在做麵包的時候我們不妨試試這樣的方法。

烤箱如何做麵包

4樓:南行山水南

1、烤箱烤麵包方法一。

烤箱食材:高筋麵粉190g,黃油20g,牛奶120g,雞蛋液20g,鹽2g,酵母2g,蜂蜜30g

步驟/方法:

1)把所有原料(除黃油外)揉成麵團,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面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團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至倍大時,分成6份,揉圓鬆馳15分鐘。

3)將麵團搓成長條,編成8字型的花樣,排入烤盤最後發酵至2倍大。

4)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散上黑芝麻。

5)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

2、烤箱烤麵包方法二。

烤箱食材:純牛奶一瓶、雞蛋乙個、鹽、糖、黃油、高活性乾酵母、高筋麵粉800g

步驟/方法:

1)將純牛奶一瓶、雞蛋乙個、鹽少許、糖適量、黃油2湯匙、高活性乾酵母1湯匙、高筋麵粉800g左右,倒入在面盆和勻,麵團和到表面光滑,麵團和好後加蓋放置在溫度較高的地方發醒,大概發面2小時。

2)把發好的麵團切成你所需要麵包的大小,並逐個輕輕揉勻,做成你想要的形狀,如果需要做夾心則可自己新增在麵團裡面。做好形狀之後放置醒發半個小時,這是重點!

3)烤箱預熱200度5分鐘,然後把烤盤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再把麵包胚子放上,每個麵包之間一定要有距離,否則成熟後會粘連,影響美觀。給每個麵包胚上塗抹一層蛋液,撒上芝麻,放進烤箱160~170度,15至20分鐘即可。

5樓:孤高行者

怎樣用電烤箱做麵包?很多人買了烤箱之後不會用,下面為您介紹用電烤箱製作麵包方法大蒐羅!想親手製作好吃的麵包給最愛的人吃?

水果麵包。注意事項】麵團中間盡可能壓平,烘烤後才便於裝飾水果。

準備器具】小刀、削皮器。

準備材料】21個量。

麵團:高筋麵粉500克、細砂糖120克、鹽5克、乾酵母10克、奶油40克、蛋50克、水250毫公升。其他配料水果片適量,蜜餞200克。

烤焙溫度和時間】190℃,約12分鐘。

將麵團與蜜餞混合後,分割成50克/個,再從1/3處切開。發酵前的參考圖。麵團直徑約為6.

5釐公尺。將1/3的麵團壓成扁平的圓形,做**部分,將三分之二的麵團搓成長條形,圍在圓形麵團的周圍。發酵後的比較圖。

麵團直徑約為釐公尺。烤焙後待涼,用自己喜歡的水果片裝飾即可。

電烤箱做麵包方法一:芝士麵包。

材料:高筋粉230克,低筋粉56克,細砂糖45克,鹽1/2小勺,酵母6克,全蛋30克,牛奶85,克,湯種84克,無鹽黃油22克,芝士片3片,蔥末適量,全蛋液適量(刷麵包表面),沙拉醬。

做法:湯種的製作:100克水裡加20克高筋粉,攪勻後加熱至65度關火,要一直攪拌,會有紋路出現,蓋上保鮮膜,降到是室溫時可用。

1 把材料放入麵包機(除了黃油),攪拌成團以後,加入黃油,麵團攪出筋膜後,移到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環境中進行第一次發酵。

2 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分割滾圓醒15分鐘。取一麵團用手摁平,卷成條放到烤盤裡,蓋上保鮮膜第二次發酵。

3 刷上雞蛋液,擠沙拉醬,撒上芝士條,蔥末。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小訣竅:酵母不要和糖,鹽放在一起,會把酵母殺死的。

電烤箱做麵包方法一:甜麵包。

材料:甜麵包材料:高筋粉,200克,糖,50克,鹽,2克,奶粉,10克,酵母,3克,雞蛋,1只,黃奶油,20克,水,100克。

做法:1、將1/3麵粉、酵母、水揉成粗糙麵團,濕度75%.溫度24-26%發酵150- 180分鐘;

2、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慢揉至麵筋充分擴充套件,然後分小團,滾圓鬆弛20分鐘開始成型,放入盤,包麵掃蛋液一次,二次發酵40分鐘,入烤箱前再掃一次蛋液;

3、烤箱預熱,上下火180°放第二層,烘烤25分鐘。

6樓:呼市歐公尺奇

按配方和好麵在醒發,然後烘烤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椰棗5顆、溫水75克、玉公尺油小勺、雞蛋1個、糖15克、核桃45克、小蘇打3/4小勺、麵粉100克。

調料:鹽1/8小勺。

做法步驟:1、用料:椰棗5顆,溫水75克,玉公尺油小勺,雞蛋1個,糖15克,核桃45克,小蘇打3/4小勺,鹽1/8小勺,麵粉100克。

2、椰棗去核切碎,加入溫水浸泡至漲發。

3、核桃烤香,碾碎。

4、雞蛋,糖,鹽,油倒入大碗,5、攪拌均勻。

6、加入椰棗及水,核桃,小蘇打,混合均勻。

7、篩入麵粉。

8、拌勻。9、倒入抹油撒粉的模具中,抹平表面。

10、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75度,烤約45分鐘-1小時。

11、表面上色,出爐。

12、趁熱脫模,晾涼。

烤箱能做土司麼,怎麼用烤箱做土司麵包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高筋麵粉 270克 黃油 25克 奶粉 12克 水 145克 雞蛋 1個 細砂糖 40克 乾酵母 4克 鹽 3克。1 將除黃油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桶,液體先放,再放麵粉奶粉。2 啟動和面程式,用30分鐘,直到出現較為粗糙的膜。加黃油,繼續揉麵。3 取一...

烤箱怎麼用披薩?怎麼做披薩用烤箱

曾經說過烤箱要先預熱了再放披薩進去,如果直接就把披薩放進去的話可能會受熱不均,出現烤焦,變成軟踏踏的樣子。那麼就會影響到口感。而如果預熱之後麵餅受熱就會比較均勻,達到所需要的條件,這樣口感就比較好。例如說烤披薩需要200攝氏度,那麼在正式烤披薩之前先接通電源,把檔位調到200度,讓烤箱想空烤一段時間...

怎樣用烤箱才能把麵包片烤脆,怎麼用烤箱熱麵包

把麵包切成片,copy抹上黃油,放上火腿片,乳酪片等原料,烤箱溫度180 烘烤3分鐘即可。除此之外,還可以用下面加熱方式 方法一 170度上下火,預熱4分鐘,放進去烤1分鐘 方法二 預熱5分鐘後關火,放進去大概1分鐘就拿出來 方法三 100度不預熱,直接放進去烤10分鐘。烤麵包片的抄方法如下 1 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