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退出需要什麼手續,退出股東需要辦哪些手續

2023-05-16 10:45:04 字數 2957 閱讀 2081

1樓:劉盼盼律師

股東退出需要的手續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判斷。如果是股東之間轉讓股權的,需要公司股東半數同意才可以。公司回購股份的話,需要開股東大會決議,並且超過2/3同意才可以回購。

同意之後應該及時的去辦理轉讓手續。

法律分析

1、股權轉讓,應該說是最便捷的退出方式,如果受讓方是公司股東,那麼可以直接轉讓。如果是公司股東以外的第三方,則需要公司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在同等條件下,公司股東還擁有優先購買權。因為公司法規定,公司其他股東如果不同意轉讓給別人,就需要自己購買,所以,只要有人肯作為受讓方,股權轉讓在法律上就沒有障礙。

2、公司減資,通過公司減資來實現股東退出,其實質是公司回購了退出股東的出資。也就是說,公司以其減少的註冊資本購買了股東的出資從而實現了股東的退出。這種方式的好處是:

不需要另行籌集股權的購買款,但是前提是需要公司其他股東的同意以及配合,因為,公司減資至少需要三分之二以上股東同意,同時,公司減資的程式比較複雜,需要編制資產負債表、財產清單、公告與債權人協商債務償還或擔保事宜等等,週期也比較長。所以比較適合於公司其他股東配合而且公司自身沒有或沒有較多債務的情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二條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的強制執行程式轉讓股東的股權時,應當通知公司及全體股東,其他股東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購買權。其他股東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滿二十日不行使優先購買權的,視為放棄優先購買權。

第七十五條 自然人股東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可以繼承股東資格;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除外。

2樓:wwk阿文

****股東退股的方式有股權轉讓、公司減資、股權回購、公司解散、股東除名等。其中,股權轉讓,為轉讓全部股權;公司減資,為通過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實現股東退股;股權回購、公司解散、股東除名,為滿足特定條件下的,公司回購股東股權,或公司直接解散,或強制轉讓除名股東股權的方式,實現股東退股。

提問。你好!****有二人持股,有一人股東退出,怎麼辦。

親,如果要退出留股份讓出來就可以了。

提問。要什麼手續,怎麼辦理。

股東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或者公司章程的規定向公司其他股東或者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其全部股份,這是股東退股最為常見的情形。股權轉讓分為對內轉讓和對外轉讓。對外轉讓需注意其他股東的優先購買權。

公司股東對外轉讓全部股權,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以書面或者其他能夠確認收悉的合理方式通知其他股東,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

提問。老闆用公司給別人銀行貨款擔保過,簽過字銀行己起拆,好遲出嗎。

親,就是要您們股東同意。

提問。那銀行那邊能同嗎。

銀行同意嗎。

那應該不會同意的。

提問。怎麼才能同意。

親,這個您要問一下銀行那邊。

3樓:瀋陽民刑律師許振海

法律分析:公司股東退出的手續,具體如下:

先由公司的股東經過會議討論決定,取得同意之後,進行股權轉讓;

然後和受讓方一起簽訂股權轉讓的協議;

再辦理相關手續,比如,股權的變更工商登記手續、股東名冊的變更手續。

有限責任公司還需要向有關部門上交企業申請變更登記的委託書,和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是委託**人的身份證明;股東會的會議決議;股權轉讓協議或者是股權交接證明;如果是向原來股東以外的人進行轉讓的,那就需要提交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正本原件,沒有正本原件的話,也可以上交副本原件等資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

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

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4樓:彭宗輝

股東退出需要以下手續:

1、轉讓退出的,需要股東會決議,過半數股東同意、訂立書面轉讓協議、辦理變更登記等手續;

2、收購退出的,需要股東會決議,三分之二股東同意、訂立書面轉讓協議、辦理變更登記等手續。

公司股東退出公司的法定情形有哪些。

公司股東退出公司的法定情形如下:

1、公司連續五年不向股東分配利潤,而公司連續五年盈利,並且符合本法規定的分配利潤條件的;

2、公司合併、分立、轉讓主要財產的;

3、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股東會會議通過決議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續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股東會該項決議投反對票的股東可以請求公司按照合理的**收購其股權:

一)公司連續五年不向股東分配利潤,而公司該五年連續盈利,並且符合本法規定的分配利潤條件的;

二)公司合併、分立、轉讓主要財產的;

三)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股東會會議通過決議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續的。

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六十日內,股東與公司不能達成股權收購協議的,股東可以自股東會會議決議通過之日起九十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退出股東需要辦哪些手續

5樓:金玉

法律分析:公司股東退出的手續,具體如下:先由公司的股東經過會議討論決定,取得同意之後,進行股權轉讓;然後和受讓方一起簽訂股權轉讓的協議;再辦理相關手續。

有限責任公司還需要向有關部門上交企業申請變更登記的委託書,和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是委託**人的身份證明;修正案等等資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十三條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怎麼退出掛名股東

退出掛名股東實際進行股權轉讓,按照法定的程式進行抓讓,並需要攜帶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以及免職檔案辦理工商登記。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變更登記是為了對抗善意第三人,股權質押登記則是生效要件。法律依據 公司法 第六條。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

投資公司後賣掉時股東退出交稅是得交個人所得還是資本利得還是兩種稅都得交

首先,針對股東個人而言,只有 個人所得稅 是需要承擔的。股東如果是企業的話,是會產生 企業所得稅 在利潤分配的時候,才會再牽扯到 個人所得稅 股東投資公司在退出的時候,增值部分是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稅率是20 比如當時投資1000w,退出的時候收回了1500w,那麼就是收益500w,這500w需要繳...

如何辦理移民手續?需要什麼,各國移民手續是需要什麼條件怎麼辦理的?

以投資移民為例 申請赴有關國家投資移民一般應按下列程式辦理 1 了解投資移民的條件。即了解移民接受國接納投資移民的具體規定,如投資數額一般都在10萬美元以上,有的高達100萬美元以上,了解清楚後便於結合自己的實際經濟實力作出抉擇,同時選擇公安部認可的專業公司支援,以便解決不同財務制度和經商環境的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