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面積有多大?北京的面積有多大?

2023-05-16 10:45:03 字數 2380 閱讀 3812

1樓:想你的匚

北京市境東至密雲縣牆子路、平谷縣靠山集、通縣西集鎮一帶,與河北省、天津市接界;西至延慶縣海陀山、門頭溝區靈山、與河北省接界;南至房山區長溝峪、大興縣禮賢鎮附近,與河北省接界;北至密雲縣古北口、懷柔縣石洞子、延慶縣白河堡一帶,與河北省接界。東西寬約160公里,南北長約176公里。全市總面積 16807.8平方公里。

其中,山地面積10418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的62%;平原面積6390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的38%。根據北京市的規劃,市區的範圍東至定福莊,西至石景山,南至南苑,北至清河,其面積為750平方公里。 北京市轄4個城區,4個近郊區,8個遠郊區縣。

各區、縣的面積分別如下:東城區,平方公里;西城區,30平方公里;崇文區,15.6平方公里;宣武區,16.5平方公里;朝陽區,470.

8平方公里;海淀區,426.3平方公里;豐台區,304.2平方公里;石景山區,81.8平方公里;門頭溝區,1331.3平方公里;房山區,1866.7平方公里;大興縣,1012平方公里,通縣870平方公里;平谷縣,1075平方公里;順義縣,980平方公里;昌平縣1430平方公里;延慶縣,1980.6平方公里;懷柔縣,2557.3平方公里;密雲縣,2335.6平方公里。以上4個城區的面積為87.8平方公里;4個近郊區的面積為1282.8平方公里;10個遠郊區縣的面積為15353平方公里。

2樓:悠悠__髛

全市(單位:平方公里) 城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 87.

1 佔 近郊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 佔7.

6% 遠郊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 佔 各縣——大興縣、平谷縣、懷柔縣、密雲縣、延慶縣 8964.

1 佔 附:全市平原面積6390.

3平方公里,佔38%。山區面積平方公里,佔62%。

注:1.規劃市區、市中心地區面積是2023年重新修訂北京市城市總體規劃後確定的數字。

2.建成區面積是市規劃院根據2023年航空遙感照射資料重新計算的。

3樓:澤速浪

北京總面積1680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735平方公里。下轄10個區、8個縣。城區:

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近郊區: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遠郊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遠郊縣:

昌平縣、順義縣、通縣、大興縣、平谷縣、懷柔縣、密雲縣、延慶縣。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簡稱京,位於華北地區,面積萬平方公里,東南部為平原,西北部為燕山、太行山山地。

北溫帶亞濕潤氣候。1月平均氣溫-9℃--4℃,7月約25℃。年平均降水量600多公釐左右。

主要有漢、回、滿、蒙古等民族。工農業發達,傳統工藝品生產歷史悠久,技藝精湛。70萬年前北京猿人即生活於周口店地區,春秋戰國時期燕國建於薊,遼南京、金中都均在此地區,元、明、清三代北京更成為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

因此,皇家宮庭、園囿、朝壇及宗教建築遍布,且大多儲存完好。更兼長城麗,古運河以此為北端,故文物古蹟薈萃是北京旅遊資源的最大優勢。40多年來新建築如雨後春筍,北京是了解新中國的視窗。

北京亦不乏自然風景旅遊資源,名山、森林、草原、溶洞、溫泉、湖泊不一而足。因此,北京成為全國最重要的旅遊熱點城市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面積是16,平方公里。

5樓:肉丸說車

截止2023年,北京總面積平方千公尺。北京市,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

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平方千公尺,2023年末,常住人口萬人,城鎮人口1865萬人,城鎮化率,常住外來人口達萬人。

北京的面積有多大?

6樓:面對如初見

北京(beijing),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1],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16個區,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7樓:幸福上上人籤

北京的面積是16410平方公里。

世界有多大,面積,世界的面積多大

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看到的是連綿不斷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望不到邊的沙漠戈壁,廣闊無垠的大海 要是坐上飛機,從空中往下看,更會感到大地真是遼闊無比。地球究竟有多大?科學家曾經計算過,它的表面積約5.1億平方公里,體積約為10 800億立方公里,重約60萬億億噸。假使從它的最北端的北極一直向南走,到...

青島有多大面積,青島市區面積有多大?

青島市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全市總面積10654平方公里,其中市區 含市南 市北 四方 李滄 嶗山 城陽 黃島七區 1102平方公里,所轄膠州 膠南 即墨 平度 萊西五市9552平方公里。青島現轄七區五市,總面積10654平方公里,總人口740.9萬,其中市區1159平方公里,人口265.43萬人。大...

中國領土面積 有多大,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經最新的科學度量測定,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總面積為1045萬平方公里。在我國領土中,陸地面積為944萬平方公里,島嶼為7 54萬平方公里,灘塗為萬平方公里,內海為69.3萬平方公里,領海為萬平方公里。請看以下資料 中國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 中國的雞冠 黑瞎子島,於2008年10月14日,隨著中國和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