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銷戶需要什麼手續,駕照登出要什麼手續

2022-06-07 22:45:03 字數 4679 閱讀 32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根據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1、死亡的;

2、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3、提出登出申請的;

4、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5、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6、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7、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8、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那麼,如何登出駕駛證呢?需提交如下材料:

1、填寫完整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駕駛人需要提供書面的《駕駛證登出申請》;

3、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1、填寫完整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駕駛人需要提供書面的《駕駛證登出申請》; 3、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駕照登出要什麼手續

3樓:聖誕老東東

以上海市為例,駕照登出所需手續資料如下: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

4、委託**的還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六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 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怎麼登出駕照資格考試?需要什麼證件?一定要原件麼?

4樓:無恙話樂

駕照資格考試時我國獲取駕駛證的唯一途徑。

根據公安部門相關規定,考生報完名後所有科目必須在兩年內考出,否則之前受理的報名資格全部作廢。

加入報名超過3年有效期,按照公安部新檔案會自動登出的,檔案也會登出,無需再手動登出,直接報考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駕校必須要登出,請帶著身份證原件到當地的車管所查詢辦理登出手續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部門相關規定,考生報完名後所有科目必須在兩年內考出,否則之前受理的報名資格全部作廢。

現在你超過2年有效期了,按照公安部新檔案他會自動登出的,你已經沒有檔案了,不用登出,直接報考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必須要讓你登出,請你帶著身份證原件到當地的車管所查詢辦理登出手續就行。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條件

(一)機動車駕駛人死亡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機動車駕駛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機動車駕駛人喪失民事行為能力,其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機動車駕駛人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機動車駕駛人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二、持有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申請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應提交下列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因駕駛人死亡、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及駕駛人死亡證明原件、影印件;因駕駛人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由監護人提出申請的,還需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四)屬於申請登出駕駛證的,還需提交申請機動車駕駛人相片1張。

相片要求為:

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2mm,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汽車銷戶需要哪些手續

7樓:愚人談娛樂

汽車銷戶所需手續:

1、《機動車停駛、登出登記申請表》;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行駛證;

4、機動車號牌;

5、車主身份證;

6、屬於報廢的,還需提供《報廢機動車**證明》;

7、屬於車輛滅失的,還需提供滅失證明材料;

8、屬於使(領)館外籍機動車退運出境申請辦理登出登記的,應當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

9、屬於因質量問題退車的,還需提交相關證明。

8樓:途虎話養車

需要:《機動車停駛、登出登記申請表》;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車主身份證。

1、屬於報廢的,還需提供《報廢機動車**證明》;

2、屬於車輛滅失的,還需提供滅失證明材料;屬於使(領)館外籍機動車退運出境申請辦理登出登記的,應當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

3、屬於因質量問題退車的,還需提交相關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登出業務

第三十二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登出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一)屬於申請登出的,受理崗審核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屬於機動車駕駛證被撤銷的,檔案管理崗審核並收存機動車駕駛證和《公安交通管理撤銷決定書》;屬於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檔案管理崗審核並收存機動車駕駛證和《公安交通管理轉遞通知書》;屬於其他符合登出條件而未辦理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檔案管理崗直接簽注意見。

(二)業務領導崗審核。

(三)檔案管理崗整理資料,裝訂、歸檔。需要公告的,向社會公告資訊。

第三十三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計算機管理系統中錄入下列資訊:

(一)申請業務種類:錄入「登出」。

(二)登出原因:錄入登出原因。

(三)登出日期:按照車輛管理所審核確定的登出日期錄入。

第三十四條 車輛管理所將下列資料存入機動車駕駛證檔案:

(一)屬於申請登出的,還需收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

(二)屬於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還需收存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三)屬於撤銷的,收存公安交通管理撤銷決定書;屬於吊銷的,收存公安交通管理轉遞通知書。

10樓:大仙林

身份證、行駛證、登記證書、車子開(拖)到車管所指定報廢廠。之後就可到車管所登出戶頭了。

11樓:828如履薄冰

報廢只需要持個人汽車的證件,然後去定點機構辦理,一站式服務,最後去交管局核銷

12樓:

我的車出了交通事故,怎樣來辦車扳廢銷戶。

13樓:瀧敏才

420821197711215514

14樓:天敏愛動腦

如果因為其他特殊原因沒法辦理銷戶的話,可以聯絡我

去登出考駕照資格需要帶什麼證件

15樓:歡歡喜喜

持有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申請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應提交下列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因駕駛人死亡、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及駕駛人死亡證明原件、影印件;因駕駛人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由監護人提出申請的,還需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四)屬於申請登出駕駛證的,還需提交申請機動車駕駛人相片1張。

登出機動車駕駛證需要那些證件

16樓:悟空與八戒

生分證,沒有違章記錄就可以!

登出駕駛證需要準備什麼證件,多少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時應提交下列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四)機動車駕駛人相片1張。

不收任何費用。‍

18樓:大仙林

身份證駕駛證去車管所填表,免費

補考駕照需要準備什麼手續,考駕照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理論考試是90分及格,從考試之日起,成績可以儲存兩年.你這種情況應該可以再去考.考試不需要收據,你如果是在駕校報考的,可以去找駕校再次約考科目一.如果是車管所視窗約考,可以直接到視窗約考受理崗辦理.不要忘了帶上你的考度成績單.這要看你在 報的了,如果你是在駕校報的,就可以直接打 去駕校讓他們給你約考...

學C證駕照學前要準備啥手續 學駕駛需要什麼條件??

帶上你的身份證去駕校報名就可以了,還要有幾張一寸的 身份證,一寸 要是屬於異地報駕校的話,還得需要暫住證,準備好錢!身份證,體檢報告,具體看地方,各駕校要求不一樣的。條索肥壯色澤烏綠潤帶寶色葉背常現沙粒葉基主脈寬扁明顯香幽長似蘭花香。考駕照需要什麼證件 1 本市戶口 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四張一寸...

異地考駕照需要辦什麼手續

異地考駕照需要手續如下 1,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 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