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醫鑑定需要什麼手續,受傷了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去做法醫鑑定?

2022-01-02 02:42:42 字數 5114 閱讀 7919

1樓:一次就好

回答您好,很開心能為您解答。

公安局的傷情鑑定流程是:

1、由公安機關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2、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

3、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迴避申請。傷者不在本地**,可要求辦案單位變更委託鑑定機構,但不得自行要求到某個鑑定機構鑑定。

4、辦案單位必須向雙方當事人公開鑑定的內容及結論。

5、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

您可以參考一下哈。

更多6條

做法醫鑑定需要什麼手續

2樓:豆村長de草

派出所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根據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布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一、傷情鑑定的適用範圍包括包括交通事故傷情、工傷事故傷情、意外傷害傷情、打架鬥毆傷情。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情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二、如果在啟動訴訟程式時還未做傷情鑑定的話,可以直接向法院提出申請,由法院委託鑑定機構來做相關鑑定。但是要把握時間,以受傷之日起一年之內為宜,尤其是工傷的等級鑑定。

三、一般受害人在第一次**出院後就可以確定為病情穩定,然後就可以到法院起訴並申請傷情鑑定,不需等到第二次手術(比如取鋼板)之後就能進行傷情鑑定了。鑑定時注意攜帶門診(急診)病例、住院病歷及各種**。

四、工傷事故傷情如果申請並認定為工傷後,由勞動局委託鑑定中心做工傷鑑定,但是不影響當事人同時在法院起訴侵權人賠償自己,因為我國工傷保險賠償的數額還是有限的。在法院起訴後還要向法院提出申請再次由法院委託作傷情鑑定。

五、像打架鬥毆致傷的,在派出所作完筆錄後,要及時與派出所溝通作傷情鑑定或損傷程度鑑定。傷情鑑定是指輕微傷、輕傷、重傷的鑑定,結果直接決定侵權人是否負有刑事責任。而傷情等級鑑定是病情穩定出院後才能做的。

如果相關侵權人的刑事程式到了法院階段,一定要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因為這個階段侵權人願意積極賠償,這樣對其的量刑有一定作用。

身份證、醫院診斷證明、檢查報告單、病歷還要帶上派出所開的傷情鑑定委託書,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第十九條公安機關會為您出具證明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司法鑑定程式通則(試行)》規定,申請司法鑑定應遵循以下程式:

1、委託。司法鑑定機構和社會專業司法鑑定人接受司法機關的委託,從事委託請求事項的司法鑑定;非訴訟案件鑑定的受託從其行業規定。

2、受理

3、初次鑑定

4、補充鑑定

5、重新鑑定

6、複核鑑定

7、司法鑑定文書的出具

8、出庭。

法醫鑑定是司法程式中有關技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法醫鑑定工作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司法公正與否。做法醫鑑定需要的資料:

1、委託書;

2、卷宗;

3、病歷材料;

4、門診病歷;

5、影像學材料;

6、**;

7、既往鑑定文書;

8、起訴狀;

9、判決書;

10、答辯狀;

11、**質證材料;

12、當事人或控辯雙方提供的書面陳述材料。

3樓:健身**很簡單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法醫鑑定制度

(一)程式公開

1、對公安機關在辦理治安、刑事案件中,當事人要求進行傷情鑑定的,辦案單位應及時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2、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

3、按照《刑事訴訟法》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四避申請。傷者不在本地**,可要求辦案單位變更委託鑑定機構,但不得自行要求到某個鑑定機構鑑定。

4、辦案單位必須向雙方當事人公開鑑定的內容及結論。

5、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

6、如兩次鑑定的結論不同,辦案單位應按《刑事訴訟法》第120條規定,給當事人開具委託書到省人民**指定的醫院鑑定。

(二)鑑定公開

1、被委託的公安機關法醫鑑定機構對辦案單位的委託應予受理,不得無故拒絕,對沒有委託書的當事人,鑑定機構有權拒絕。

2、法醫傷情鑑定要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檢驗鑑定所根據資料要詳實可靠,要調閱原始病歷,客觀公正地做出是鑑定結論。

3、法醫鑑定機構做出鑑定後,應向辦案單位公開鑑定書的結論、檢查結果、採納的醫院病歷記錄、依據的法律法規。

4、當事人如對鑑定的結論、檢查結果、採納的醫院病歷記錄、依據的法律、法規有疑義,法醫鑑定人應當做出解釋。

5、法醫鑑定人在接案後,應在十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除因功能性損傷需要有觀察傷情變化期限的)向辦案單位送出;疑難案件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向辦案單位送出;如傷情複雜不易下結論,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向上級鑑定機構移送。

6、被鑑定人在接受檢驗時必須與鑑定人密切配合,必須向鑑定人提供真實的全部**病歷、檢查報告單、各種攝片,不得造假,違者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三)收費公開

法醫鑑定收費應嚴格按當地物委有關規定專案進行,不得擅自擴大範圍或提高收費標準

4樓:一次就好

回答您好,很開心能為您解答。

公安局的傷情鑑定流程是:

1、由公安機關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2、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

3、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迴避申請。傷者不在本地**,可要求辦案單位變更委託鑑定機構,但不得自行要求到某個鑑定機構鑑定。

4、辦案單位必須向雙方當事人公開鑑定的內容及結論。

5、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

您可以參考一下哈。

更多6條

5樓:杭州律師鄭君

簡要流程:

委託→材料初審→不受理→退還材料

委託→材料初審→受理(簽訂合同)→交鑑定費→審查鑑定→出具鑑定意見書材料要求:

(1) 委託書;

(2) 病史資料:①門診病歷原件及影印件;②住院病史:入院記錄(大病歷)、手術記錄、出院小結等,由醫院蓋章,多次住院的均需影印並加蓋印章;③x光片、ct片、mri(核磁共振)片、其它主要輔助檢查及實驗室檢查報告單和受傷部位的近期複查資料;④**費用清單原件(醫療費合理性審查案例);⑤必要時提供完整的住院病史;

(3) 工傷或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等確認人身損害性質的書面依據;

(4) 被鑑定人身份證影印件;

(5) 以往所做過的鑑定報告影印件;

(6) 起訴書影印件以及鑑定申請書或重新鑑定申請書(法院委託的案例);

(7)送檢材料清單一式二份。

鑑定需時:受理交費及材料齊全後,一般案例15個工作日,特殊或疑難案例30到60個工作日(或視具體情況而定)。

受傷了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去做法醫鑑定?

6樓:純與唇

傷病關係處理:

損傷為主要作用的,既往傷/病為次要或者輕微作用的,應依據人身傷害鑑定標準相應條款進行鑑定。

損傷與既往傷/病共同作用的,即二者作用相當的,應依據本標準相應條款適度降低損傷程度等級,即等級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的,可視具體情況鑑定為輕傷一級或者輕傷二級,等級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均鑑定為輕微傷。

既往傷/病為主要作用的,即損傷為次要或者輕微作用的,不宜進行損傷程度鑑定,只說明因果關係。

鑑定原則

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堅持以致傷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由損傷引起的併發症或者後遺症為依據,全面分析,綜合鑑定。

對於以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作為鑑定依據的,鑑定時應以損傷當時傷情為主,損傷的後果為輔,綜合鑑定。

對於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作為鑑定依據的,鑑定時應以損傷的後果為主,損傷當時傷情為輔,綜合鑑定。

鑑定時機

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損傷90日後進行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出具鑑定意見,但須對有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加以說明,必要時應進行複檢並予以補充鑑定。

疑難、複雜的損傷,在臨床**終結或者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

術語定義

重傷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公安局出具委託書由警察陪同去做司法鑑定才有法律效用……

8樓:憑幼旋

我想去鑑定要什麼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傷殘分為工傷和人損,不知道你屬於哪種,都舉例說一下1、如果是工傷的話,按照以下步驟

應該先申報工傷認定,然後做傷殘等級鑑定,最後協商不成提起勞動仲裁。具體賠償數額需根據年齡、收入、傷殘等級等因素而定。如需幫助可與我聯絡。

2、如果是普通的人身損害或者交通事故的話在**終結後,憑藉病例以及其他輔助材料到當地的司法鑑定所就可以鑑定傷殘等級

受傷了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去做法醫鑑定?

1 需要報警申請,對公安機關在辦理治安 刑事案件中,當事人要求進行傷情鑑定的,辦案單位應及時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2 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3 按照 刑事訴訟法 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四避申請。傷...

人的面部受傷13cm以上。法醫鑑定為什麼傷。

要看13cm什麼樣的傷,擦傷還是劃傷,還是縫合的裂創。不影響身體機就評不上傷殘。法醫鑑定輕傷1級需要受到怎樣的處罰?故意傷害致人輕傷 傷情接近輕微傷 社會影響不大 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基準刑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基準刑為有期...

如何辦理移民手續?需要什麼,各國移民手續是需要什麼條件怎麼辦理的?

以投資移民為例 申請赴有關國家投資移民一般應按下列程式辦理 1 了解投資移民的條件。即了解移民接受國接納投資移民的具體規定,如投資數額一般都在10萬美元以上,有的高達100萬美元以上,了解清楚後便於結合自己的實際經濟實力作出抉擇,同時選擇公安部認可的專業公司支援,以便解決不同財務制度和經商環境的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