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麵館需要什麼手續,開麵館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1 03:24:03 字數 5426 閱讀 724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麵館需要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及工商局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2樓:墨陌沫默漠末

開麵館屬於個體工商戶,設立個體工商戶,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第一步: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

1、諮詢後領取並填寫《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同時準備相關材料;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設立個體工商戶的,應提交身份證件及身份核證檔案。

2、遞交《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3、領取《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同時領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具體專案參見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印製的《北京市企業登記前置許可專案目錄》),辦理相關審批手續;

第二步:遞交申請材料,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等候領取《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領取《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後,按照《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確定的日期到工商局交費並領取營業執照。

申請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⒈《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含《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經營者基本情況表》、《經營場所證明》表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設立個體工商戶的,應填寫《個體工商戶(港澳居民)設立登記申請書》);

⒉《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及《預核准名稱投資人名錄表》(未取字型大小名稱的個體攤商不提交);

⒊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應當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二)個體工商戶變更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⒈《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換(補)營業執照申請書》(含《個體工商戶變更申請表》、《經營者基本情況表》、《經營場所證明》表等**,請根據不同變更事項,妥相應內容);

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⒊變更下列事項的,還需要提交以下檔案、證件:

變更名稱:《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及《預核准名稱投資人名錄表》。

變更經營範圍:新增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應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提請注意:在中關村科技園區登記註冊的個體工商戶申請不具體核定經營專案的,應提交《承諾書》。

(三)個體工商戶換(補)照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換(補)營業執照申請書》

⒉《營業執照》正、副本;

⒊丟失營業執照申請補發的,應提交省級以上公開發行的報紙登載執照掛失宣告作廢的報樣。

(四)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應提交以下檔案、證件:

⒈《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⒉經營者簽署的債權債務清理完畢、稅款、職工工資已結清的說明;

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3樓:答主

回答您好,需要工商營業執照、排汙許可證、衛生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

①藥監局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

②環保部門和衛生監督所申領排汙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

③藥監局申領餐飲服務許可證;

④工商局申領工商營業執照。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餐飲生意,

最起碼要辦好《餐飲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個人建議你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

以後每年的執照審證手續也方便。

1、首先去工商部門領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店的名字)

2、拿著《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別的資料(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以及租賃合同的影印件,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等),去當地縣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辦《餐飲經營許可證》(現在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核發餐飲店的證件,衛生部門只負責公共衛生),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者本人需要取得健康證,好像至少要2個人以上取得健康證,我這裡辦健康證是100元/個,辦這個證件的費用,大概是幾百塊錢。

辦這個證可能需要被實地檢查(我這裡是肯定要實地檢查的),建議請上述部門指導如何裝修廚房,問清楚有什麼要求,否則你自己裝修好之後不合符要求要重新搞一次,那就糟糕了……

此外,辦理《餐飲經營許可證》耗費的時間蠻長的,應盡早去辦理,辦《餐飲經營許可證》的費用各地都不同

3、辦好《餐飲經營許可證》,去工商部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大概資料:本人證件相片、身份證和影印件、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影印件(土地證或者房產證等等),店面的租賃合同及影印件,《餐飲經營許可證》原件和影印件,

材料齊全而且符合你那裡工商局的要求的話,一般一週左右就能拿到,辦個體戶的費用是是23塊

不是本地人的話,可能需要提供計生證明檔案等材料。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4、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辦《稅務登記證》,需要營業執照、房產證明檔案、租賃合同、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資料,15元/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乙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5、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5樓:酆振英楊醜

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首先相關從業人員到衛生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取得健康證後到衛生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辦好衛生許可證後帶上衛生許可證、本人身份證、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屋租賃合同、**到轄區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辦好營業執照後三十天內到稅務所辦理稅務登記。

6樓:濟南誰導渠聯

初入餐飲或者想要省去很多麻煩的創業者進入餐飲行業,一般都會選擇加盟某品牌知,而這裡面以火鍋類別,因為好複製,學習簡單,所以這類加盟特色也就少了很多,經營起來是簡單了,可是容易形成簡單競爭,有的時候客流分散嚴重,自己也是力不從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裝修前得辦理審批手續,裝修好了後辦理營業執照、從業人員健康證、衛生許可證、酒水流通許可證、

開麵館要什麼手續啦?

8樓:手機使用者

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首先相關從業人員到衛生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取得健康證後到衛生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辦好衛生許可證後帶上衛生許可證、本人身份證、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屋租賃合同、**到轄區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辦好營業執照後三十天內到稅務所辦理稅務登記。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市場就行啊

起碼要辦的是;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 還要到工商局去登記

如果單純的經營麵條 投資不過1.5w

想開一家麵館 需要什麼手續 大體流程是什麼

開一家麵館,需要哪些證件

10樓:河傳楊穎

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首先相關從業人員到衛生局指定的版醫療機構進行權體檢取得健康證後到衛生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辦好衛生許可證後帶上衛生許可證、本人身份證、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屋租賃合同、**到轄區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辦好營業執照後三十天內到稅務所辦理稅務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

第二十條 衛生行政部門對餐飲業、食堂經營者申請衛生許可證的審查內容:

(一)衛生管理制度、組織和經過專業培訓的專兼職食品衛生管理人員設定情況;

(二)食品加工經營場所的選址、環境、建築結構、布局、分隔、面積等情況;

(三)廁所、加工製作專間、更衣室、庫房、供水、通風、採光、防塵防鼠防蟲害、廢棄物存放、清洗、消毒、餐用具等衛生設施和裝置設定情況;

(四)食品採購、貯存、加工製作及供餐等操作過程中的汙染控制措施;

(五)從業人員健康檢查情況;

(六)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內容。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需要申請乙個個體戶營業執照

手柄專案:個體工商戶開業手續

院校:各種工業和商業專經營和國家稅屬務

投標程式的位置:

>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當是我的身體健康,具備相應的經營能力和條件,除了我提出的書面申請,我們也必須提供相關證明(件):

1,證明身份:申請人應提供本人身份證。

2,職業狀況證明:(比如是否失業,是否退休,退休等)3,經營場所證明:

(1)租賃協議,產權證明,證明非居住地的變化。

(2)進入各類市場經營主體,以市場管理辦公室印章的批准。

(3)利用公共空地,路邊弄口等營業場所的公用部分應提供成員的批准或允許相關職能部門。

4,從事行業或國家經營範圍,應提交有關部門批准件具體規定。

二,憑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

後得到稅務登記證申請發票,兩種發票的應用:第一,在定額稅的方法,含或不含每月營業額是月薪相同稅;二是根據每月發票的稅項費用率

整個過程在500元左右,時間約為15-30天量。

周圍唯一的具體參照當地營業稅,兩者

相關的食品,但也給衛生部門辦衛生許可證方面,員工都有健康證不同的標準

12樓:蛋黃西瓜

開一家bai麵館需要辦理工商營業du

執照,衛生許可zhi證和從dao業人員健康證。

具體流程:專

1、前往當地疾屬控中心辦理從業人員健康證;

2、前往工商部門辦理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前往衛生部門辦理衛生許可證;

4、前往工商部門完成註冊,拿到營業執照。

備註:一般麵館不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證,如果有需要可以前往稅務部門辦理。

自己開瑜伽館需要什麼手續

首先辦理工商營業執照需要的手續如下 1.租房合同影印件,房主的房產證影印件。2.面積在200平公尺以上的館需要消防檢查合格,當然地方不同可能在這方面要求不一樣。3.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至少4張,1寸和2寸 各4張,可準備多點好。4.執照可以取名 瑜伽館,多準備幾個館名,以備候選。5.當場填一些 經營範...

麵館的位置怎麼選,開麵館怎麼選址

麵館市場廣闊,適應人群廣泛,建議創業者結合自身情況,可在以下地區選址 1.住宅社群 開麵館不錯的選擇,住宅社群的人口組成均勻,都以家庭為單位,出門用餐機率高。2.工商業區 上班族群聚的地方,活動時間以白天為主,因此消費時機在於午餐。3.學校園區 每年扣除休假只做九個月,以麵館只適合大學 專科學校,這...

想開麵館,店鋪名需要商標註冊麼,麵館註冊商標多少錢

當 然 需 要 萬 一 你 以 後 火 了 人 家 盜 用 你 的 名 字 怎 麼 辦 不 過 我 覺 得 你 還 是 加 盟 比 較 靠 譜 像 面 中 注 定 我 愛 你 這 樣 的 牌 子 就 不 會 有 這 種 事 情 了 而 且 商 標 注 冊 也 不 是 簡 單 的 事 情 可以以麵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