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2023-02-09 11:30:03 字數 4742 閱讀 2561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如果有幫助到您,請點亮,謝謝。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2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辦理車輛過戶一般需要以下手續:1、到當地車管所領取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2、填寫過戶申請表、協議書,單位車輛: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新車主有營業執照影印件,小客車要有定編證影印件,私人車輛:

買賣雙方簽名,雙方身份證影印件、行駛證影印件;3、清理機動車違章記錄,保證交易車輛在年審有效期內。

【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三)機動車登記證書;(四)機動車行駛證;(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車輛過戶所需手續:

一、到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辦理上牌手續;

二、工作人員將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及拍照,需繳納拓號費;

三、領取車輛**,貼在檢查記錄表上;

4、檢查違法行為,通過後,持有相關證件和機動車登記.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及轉賬票到相關視窗辦理。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第十八條。

委託二手車經紀機構購買二手車時,雙方應當按以下要求進行:

(一)委託人向二手車經紀機構提供合法身份證明;

(二)二手車經紀機構依據委託人要求選擇車輛,並及時向其通報市場資訊;

(三)二手車經紀機構接受委託購買時,雙方簽訂合同;

(四)二手車經紀機構根據委託人要求代為辦理車輛鑑定評估,鑑定評估所發生的費用由委託人承擔。

4樓:網友

車輛過戶手續都需要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購置稅證; (4)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外地的需要暫住證),如果是是單位的車輛,需單位的組織機構**證,並要求在單位**證中縫上加蓋公章;並要有單位的委託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雙方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車輛到場,若買方是外地人想過戶本市牌照需要有本市的暫住證,若是買方這邊是單位的,需要單位的組織機構**證和公章。

6樓:藝花異世界

可以到車輛所在地車管所登記。流程包括:第。

一、在當地車輛登記管理所的大廳視窗領乙份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之後再對其填寫。應當注意,該合同買賣方各乙份,工商部門留存乙份。第。

二、將要過戶的車輛開到過戶驗車處進行驗車。並填寫檢查記錄表。處理完畢後就可以將車開回。

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7樓:皆有可能

車輛過戶需要哪些手續。

一、對於賣方來說:

1. 車主身份證。

出示車主身份證,用以證明車主的合法公民身份。

2. 車輛登記證。

車輛登記證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是車輛所有權的 法律證明,其上記錄著車輛的有關情況,在二手車交易的過程中極為重要,賣方需 出示車輛登記證才能表明其車輛的所有權,如果在交易的過程中,賣方以各種理由為藉口不出示車輛登記證,那麼買方就必須有所警惕,因為車輛很有可能是非 法盜竊得來的黑車哦。

3. 車輛行駛證。

車輛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規定,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因此,車輛行駛證是車輛過戶手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手續,因為如果缺了它,你過戶到的車輛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駛的,這就相當於你買了個大玩具,而不是可以開出門的車。

4.購車原始發票或過戶票。

很多人在網上發帖子求問,購車原始發票丟了怎麼辦?還能辦理過戶嗎?在這裡明確告訴大家,按照規定丟失機動車發票後,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而且重新補開機動車售票發票的程式很麻煩,所以廣大車主在購買新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開具發票並妥善儲存哦。

二、對於買方而言:

身份證。買方同樣 也需要出示身份證證明其合法的公民身份。如果買方 為外地人,但是想要上當地的拍照,則需要出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居住證)。

三、對於買賣雙方。

二手車買賣合同在車輛交易手續中極 為重要,在簽訂之前必須注意合同的規範化,車輛資訊要透明。避免不法分子在內 容中利用「文字遊戲」鑽了空子損害買方的利益。

除此之 外,車輛購置稅完整稅證明,養路費手續交強險等一般都包含在二手車買賣合同 樣本中。

8樓:教育導師小朱

一、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材料。

賣方要提供的材料:

1、個人身份證原件;

2、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3、車輛行駛證原件;

4、車輛交通強制險保單(正本或副本)

買方要提供的材料:

個人身份證原件。

二、車輛過戶流程。

過戶流程:1、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上牌流程:4、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綜合以上介紹,二手車過戶需要相應的資料,包括買賣雙方個人身份證原件以及車輛行駛證原件等資料,在提交相應的資料後,可以按照流程進行過戶。

9樓:雨兒慧兒

車輛過戶所需材料是: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或轉入申請表原件;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包括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

10樓:井依心

是要過戶的,你怎樣到二手車交易市場那邊有那個專門的那個辦理過戶的手續的,你只要拿著這個汽車開的汽車和你的身份證身份證以及這個交稅證到那邊的去辦理,大概一小時左右就辦好了。

車輛過戶需要提供什麼手續

1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1、攜帶本人駕駛證、身份證等重要證件,向辦理動產過戶中心出示相關材料並領取一張申請表,填寫相應資訊並提交後,可以辦理轉移受理登記。將汽車開到現場經過專業人員檢查、拓號、拆牌、照相等等,辦理人員提交相應拓號費用,領取車輛並貼於檢查記錄表;

2、填寫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車主將原駕駛證、原登記表等材料交於車管處,相關人員檢查記錄表和相應材料,確認無誤後,車主相關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了;

3、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新的車主簽名確認,管理人員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待受理後,即可完成過戶手續。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12樓:朗朗清風蕩澈廉空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把雙方的交易合同改為贈送協議即可。

汽車只有二手車交易時需要過戶,汽車過戶需要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如果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買方則需要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車輛行駛證原件、車輛登記證書。

汽車過戶手續。

1、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2、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3、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4、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5、車輛行駛證原件。6、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車輛過戶需要哪些手續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需要以下材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公司車輛過戶給另乙個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公司汽車過戶給個人的,由公司的代表人與個人到二手車市場,繳納二手車交易稅,雙方將所有證件帶到相關部門辦理機動車過戶手續。所需材料有 機動車登記 過戶登記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登記證 銷售發票等。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過戶流程1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 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 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 驗車 打票。2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