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應該怎麼辦啊,可怕嗎,血糖高該怎麼辦

2023-05-16 09:15:04 字數 5383 閱讀 8372

1樓:健十**官方客服

血糖高很可怕,一定要控制。

平時可吃富含以下成分的食物來輔助降血糖:

1、魚油。有研究顯示,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發現,魚油使ⅱ型糖尿病病情惡化。

這可能與魚油補充劑的純度有關。不過,補充歐公尺伽—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週吃2—3次魚。

2、吡啶甲酸鉻。

鉻是一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時還是葡萄糖耐受因子 (gtf) 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核酸、脂肪的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鉻還能使免疫系統加強,提高機體對不良狀況與應激狀況的抵抗力。

日常生活注意:

1、控制飲食。

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目前主張糖尿病患者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醣類應佔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但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質而增加腎 髒的負擔。

當腎功正常時,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質應與正常人近似。

2、增加活動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3、調節情緒。

如深呼吸、配合著輕鬆舒緩的**來鬆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2樓:健十**

平時多注意飲食調節。

首先要去除血糖公升高的誘因,合理飲食、適當運動、糖尿病知識學習、對血糖和病情監測以及藥物**。高血糖患者合併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黏度等問題,需要進行相應**。

1.控制總熱能。

2.供給適量碳水化合物。

3.供給充足食物纖維。

4.供給充足蛋白質。

5.控制脂肪攝入量。

6.供給充足維生素。

和無機鹽。7.合理安排進食。

8、攝入吡啶甲酸鉻。

tips: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

3樓:幹什麼

高血糖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會導致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代謝紊亂、胰島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等,給身體健康和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所以,一但發現高血糖,要及時就醫,控制飲食,配合藥物來綜合治理。

飲食注意事項:

1、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3、辣木果凍含有的木糖醇是高血糖人群可以分解的糖分,並且其中含有的辣木葉可以起到降三高降血脂的作用,長期食用可以清腸毒降三高。

4、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5、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4樓:鮮于璣僑攸

吃的和平時都差不多,飯後也有運動,去年剛出院時打的預混一直低血糖,後改諾和龍又低,後又改拜糖平,過了一段時間後拜糖平又不行了,又改諾和龍,到今年年初,空腹血糖又高了,醫生又建議加甘精胰島素。用了幾個月都還行,有段時間每天四個單位還有過低血糖反映,最近幾天也不知怎麼搞的。明天甘精胰島素打14單位不知行不行。

5樓:笪媚

高血糖危害很大,但是藥三分毒,能不吃藥盡量別吃,我姥爺吃金王蜂膠苦瓜軟膠囊就一直保持穩定。

6樓:虔敬還漂亮的國寶

高血糖,糖尿病,平日注意飲食、多加鍛鍊、配些中藥調理就好。

7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8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公升!

9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10樓:媚曉達程

高血糖的患者在當今社會發病率越來越高,隨著經濟的加速,

11樓:

高血糖的症狀主要有: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2、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3、極度口渴。 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5、血糖測試值公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

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7、尿多,**乾燥,脫水。

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汁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吃一點以下的食物:

1、主食: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2、蔬菜:深顏色的綠色蔬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多吃的。例如:菠菜、芹菜、韭菜、

竹筍等。3、豆質類: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干等。

4、水果:血糖穩定的患者可以選擇少吃一些水果,盡量選擇一天中血糖最低且在兩餐。

之間的時刻,是高血糖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例如: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獼猴桃等。

血糖高該怎麼辦

12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我血糖高了怎麼辦啊?

13樓:可愛的人精靈

血糖高要少食多餐,要多進行運動鍛鍊,可以吃一些含糖量較低的食物,如燕麥,薺麥,洋蔥,苦瓜,芹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血糖高了,就要注意飲食。到底有多高,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聽醫生的建議還不是在這裡聽網友的建議,很多網友的都是偽科學,他對你都是幫助不大的,你去問醫生,醫生能夠給你專業的諮詢意見,能夠最大限度的幫到你。

15樓:網友

血糖高了,飲食耍注意,不能吃甜食,聽醫生的建議忘麼合理**,祝你早日**。

16樓:四川耘豐農業

1.養成的生活習當運動,保常體重,過度肥者應適當限制飲2.飲食該鹽固醇不熬夜測血根糖,再看需不要物。

3.注意休息暖避免累,忌飲,飯,吃類。

4.現空血增,首考是由表,情況進化驗兩小時後糖情況,以免時間的高而引起其它並。

5.多喝藍菊茶,藍菊酸是當今人類發現的最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質。藍菊酸直接作用於人體的「粒細胞」,啟用體內的中性粒細胞和巨噬細胞;它使啟用的中性粒細胞穿透血管壁進入細胞組織發揮作用——降低內皮素、血栓素含量。

其中,花生四烯酸為前提合成的pg-i2(前列環素)是最好的抗血栓對抗劑,具有強大的擴張血管作用和抗血小板聚積能力。

血糖高咋辦?

17樓:生活百事咖

血糖偏高的應對方法:主要是查明血糖公升高的原因,如果是短暫性、突發性的血糖偏高,建議調整飲食,注意運動,密切觀察。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居高不下,建議前往醫院進行**。

在此期間仍要注意飲食及運動,控制體重。應用口服或者注射藥物,達到使血糖降低的目的。前往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確診到底是哪方面疾病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密切觀察,根據檢查結果,對症**,觀察效果。

糖尿病。主要還是靠飲食和運動,控制體重,降低血糖。如血糖公升高較為明顯,可前往醫院就診,遵醫囑服用藥物。如口服藥物**降糖效果仍不顯著或血糖控制情況仍不理想,可採取胰島素降糖。

血糖高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監測每日血糖或尿糖數值變化,以便調整藥物**。

2)飲食清淡。粗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 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 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海帶、木耳、魚等食物既可做菜食亦可收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是糖尿病病人理想的食物。(3)在醫師的指導下調補血氣,堅持適當運動,保證充足睡眠,精力充沛,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

4)增強高血糖危害性認識,認真規律藥物**,堅持血糖及不適症狀監測,加強與醫生交流,適時調整**方案。

血糖高要怎麼辦?

19樓:紅清銀

血糖高必須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血糖高多少,然後吃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這個跟居醫生怎麼說了,不要耽擱,趕緊**吧,祝你早日**!

20樓:網友

一旦發現自己的血糖公升高,首先要判斷是一過性的公升高還是持續的公升高,與檢測時的飲食、運動、情緒、疾病,以及各種應激反應有無關係,應去正規醫院的內分泌科進行必要的檢查。

21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血糖高的患者,主要考慮是有糖耐量受損或者是糖尿病的可能,建議患者是需要做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的檢測來明確目前是否有血糖異常,必要時做口服糖耐量以及c肽胰島素檢測來明確目前糖尿病的型別,需要患者減少含糖分食物的攝入規律的作息飲食,以及控制個人體重,鍛鍊身體,同時需要積極服用降糖藥物的來**。

22樓:陳

患者發現空腹血糖》以上,或者餐後血糖》以上時首先應該確診是否診斷為糖尿病,或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不論是被診斷為糖尿病還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或者預防過程中,採取的措施大致是相似的,具體如下:

1、積極合理的控制飲食;2、適當的增加運動,但運動要因人而異,因體質而異,倡導有氧運動;3、一旦發現血糖高,無論是糖尿病還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都應定時、定期的複查血糖;4、做好心理素質建設,不要恐慌。以上是針對發現血糖高,所採取的主要措施,如果達到了糖尿病的診斷,還需要藥物**。總而言之,糖尿病患者要邁開腿,管住嘴。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公升 你要當心 1.口渴 咽乾 提示血糖公升高 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2.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 自主神經受損 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3.脫屑 乾燥 脫屑 奇癢,提示有 症狀。4.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高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調理好的快,具體方法如下 1 飲食 飲食方面應該做到低糖,低脂飲食,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高 體重,以及每天的運動量 活動量而定,計算每天自身所需熱卡,然後根據熱卡指導飲食,也可以通過營養師指導飲食 2 運動 一般建議每天運動30 60分鐘 3 藥物 如應用胰島素與口服降糖藥,根據血糖情況,比如...

血糖高怎麼辦才能好,血糖高如何調理可以好?

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可以喝偌邁箐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降低血糖,使血糖值快速恢復到正常值。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細數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1 忌高鈉食物 人體如果攝入較多的鈉元素會讓血壓公升高,而這種情況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因此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