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是喝涼水還是熱水,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喝水還是少喝水?

2022-09-16 11:25:03 字數 4689 閱讀 3997

1樓:twilight王

血糖高和涼水、熱水沒有關係

2樓:漆豆鄂雅彤

尿糖:雖然最易為孕婦接受,但在明確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中的意義不大,因為許多妊娠婦女雖有尿糖出現但並無糖尿病,而某些妊娠期糖尿病病人並無尿糖檢出。

篩選試驗:一旦你被懷疑有妊娠期糖尿病,醫生會要求你進行此項檢查:

*先喝50克葡萄糖水,1小時後查血糖,在篩選試驗前飲食不必要改變。

*如果喝糖水後1小時的血糖低於140mg/dl(7.8mmol/l),說明你未患妊娠期糖尿病,但在以後的妊娠過程中,醫生會根據需要決定你是否有必要進行篩選試驗。

*如果血糖大於140mg/dl(7.8mmol/l),醫生會要求你進行正規的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以確定你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附: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

1、正常範圍:

空腹:3.9~6.1毫摩/升(7o~110毫克/分升);

60分鐘:6.7~9.5毫摩/升(120~170毫克/分升);

120分鐘:≤7.8毫摩/升(≤140毫克/分升);

180分鐘3.9~6.1毫摩/升(70~110毫克/分升)。

2、檢查介紹:葡萄糖耐量試驗是檢查人體血糖調節機能的一種方法。

3、臨床意義:

耐量增高:即血糖測量值低於正常值,見於胰島β細胞瘤、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症、甲狀腺功能減退、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以及功能性(特發性)低血糖症者(服糖2~3h可發生低血糖反應,血糖下降至低值)。求採納

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喝水還是少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飲、多尿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喝得越多,尿得越多,尿糖就會越多,常常不敢多飲水。糖尿病患者的多尿症狀是由高血糖引起的而非飲水多的結果。

機體處於高血糖狀態時需要增加尿量,把過高的糖分從尿中排出體外。尿量增多又使機體水分大量丟失從而引起口渴。飲水多是由於血糖過高所引起,是機體自我保護的機制。

如果糖尿病患者喝水少會造成血液濃縮,使血液中過多的糖分及含氮代謝廢物無法及時排除,導致血漿滲透壓升高,在醫學上稱為“高滲”。嚴重者會產生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後果非常嚴重,死亡率高達50%以上。

人體中水的含量約相當於體重的60%,兒童更高。水是各種物質的溶媒,可促進物質代謝,還活躍地參與細胞的構成。水是細胞的一個依存環境,細胞從這個環境中獲取所需的營養物質。

如果水不足,會使機體平衡失調,可導致人體代謝障礙,使健康受損。

4樓:籍梓湯含玉

血糖高,會引起水分過度消耗。所以人容易口渴,口渴了肯定就是要喝水的。

但可以喝點降血糖的茶,我媽喝的那個日本的桑納休茶降血糖挺好的。

她在**買的。有機達人,那個店。

5樓:紅嫻休紹

專家發起:糖尿病人每天平均需供2500毫升的水,飲食中有部份水,借有1600至2000亳升的水要靠內部飲水供給(200毫升杯子8至10杯水)。選用黑開水、礦泉水等無糖飲品,沒有宜飲用露糖飲品。

那樣,糖尿病人的症狀便

會從素質上減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稀釋血糖濃度 維持一個動態平衡

7樓:周

應該是多喝吧,因為誰是維持身體最重要的,但也不能太多哦

8樓:軟體工程師

血糖高的患者喝水是不受限制的,如果血糖高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出現了糖尿病酮症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併發症。這部分患者喝水是**,醫生會讓患者大量喝水來消酮體。平時血糖高的患者喝水也是不受限制的,但不要喝任何的飲料或含糖的補品。

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9樓:

血糖高,喝水多是不是有加重病情

做餐後血糖測試,要喝的葡萄糖是要用涼水沖服、還是熱水沖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你所說的情況,喝冷的或者是熱的。對於檢查結果沒有影響

意見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做的這個檢查是 糖耐量試驗(ogtt)

葡糖糖粉很容易溶解,所以任何溫度的水都沒有問題,並且水溫對於糖粉的成分沒有影響。

當然,理論上來說,37攝氏度的溫水最適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篩查只能去醫院做 任何一款血糖儀都存在偏差 就算你在家裡測出來是高的 也得去醫院確診 血糖儀只做監測 不作診斷的 不能混淆這個概念

糖耐溶糖水是用熱水還是涼水

13樓:小小小魚生活

做糖耐是用75克葡萄糖,兌300ml水,充分攪拌後,5分鐘內喝完。

葡萄糖耐量試驗,多用於可疑糖尿病病人。正常人服用一定量葡萄糖後,血糖先升高,但經過一定時間後,人體即將葡萄糖合成糖原加以貯存,血糖即恢復到空腹水平。如果服用一定量葡萄糖後,間隔一定時間測定血糖及尿糖。

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方法:試驗前空腹12小時,先空腹抽血查血糖,然後將50%葡萄糖液150ml加入100ml 水中,或將葡萄糖粉75克溶於300ml水中,5分鐘內喝完。

14樓:定和個人安全防護

我是用溫水衝的,冬天喝涼水不舒服呀。溫水稍涼一點,一口氣喝下去,一定得忍住,剛喝完那十五分鐘難熬

血糖高可以喝茶水嗎

15樓:風不停息

可以的,喝茶對糖抄

尿病患者是有益處襲的,如果在吃飯前半個小時喝茶,可以抑制飯後患者血糖升高的可能,同時在飯後喝一些綠茶也有疏風散熱、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也可以喝紅茶,能夠保持患者的血糖穩定。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喝哪種茶都要保證水的溫度與泡茶的時間。

16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可以喝茶。bai有清除血du脂輔助降低血糖的功效。

zhi茶葉不dao含有糖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的屬。可以喝點烏龍茶、綠茶等。

普洱茶,包括從普洱茶萃取的普洱茶膏,是目前對高血脂高血糖比較公認的能起輔助作用的茶類,特別是普洱茶膏中的茶多糖含量是已知茶類中含量最高的,茶多糖最明顯的功效就是降低血糖濃度,還能對抗腎上腺素和四氧嘧啶導致的高血糖。苦蕎茶降血糖效果也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是允許喝茶的,喝什麼茶好?我看到有一健康報上說喝玉米鬚茶好,因為玉米鬚有降血糖的作用。

18樓:度百海風

血糖高通常情況下是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升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版,餐後權2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

8mmol/l以下,若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超過正常血糖高值,也不要太慌張,目前控制血糖可以食療選擇"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其有效成分比較高,對人無***。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

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bai析: 您好,血糖du有些偏高,請到醫院去進zhi一步檢dao查確診,再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專對性的給予屬

**,可以用飲食控制**,多注意休息,祝你早日** 病情分析: 你好 血糖高可以喝茶葉水,茶葉水能抑制動脈硬化,抗菌 ,興奮大腦,利尿,抗癌之功效,能改善高血糖引起的血液粘稠,動脈硬化,視網膜病變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需要以白開水送服,平時可以服用淡茶水,但是不可飲用濃茶。

21樓:v菌食療

可以喝茶,飲茶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且有止渴、增強體力的功效。高血糖的人事宜喝飲綠茶,飲茶量可稍增多一些,一日內可數次泡飲,使茶葉的有效成分在體內保持一定的濃度,不要喝濃茶。此外,紅茶、普洱、苦蕎茶都是可以喝的,都有較好的控制血糖的功效。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血糖高是喝涼水還是熱水呢

22樓:樂正醫生

按中醫的說法“寒涼傷脾”,建議涼水少喝。西醫就沒有相關的說法。

喝熱水會引起血糖升高嗎

23樓:浦恨真汝嬋

你好!從理論上來講,喝熱水是不會導致血糖升高的。

餐後2小時9.1,仍在正常範圍。建議1-2周後複查,早餐前查,早餐後2小時查。

24樓:鍾離依霜璩姣

你好!不可能,

水中不含糖,怎麼會升高血糖,熱水也不可能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血糖高的人可以喝紅酒嗎,血糖高喝紅酒行嗎

血糖偏高的患者,如果血糖控制比較平穩,又實在想喝,可以適當的喝一點紅酒。但是一般情況下建議凡是有血糖高的患者,盡可能要避免飲酒。紅酒裡面也含有酒精成分,因此如果過量飲用紅酒,同樣會導致因酒精攝入過多而造成的不良影響。所以糖尿病的患者都要盡量避免飲用,必要的時候可以適當少喝一些。血糖高喝紅酒行嗎 血糖...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血糖高的症狀,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的症狀,也就是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下降。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盡快到醫院去檢查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來了解血糖公升高的程度。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不超過,餐後兩小時血糖不超過7.8mmol l。如果空腹血糖大於,但是小於7.0mmol l,就考慮是糖尿病。...

血糖高喝無蔗糖酸奶晚上喝行嗎,血糖高的人能喝白酒嗎?

血糖高最好不要喝無蔗糖酸奶,主要原因有 本來身體的血糖就高,就不要喝含糖分的東西 酸奶雖然是無蔗糖的,但是,也是含有 糖分的,最好是盡量少喝,可以不喝酒不要喝 血糖高最好不要喝無蔗糖酸奶。原因1 說是沒有蔗糖但不代表沒有糖分,2 高血糖的人盡量少喝一些含糖分的東西 你好 一般如血糖偏高平時的飲食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