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居高不下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

2022-12-12 01:05:04 字數 5473 閱讀 2691

1樓:網友

血糖高降不下來可以考慮遵醫囑口服降糖的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還要注意控制飲食和運動。血糖高持續降不下來,可能是胰島素功能下降或者不注意合理飲食,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使血糖控制平穩。具體如下:

1、口服藥物:如果在平時的飲食中沒有合理的控制,經常吃過甜的食物,導致血糖公升高不降,要嚴格控制飲食,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糖藥物**,可以口服二甲雙胍、格列吡嗪片、磷酸西格列汀片等。

2、注射胰島素:如果血糖高不能降下來,且是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注射胰島素的方式**,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複查。

3、控制飲食和運動:飲食控制和運動是降血壓的基本方法,應該合理控制每天進食的總熱量,平衡膳食,多元化的選擇食物,限制脂肪攝入,選擇優質的蛋白質,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結合個人血糖的情況、體重情況,選擇適當的飲食,並且不能夠盲目進行高強度和高難度的運動方式,應該根據體質和病情選擇適合的運動,如慢跑、游泳、仰臥起坐等,合理安排運動時間,減輕體重,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採用吃藥或是注射胰島素的辦法來**。

2.注意休息,控制飲食,應用降糖藥物。

3.最重要的是把體重減下來。

3樓:香菸旳瀰漫

這個情況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對症下藥來達到控制血糖的效果,這個是最快速的;

4樓:專業**痔瘡

修復胰島從根本****。

血糖高怎麼辦?

5樓:網友

血糖高的應對方法:主要是查明血糖公升高的原因,如果是短暫性、突發性的血糖偏高,建議調整飲食,注意運動,每天堅持跑步半個小時以上,密切觀察。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居高不下,建議前往醫院進行**。

在此期間仍要注意飲食及運動,控制體重。應用口服或者注射藥物,達到使血糖降低的目的。前往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確診到底是哪方面疾病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密切觀察,根據檢查結果,對症**,觀察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控制好每天攝入的總熱卡,總熱卡可以根據自己的標準體重以及勞動輸出量進行制定,然後進行每餐食物種類和量的分配,建議選擇粗纖維含量比較多、清淡的食物,不要選擇過於油膩、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另外,還可以在飯後的時候進行一些運動,每次運動大於30分鐘,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相結合,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2、加強血糖水平監測:如果血糖水平進行性公升高,達到了糖尿病的標準,建議還是應該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相關方面的調理,必要的時候要加用藥物進行**。

7樓:洋洋洋洋

高血糖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確定是否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然後由醫生決定採取何種**方案。若血糖持續不降會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地降低血糖高。

在平時生活中,建議患者合理飲食,少進食含糖高的蔬菜,如土豆、白薯等。要適當限制水果,應增進粗纖維的食物,如糙公尺、豆類、白菜、黃瓜、芹菜、西紅柿等。另外,要堅持運動鍛鍊,可採取多種活動方式,如散步、打太極拳、游泳、跑步等。

並且可以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來進行調節,達到更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建議可以喝偌邁箐之茶來幫助。

在積極降低血糖的同時要注意:

1、積極**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公升高。儘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您的血糖控制。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降低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

2、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3、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如深呼吸、配合著輕鬆舒緩的**來鬆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

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8樓:鎂肥來倜

調整自身的飲食習慣,多運動,多喝水,要少食多餐。

血糖高怎麼調理好?

9樓:戴鈞白羊

如果血糖偏高但沒有確診糖尿病,可以通過低糖低脂清淡飲食,控制每日攝入的總熱量,少食多餐,多食纖維豐富的食物,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來控制血糖。如果已經確診糖尿病,建議遵醫囑應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規律監測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同時也應嚴格控制飲食,適量運動,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應適當減重。

10樓:生活常識課

《醫生告訴你》—糖友血壓高,得舒飲食幫你調!

血糖偏高怎麼辦呢?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公升!

12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13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公升高其實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問題,經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因為他們的分解能力很差,無法將血糖分解掉。血糖公升高,如果不及時進行控制調理,很容易出現高血糖,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推薦1樣穩定血糖的食物。

14樓:網友

如果患者經過ogtt試驗明確診斷為糖尿病,那要對他進行積極的生活方式的干預,對患者進行飲食的教育,比如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適當的增加運動、減重、糖尿病的宣教。如果患者還是血糖控制不能達標,需要啟動降糖藥物的**,讓患者的血糖盡快達標。

15樓:泉信鴻

血糖偏高一般是由於平時飲食不合理,經常食用糖果、巧克力等高糖分食物所致,此時無需過度擔心,注意控制飲食,平時減少糖分攝入,同時減少脂肪攝入,避免過度肥胖,多鍛鍊身體進行**,通常可有效緩解症狀。

16樓:伯樂

我也是餐後血糖偏高。

糖耐量檢測空腹正常。

醫生開了降糖的藥。

吃了兩三年了,能控制住。

多鍛鍊做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

有**希望。

17樓:清靈竹榮

患有了血糖高之後,一定要積極的於內分泌科就診,內分泌科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血糖情況進行判斷,是短暫性的血糖公升高,還是因為糖調節出現的異常,導致的糖耐量受損或者是糖尿病發生。

如果是短暫性的血糖公升高可以通過積極的**原發病,將患者的血糖控制於正常的範圍之內,當然必要時也有可能需要相應的降糖處理。而如果是由自身的胰島功能出現了問題,或者是胰島素抵抗等導致,便需要進行綜合性的降糖**,例如飲食控制,運動**以及必要時的藥物處理。

18樓:活寶介雅蕊

首先要調節自身的飲食,避免含糖量高和比較油膩的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看中醫,要注意飲食。

高血糖應該怎麼調理?

20樓:澳怡康是我

運動降血糖。經常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降糖,運動須遵循持之以恆、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的原則。常見的運動降糖方式有一般家務勞動,散步,太極拳,騎自行車,登山,根據個人情況可以做一些強度大的運動,比如跑步,打籃球等體育活動。

最好別吃麵食和公尺飯等含糖的主食,可以吃玉公尺麵、奇亞籽等。

血糖也不是很高可以適當的吃點水果,像桔子, 但也不能多吃可以吃點西紅柿,但也不能吃小的,因為小的熱量太大總之,要少吃熱量和糖份少的東西,不管主食還是菜類。

2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馬齒莧玉公尺鬚茶,適當的飲用,能夠控制血糖。

22樓:不奮鬥吃土

首先飲食方面一定要控制好,少吃或不吃高糖、高脂等重口味食物,日常飲食清淡,多運動鍛鍊是基礎,然後降糖方調理一下,血糖實在居高不下就要注射胰島素幫助穩定體內血糖含量了。

血糖高怎麼**快?

23樓:一輩子吠纖

若患者血糖過高,可以從飲食、運動、藥物**等來降低血糖值,血糖高是指空腹血糖大於,患者進餐後兩小時,血液裡的葡萄糖含量超過即為高血糖,長期高血糖會給患者帶來極大傷害,可以降血糖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從飲食方面改善,減少食用碳水化合物、高熱量以及含糖量高的食物,多食用高蛋白質、高纖維的食物,如穀物類、獼猴桃、火龍果、魚類等。

2、運動可以加快體內新陳代謝,每天堅持半個小時有氧運動,有助於患者控制血糖。特別是餐後運動,可以有效降低餐後血糖。

3、若通過飲食和運動還是不能降低血糖,可以服用降糖藥控制血糖或者注射胰島素,另外還要堅持監測血糖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忌口一般分兩類,一類是含糖量高的食物,例如甜品甜點,香蕉荔枝等糖分高的水果;另一類是公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例如精白公尺精白面。

血糖高**遵循的原則是個體化、全方位**,血糖、血壓、血脂、血的黏稠度以及體重的控制,戒菸、限酒,遵循五駕馬車並駕齊驅,使血糖全方位、長期控制,也就是飲食、運動、藥物、監測和糖尿病教育同時進行。控制血糖平時可以選擇,偌麥清之茶來緩解改善血糖高,沒有***。

飲食遵循的原則是,少吃多餐、定時定量、多樣化,富含纖維素、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食物,粗細搭配,根據患者身高、體重和活動量,制定總量,使入量和出量趨於平衡,保持體重。

運動遵循循序漸進,根據患者自身的愛好,制定運動計畫。藥物根據患者的併發症、胰島功能、患者的依從性,進行個體化的**藥物方案。血糖的監測,根據血糖監測結果調整**的方案。

25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26樓:生活百事咖

短時間、一次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比如在應激狀態下或情緒激動、高度緊張時,可出現短暫的高血糖;一次進食大量的醣類,也可出現短暫高血糖;隨後,血糖水平逐漸恢復正常。然而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

如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足等。控制高血糖勢在必行。

併發症糖尿病患者以少吃為好,但不能少於每日150克主食。但如果糖尿病未緩解,患者的食慾突然降低,此時應注意是否合併感染、酮症及其他併發症。

**首先要去除血糖公升高的誘因,如感染等誘發血糖公升高的原因。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的**應該遵循「五駕馬車」綜合**的原則,包括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運動、糖尿病知識的學習、對血糖和病情的監測以及藥物的**。同時高血糖的患者還經常合併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黏度等問題,需要進行相應的**。

預防預防高血糖的原則與高血糖的**原則相同,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維持合理的體重,定期進行血糖的監測,在糖尿病前期可以考慮使用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

27樓:昝穎卿庫歌

30r的最大問題就是中午血糖控制能力差,如果不用rrrn建議中午不要食用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最好換成rrrn這樣可以正常進食,最大限度的模擬人體自然胰島素分泌過程。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公升 你要當心 1.口渴 咽乾 提示血糖公升高 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2.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 自主神經受損 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3.脫屑 乾燥 脫屑 奇癢,提示有 症狀。4.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偏高怎麼辦呢?

第。一 飲食控制 建議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西葫蘆 冬瓜 南瓜 茄子,西紅柿含糖量低,既能做蔬菜,又能做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夠促使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 海帶 排骨 牛奶等。第。二 適量運動 血糖異常多與肥...

血糖高,應該怎麼辦啊,可怕嗎,血糖高該怎麼辦

血糖高很可怕,一定要控制。平時可吃富含以下成分的食物來輔助降血糖 1 魚油。有研究顯示,富含歐公尺伽 3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 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發現,魚油使 型糖尿病病情惡化。這可能與魚油補充劑的純度有關。不過,補充歐公尺伽 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