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辦?血糖偏高怎麼辦呢?

2022-12-11 22:55:02 字數 5683 閱讀 5495

1樓:承諾幾許是我

第。

一、飲食控制:建議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西葫蘆、冬瓜、南瓜、茄子,西紅柿含糖量低,既能做蔬菜,又能做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夠促使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牛奶等。

第。二、適量運動:血糖異常多與肥胖、高脂血症有關,也與運動太少有關,可以進行適量的運動,如快走、慢跑、打球等運動。第。

三、健康教育。第。

四、用藥控制:如適量運動和飲食無法控制好血糖,就要進行藥物控制性**。

2樓:小阿哥

首先要查明血糖公升高的原因,如果是短暫性、突發性的血糖偏高,建議調整飲食,注意運動,密切觀察。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居高不下,建議前往醫院進行**。在此期間仍要注意飲食及運動,控制體重。

應用口服或者注射藥物,達到使血糖降低的目的。前往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確診到底是哪方面疾病引起的血糖公升高。密切觀察,根據檢查結果,對症**,觀察效果。

轉氨酶高,血糖高怎麼辦

3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高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首先把嘴管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2,飲食上多多注意,吃一些有助於降低血糖的食物。

3,多運動,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血糖偏高怎麼辦呢?

4樓:小符學姐

避免血糖偏高注意事項:

1、堅持適當的有氧運動,運動時間一般在餐後半小時為宜,運動方式可選擇散步或做操;

2、嚴格控制飲食的攝入,做到均衡、合理、有規律,定時定量,堅決杜絕暴飲暴食;

3、盡量使體重向理想體重靠攏,理想體重指bmi<24;

4、保持良好心態,情緒穩定、舒暢、愉悅,避免緊張、憂鬱、煩惱;

5、酒精、咖啡因、抽菸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5樓:中藥本草

有種菜可以降糖。

陽姜、菊芋、鬼子姜、洋勺、姜波辣(東北用名)洋姜(又名:菊芋)

屬菊科 )多年生草本植物。以塊根、莖、葉入藥。具有治熱病、腸熱瀉血、跌打骨傷等功效。

分布在華北、華東、華南、華中等地。 為向日葵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菊芋以地下塊莖供食。

菊芋的塊莖中含豐富的菊糖,為果糖多聚物質,對糖尿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食用時可醃製味稍辣。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是大家都不能忽視的問題,一旦出現長期性的血糖高我們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因此在平日裡務必重視個人飲食調理才行。一些醣類,或是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食用的量,血糖高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邁青之茶,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控制好自己飲食的熱量。很多人們血糖偏高都是在體檢時候發現的,血糖高就要留意自己的飲食,飲食總量要減少到以前的一半左右,這樣才能控制好身體攝入的總熱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2、少吃甜食。甜味的食品對於患有高血糖的人士來講是一定要杜絕的,因為甜味的食物進入腸胃之後會被迅速的吸收,那麼就會很快的進入到血液中,那麼患者出現血糖公升高的現象就不足為奇了。所以血糖高的人士要遠離一些巧克力、奶糖等食品,這些食品含糖量是很高的。

3、選擇清淡的食物。每天炒菜的時候要少放鹽和油,尤其是有血壓高和血糖高的人士,更是要控制好鹽分的攝入,而且少吃鹽能讓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在生活中一旦檢查出血糖高的情況就要學會飲食口味的改變,選擇清淡的食物來食用。

7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8樓:紫晴聊養生

大蒜和它煮粥吃,分泌胰島素,降低血糖,繞開各種併發症!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其實呢,大家也不用太擔心,血糖是可以控制的,除了控制飲食,少吃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外,我們還可以配合一些小動作來降低血糖。

10樓:網友

血糖如果只是稍高就沒什麼問題,放平心態,從飲食上控制好了,就能較好地控制血糖值。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以清淡為主,做到少吃多餐。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同時保持食物的多樣性,多吃纖維高的食物,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可以吃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真菌,比如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11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血糖偏高一般是由於平時飲食不合理所致。要注意控制飲食,平時減少糖分攝入, 同時減少脂肪攝入,避免過度肥胖,多鍛鍊身體,通常可有效緩解症狀。

12樓:網友

血糖偏高,從飲食上注意一下,多吃些苦瓜,水果,吃麵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參加運動,會慢慢降下來的。

13樓:仝多

那樣該長期服用降血糖的藥了。控制血糖已免患上糖尿病。

14樓:金華傳奇

血糖偏高不用著急。也不用吃藥。你可以用飲食慢慢調理就會不高的。

第一要加強鍛鍊。每天堅持步行五千公尺左右。第二飲食要注意。

少吃甜的東西。多吃粗糧。蔬菜類多吃苦瓜。

芹菜。木耳。綠色蔬菜。

主食少吃。如果血糖不是高的厲害,超過六到15。這都不用吃藥,如果超過15,吃些降糖藥。

15樓:泡腳鳳爪

血糖偏高一定要引起注意,對身體傷害很大。但也不必過分緊張。對於血糖偏高的人來說,三餐規律定時定量很重要,要清淡飲食,儘量減少食用脂肪高或糖分高的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吃粗糧,定期進行血糖檢測。

血糖高要怎麼辦?

16樓:微言悚聽

「空腹血糖大於等於,隨機血糖大於等於,且伴有明顯的糖尿病症狀,如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等,糖尿病診斷成立。

高血糖的正確**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點:一、長期堅持糖尿病的飲食控制,糖尿病飲食是根據身高、體重、活動量制定一天的總熱量,既能保證蛋白質、醣類和脂肪三大物質的攝入,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又有助於控制血糖,是糖尿病**的基礎。二、保持規律有效的有氧運動,每週至少運動五次,每次運動時間大於半小時。

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體重、血糖以及併發症的情況予以口服降糖藥物或者胰島素**。飲食方面的話,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公尺飯、饅頭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用量要控制,吃飯七分飽即可。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也不要多吃,比如肥肉、醣類食物,這些都會轉化為糖分,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蔬菜,甜分高的水果不要吃太多,南瓜、紫菜、芹菜、黑木耳都是不錯的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血糖是,如果血糖高於6.

1mmol/l但是小於7mmol/l的話,那就可以診斷為糖代謝異常,這個期間不需要選擇降糖藥物,只需要給予基礎**。低鹽低脂糖尿病飲食,少吃主食,多吃青菜,尤其是含糖量多的水果,一定要控制住。加強餐後運動,一般選擇一小時到兩小時之間的有氧運動。

對於空腹血糖大於7mmol/l的患者,除了基礎**之外,還需要選擇降糖藥物如二甲雙胍等。

18樓:網友

血糖高,主要就是降血糖啊,如果只是偶爾一次血糖高的話,你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增加運動來調節,如果控制飲食,增加運動調節後,血糖還是高的話,那就要進行**了。

19樓:假惺惺尋臥

1、糖尿病應嚴格控制糖及澱粉類的攝入量,早餐不要吃稀飯,中餐及晚餐以大半小碗飯為宜。如果較餓,兩餐之間可以加一餐水果餐。

2、杜絕吃零食的習慣,盡量不吃甜食,不喝任何飲料。(副食、飲料均含有新增劑會導致血糖公升高)

3、不抽菸,不喝酒。

4、多喝水,可適當喝綠茶和補充維生素b族及維c。

5、睡前半小時可以喝一杯牛奶,有效改善睡眠同時降低黎明反應引起的高血糖。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黃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獼猴桃、李子、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櫻桃等。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乾、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20樓:情感諮詢員

血糖高一定要吃降糖藥,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含澱粉含糖多的食物,還要注意鍛鍊身體。

21樓:****

血糖高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服用降壓藥呀,這個降壓藥最好了,另外自己的飲食上還是比較注意的,少吃一些高油高醣類的食物。

22樓:網友

血糖高就要降血糖,不能吃含糖多的食物,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能熬夜。

血糖高了怎麼辦?

23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公升!

25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26樓:悠悠蕩蕩的洋

減少糖分的攝入,進食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燕麥,芹菜,洋蔥等。

27樓:網友

醫院裡面檢查到血糖高低的水平,醫生會和你說的很清楚,需要注意的飲食習慣等等,需要不需要藥物控制,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就好了。

血糖偏高了怎麼辦?

28樓:網友

血糖偏高了怎麼辦?可以通過飲食來降低血糖,平時要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可以吃芹菜,苦瓜,南瓜,洋蔥,綠豆,山藥,玉公尺,蕎麥,燕麥等食物。建議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適當運動,控制體重,戒菸,戒酒,只要能夠堅持下來,血糖就會慢慢的降低到正常的情況。

29樓:堀北隊拌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毫摩爾/公升,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

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高血糖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2、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3、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4、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5、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6、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7、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8、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30樓:網友

血糖偏高一般是由於平時飲食不合理,經常食用糖果、巧克力等高糖分食物所致,此時無需過度擔心,注意控制飲食,平時減少糖分攝入,同時減少脂肪攝入,避免過度肥胖,多鍛鍊身體進行**,通常可有效緩解症狀。

31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公升高其實是乙個比較普遍的問題,經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因為他們的分解能力很差,無法將血糖分解掉。血糖公升高,如果不及時進行控制調理,很容易出現高血糖,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推薦1樣穩定血糖的食物。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公升 你要當心 1.口渴 咽乾 提示血糖公升高 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2.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 自主神經受損 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3.脫屑 乾燥 脫屑 奇癢,提示有 症狀。4.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

血糖高,應該怎麼辦啊,可怕嗎,血糖高該怎麼辦

血糖高很可怕,一定要控制。平時可吃富含以下成分的食物來輔助降血糖 1 魚油。有研究顯示,富含歐公尺伽 3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 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發現,魚油使 型糖尿病病情惡化。這可能與魚油補充劑的純度有關。不過,補充歐公尺伽 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週吃...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高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調理好的快,具體方法如下 1 飲食 飲食方面應該做到低糖,低脂飲食,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高 體重,以及每天的運動量 活動量而定,計算每天自身所需熱卡,然後根據熱卡指導飲食,也可以通過營養師指導飲食 2 運動 一般建議每天運動30 60分鐘 3 藥物 如應用胰島素與口服降糖藥,根據血糖情況,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