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辦才能好,血糖高如何調理可以好?

2022-01-05 23:03:39 字數 5109 閱讀 4027

1樓:洋洋洋洋

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可以喝偌邁箐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降低血糖,使血糖值快速恢復到正常值。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

細數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1、忌高鈉食物

人體如果攝入較多的鈉元素會讓血壓公升高,而這種情況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因此在生活中切莫吃太鹹的食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多吃一些纖維素食物,這類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糖尿病併發症出現,而且纖維素含量比較高的食物還可以減少身體膽固醇以及脂肪的含量,幫助減輕體重。

2、忌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對人體健康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更何況是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這一點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起來。

3、忌菸酒

菸酒對於正常狀況身體都會產生損害,更別提是糖尿病患者了,而且在患病期間如果同時服用降糖藥以及喝酒,那麼血糖會在短時間之內下降,會誘發低血糖症狀,而且乙醇跟尼古丁還會影響到降糖藥的代謝,就會影響到服用藥物的效果,也會影響血糖。

4、限制澱粉跟糖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澱粉的攝入量,雖然說澱粉可以為正常機能提供充足的能量,但是如果攝入過多,多餘澱粉就會轉化成糖,引起血糖公升高。因此在平常飲食上一定要注意澱粉的食用量,畢竟醣類對於糖尿病來說是不能觸碰的禁區,因此為了健康一定要嚴格控制糖分攝入,顯而易見,糖分更加要注意起來,否則會使得糖尿病越來越嚴重,這一點要切記。

5、限制脂肪跟蛋白質

糖尿病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身體內醣類、脂肪以及蛋白質的代謝紊亂導致的,因此想要緩解控制糖尿病就需要限制脂肪攝入量。另外,膽固醇太高的食物也要遠離,而且糖尿病經常還會合併腎病出現,為避免給腎臟造成太大傷害,還需要減少蛋白質的攝入。

2樓:番石榴傳奇

血糖高的患者首先要控制飲食,少吃甜食、公尺飯、白面類食物;可以多吃粗糧、蔬菜,還要控制肉類、油脂類食物的攝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還可口服降壓藥物**;嚴重血糖高的患者,可在醫的指導下注射胰島素。

3樓:wq青春修羅

最先注意改善的就得是飲食了,適合的飲食調節是控制血糖高的最基本的做法。原則要求就是要低糖飲食,不僅不能吃甜食,就連含澱粉多的所有食物都得要嚴格控制才行。平時可以多吃蔬菜,還要適當的配合吃些粗糧。

不但飲食上注意,平時還得注意讓身體適當運動鍛鍊才行。這樣也能更好的降低飯後的血糖濃度。對控制血糖有好處。

4樓:瓜瓜豬

控制飲食多運動。遵醫囑吃藥

5樓:大醫傳承郭生白

糖尿病控制血糖是關鍵,2個穴位健脾利脾,提公升脾的運化降糖功能

血糖高如何調理可以好?

6樓:一紙寡言

隨著交通工具的更新,人們身體素質越來越低,很多的人身體出現危機,高血糖便是其中危機之一。血糖的產生原因是因為患者血液中的糖分含量過高,但是又沒有辦法被及時人體排出去,造成血糖沉積。高血糖患者只要在飲食上下功夫,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那有的人心中有疑問了,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吃些什麼東西?

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東西不可以吃?

高血糖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高血糖患者應該要少吃一些富含醣類的食物。比如說一些糖果和蜜餞和果汁和可樂,這種東西是盡量能不吃就不吃的。

高血糖患者絕對不能可以食用蛋糕,因為蛋糕中富含高蛋白並且高糖分,而高血糖也是糖尿病形成的原因之一。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和高血糖患者在平常的時候應該要飲食清淡,少吃重甜重鹹的食物,要避免出現一些勾芡和糖醋的烹飪方式,飲食要注意用清蒸和水煮最好。

炸的蟹鉗

高血糖患者還要少吃一些油脂高的食物和油炸類食物。與此同時,堅果類食物也應該要少吃,少吃一些油類和一些脂肪酸的食物,不能吃含澱粉類的食物,比如說番薯,馬鈴薯,實在忍不住,可以吃一點點,但不能太多。高血糖患者不能抽菸喝酒,並且要進行一定量的運動。

雖然說患者應該以靜養為主,但一定量的運動,不僅可以使患者保持心情愉悅,還可以恢復病情。

那高血糖患者應該吃哪些食物?高血糖患者能日常生活中的主食應該主要以攝入高膳食和高纖維的食物為主,要多吃一些粗糧食物,比如說玉公尺和蕎麥種粗糧食物。公尺飯中含有很高的糖分,所以可以少吃一些。

平時要多注意對蔬菜的攝入,多攝入一些維生素c和維生素e以及多攝入一些纖維素。多吃一些生菜和芹菜,並且,要吃少糖的水果,可以吃馬蹄果和柚子。

高血糖患者在飲食上下功夫以後,要注意每天按時吃藥,恢復病情,免得因為沒有及時吃藥,導致頭暈腦脹和四肢無力。

7樓:千語答疑解析

回答高血糖是大家通常所說「三高」之一。血糖正常值是空腹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7.

8mmol/l以下,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和神經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平衡,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膳食、肥胖等)的共同影響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值的公升高。

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各種急慢性併發症及心腦血管疾病。如胰腺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壞死、心腦功能紊亂等。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初乳配方沙棘原漿進行食療。 沙棘是唯一沒有糖尿病的物種,因為它的體內含有大量天然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1ml沙棘原漿中含有52個微單位的胰島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島素含量僅為16個微單位。 沙棘原漿中還含有一種富含半胱氨酸的蛋白質,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功效因子之一, 再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降糖效果明顯,還可以預防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在空腹的情況下測量血糖,則血糖正常範圍應該控制在3.9~6.1毫公升左右,如果測量的時候血糖值在這個範圍內,證明血糖是屬於正常的。

如果是超出這一範圍,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的飲食要多注意

穀類食物: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其它澱粉類食物如土豆、山藥、芋頭、粉條、涼粉等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也較多,選用時應注意其所含熱量。

提倡多選用粗雜糧,如玉公尺麵、蕎麥、燕麥等代替部分公尺麵。富含植物纖維的藻類和豆類食品食後吸收慢,血糖公升高緩慢。粗糧、酵母中含鉻較多。

雞、鴨、魚、蝦、豬、牛、羊肉、蛋、豆及豆製品等:富含蛋白質食品,應按照規定量選用精瘦肉和豆製品,少選肥肉和內臟等富含飽和脂肪酸、膽固醇的食品。牛奶及奶製品含有較多的鈣和維生素b2,有條件的病人最好每日選用250-500ml。

蔬菜:富含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除了胡蘿蔔、蒜苗、豌豆、毛豆等含熱量較高的蔬菜之外,常見的葉類、莖類、瓜類蔬菜可以任意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血糖高的基礎**。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

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規律的運動也要因人而異,應在醫生指導下按照自身的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還有及時監測,監測血糖、尿糖、酮體,這樣可以有效的了解自身血糖控制的水平以及血糖變化的影響因素,而且可以監控病情變化及**效果,還有助於調節運動,比如運動前後監測血糖能直觀了解到運動帶來的血糖變化,還有助於調節降糖藥的藥劑量。總之監測有諸多的好處,所以要進行規律監測。正確的服藥也重要,因為降糖藥有比較多的品種,所以我們要掌握每種藥的特點,而且要正確的服藥,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血糖高調理的結果主要是為了降低相關的併發症。所以血糖高經過調理就可以不出現併發症,或者晚出現,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工作、長壽。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脂血症。

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的膳食、肥胖等)的共同作用下,兩大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水平的公升高。

11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12樓:夏小易

盡量不要吃甜食,公尺飯也要少吃,甜的水果也不能多吃,平時要注意血糖的監測,平時可以多吃粗糧,如果感覺頭暈頭疼及時就醫

13樓:每天八卦一下

注意飲食,忌鹹酒煙,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對控制血糖有利。注意睡眠,不要熬夜,應該早睡早起。注意多運動,不要經常躺坐著,多出去散散步,活動活動筋骨。

14樓:南方小狼狗

血糖高的調理應該先從控制飲食開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應該以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主食以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

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

不要熬夜,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那麼需要盡快去看醫生進行科學的**。可以配合香靈菌菇粉,天然食用真菌,有效的控制血糖。

15樓:sunny佳慧

除了生活中的飲食調理和運動輔助外,比較重要的就是降糖方調理五臟,對胰島功能恢復也有幫助,飲食上有諸多的注意事項,一定要遵醫囑合理搭配一日三餐。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能吃含量糖高的食物、不能熬夜、不能抽菸喝酒等,最主要的是要控制糖份的攝入,日常飲食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一些含糖的食物,結合適量的運動效果會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是無法完全好的。現在所做的就是通過服藥或是注射胰島素來增加體內胰島素的量,同時也要減少醣類的攝入減少血糖公升高。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公升 你要當心 1.口渴 咽乾 提示血糖公升高 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2.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 自主神經受損 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3.脫屑 乾燥 脫屑 奇癢,提示有 症狀。4.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高怎麼辦?

血糖高怎麼調理好的快,具體方法如下 1 飲食 飲食方面應該做到低糖,低脂飲食,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高 體重,以及每天的運動量 活動量而定,計算每天自身所需熱卡,然後根據熱卡指導飲食,也可以通過營養師指導飲食 2 運動 一般建議每天運動30 60分鐘 3 藥物 如應用胰島素與口服降糖藥,根據血糖情況,比如...

血糖高,應該怎麼辦啊,可怕嗎,血糖高該怎麼辦

血糖高很可怕,一定要控制。平時可吃富含以下成分的食物來輔助降血糖 1 魚油。有研究顯示,富含歐公尺伽 3脂肪酸的魚油補充劑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 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發現,魚油使 型糖尿病病情惡化。這可能與魚油補充劑的純度有關。不過,補充歐公尺伽 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