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高怎麼辦?

2022-11-27 19:10:03 字數 5235 閱讀 1219

1樓:a黑金

血糖高怎麼調理好的快,具體方法如下:

1、飲食:飲食方面應該做到低糖,低脂飲食,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以及每天的運動量、活動量而定,計算每天自身所需熱卡,然後根據熱卡指導飲食,也可以通過營養師指導飲食;

2、運動:一般建議每天運動30-60分鐘;

3、藥物:如應用胰島素與口服降糖藥,根據血糖情況,比如空腹高還是餐後高,或是空腹、餐後都高,以及胰島功能怎麼樣,還有基礎疾病和有沒有合併一些基礎疾病,通過上述情況選擇藥物;

4、監測:藥物選擇以後需要監測血糖,減少血糖波動,及時調整血糖用藥也非常重要;

2樓:信天游

血糖高的調理需要從三個方面著手,一是控制飲食,二是餐後運動,三是選擇合適的降糖藥物。控制飲食即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不建議吃熱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等,不建議吃公升糖指數或者是公升糖負荷高的食物,比如各種甜點、碳酸飲料、加工比較精細的糊化食物等等,主張吃粗糧粗纖維的食物。餐後要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可以選擇慢跑、快走、跳健身操等等。

最後可以根據血糖公升高的程度,胰島功能的情況,肝腎功能的情況以及併發症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降糖藥物**。

3樓:韓潤敏

一、飲食控制,控制全天食物的總熱量,低鹽低脂飲食,適當的補充蛋白質、蔬菜、水果;

二、運動**,每週運動時間不少於150分鐘,建議餐後運動,每次運動不宜過長,30分鐘為宜,防止低血糖發生;

三、糖尿病教育,定期參加糖尿病相關的健康知識講座;

四、定期監測血糖,以評估**的方案是否合適;

五、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ñªìç¸ßôõã´µ÷àíºã£¿

血糖高怎麼辦?

4樓:愛你不是兩啊

提示血糖公升高、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 2.

腹脹便秘: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自主神經受損、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 3.

**脫屑:**乾燥、脫屑、奇癢,提示有**症狀。 4.

疲乏無力: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乏無力。一旦發現這些症狀表現,及時調理,想要很好的控制降低血糖高,建議每天兩袋偌邁青汁茶,可以使您的過高的血糖得到緩解。

1、豆製品為主 血糖高的人群日常蛋白質的攝取當以大豆及大豆製品為主。因為大豆中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並且大豆中不含膽固醇,有降血脂的作用,不用擔心因食用其他動物類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膽固醇公升高的症狀。

2、菌藻類 菌藻類食物有蘑菇、香菇、銀耳、木耳、海帶、紫菜、海藻等,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鈣、鐵、碘等無機鹽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多食用海帶、紫菜、海藻等有利於血糖的控制,蘑菇、香菇、銀耳、木耳 有利於調節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

黑蒜:又名發酵黑蒜,是用新鮮生蒜,帶皮在發酵箱裡發酵60~90天後製成的食品保留生大蒜原有成份,並且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味道酸甜,無蒜味。

5樓:愛旅遊的小瑞池

1、控制糖分攝入。

應該嚴格控制飲食,最好採取分餐制,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過100g,不吃高熱量的食物,同時拒絕吃油炸的食物,比如油條、油炸糕等,也不能喝飲料,可以多喝水,如果患者沒有出現身體浮腫,可以不限制飲水量,平時需要多進食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2、適當運動。

高血糖的患者應該堅持鍛鍊,通過合理的運動來消耗體內多與的醣類物質,來將體內血糖穩定下來。最好每天鍛鍊一小時,可以做的運動有游泳、騎自行車、快走、慢跑等等,運動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適當決定。

3、藥物控制血糖。

患者應該使用降糖的藥物,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病情需要來合理用藥,尤其是不要輕信廣告宣傳的藥物,可以口服藥物,比如二甲雙胍、格列美脲、吡格列酮等等。

如果血糖高,還可以盡早通過注射胰島素來**。

以上就是有關血糖高怎麼辦的全部內容,當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時,多多注意飲食,調節飲食結構,多做運動,情況嚴重時需要及時就醫。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有點高主要進行生活方式的干預、加強血糖水平監測等,具體如下:1、生活方式的干預:控制好每天攝入的總熱卡,總熱卡可以根據自己的標準體重以及勞動輸出量進行制定,然後進行每餐食物種類和量的分配,建議選擇粗纖維含量比較多、清淡的食物,不要選擇過於油膩、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另外,還可以在飯後的時候進行一些運動,每次運動大於30分鐘,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相結合,有助於血糖的控制;2、加強血糖水平監測:如果血糖水平進行性公升高,達到了糖尿病的標準,建議還是應該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相關方面的調理,必要的時候要加用藥物進行**。

血糖高怎麼才能降低血糖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有效方法。

1、增加活動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2、「粗」糧不要細作。

控制糧食碾磨的精細程度非常關鍵。以麵包為例,白麵包食物gi為70,但摻入75%~80%大麥粒的麵包為34,所以提倡用粗製穀物代替精製穀物。

3、餐盤用小號。

選用小號餐具能減少食量,降低對食物的攝取慾望和熱量攝入,保持合理體重。

4、早餐換成「稠的」

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轉化為糊精進而易分解為萄萄糖。同時,稀飯呈半流體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所以吃稀飯比吃主食更易於公升高餐後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點「稠的」食物,堅持以吃主食為主。

5、飯量一定要算計。

過度肥胖的人減掉5%的體重就能將糖尿病發病率降低70%。計算一下每日的攝入量,看看自己該少吃多少。

6、增加維c攝入。

增加飲食中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的含量,能防止動脈血管壁被破壞,減少斑塊堆積和心臟病,從而有效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劑的最佳**。

7、每天喝綠茶。

綠茶由於未經發酵,多酚的含量較高。多酚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效能和降血糖作用,它還能對血糖的釋放起到控制作用。

8樓:斜陽紫煙

吃藥,甚至注射胰島素。高血糖可能需要終身服藥。你可以嘗試改變飲食習慣,如果仍不能控制最好看醫生。

9樓:爾玉

飲食上的調理非常重要,把嘴管住,不該吃的不要吃。在飲食中多多注意,像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蜜餞、奶油蛋糕、冰淇淋等千萬不要吃。

可以吃一些以下的食物:洋蔥、苦瓜、黑木耳、南瓜、黃瓜等食物。主食上可以吃一些粗糧、雜糧之類的,比如燕麥、蕎麥、小麥等食物。

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多運動,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血糖高怎麼**?

10樓:快點花都謝

高血糖相信大家都曾經聽說過,在生活中患有高血糖的人也不在少數。其實高血糖很多是因為生活飲食不規律導致的,建議使用偌麥青之茶緩解改善血糖高,還應該盡量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那麼高血糖吃什麼好?

1、燕麥。眾所周知燕麥中的營養成分非常的高,並且具有一定的醫療保健價值。燕麥裡面的b族維生素群、尼克酸、葉酸以及泛酸的成分都是十分豐富的。特別是在燕麥裡面的維生素e,經過調查顯示,在每100克燕麥中大概就會有高達十五毫克左右的維生素e。

除此之外燕麥所含有的氨基酸成分特別全面,符合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成分,特別適合高血糖的人當做日常飲食的主食。

2、紫菜。紫菜是一種比較熱門的食材,在紫菜中含有特別豐富的多醣類成分、蛋白質與脂肪在紫菜中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另外研究發現紫菜裡還有一定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等,紫菜多醣成分能夠顯著的降低空腹血糖。血糖高的人可在飯前盡可能多吃一些含有紫菜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降低身體血糖指數。

3、洋蔥。在洋蔥裡面含有一種獨特的氣味物質硫醇,經過研究發現在洋蔥中還有二硫化物和三硫化物等物質,高血糖患者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夠幫助患者降血脂、抵抗血小板的快速凝集、還有抗炎以及平喘的良好作用,洋蔥不管生吃還是炒菜吃都是很不錯的。

4、大蒜。大蒜這種食材中含有超高的含硫揮發性化合物,並且在大蒜中的硫代亞磺酸酯類也是非常多的,高血糖的人多吃大蒜可以抑制血糖公升高,並且大蒜還具有不錯的殺菌效果,對於抗炎,抗腫瘤的防禦效果都比較的顯著。

11樓:諤諤

血糖高是大家都不能忽視的問題,一旦出現長期性的血糖高我們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因此在平日裡務必重視個人飲食調理才行。一些醣類,或是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食用的量,血糖高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控制血糖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麥青之茶,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有些朋友並不懂得怎麼調理,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血糖高吃什麼好呢?

1、苦瓜。苦瓜可以**糖尿病,苦瓜提取物對降低血糖有顯著的影響。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也是極大。苦瓜可以煎湯或煮冷盤,也可以切片後泡茶後,或者是榨汁喝。

雖然比較苦,但是對於降血糖來說,有極大的好處。

2、紫菜。紫菜富含多醣、脂肪、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紫菜多醣能明顯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飯前吃紫菜來降低血糖。一般來說,紫菜可以用作湯和或者是做菜食用。

3、洋蔥。洋蔥含有硫醇、和多種氨基酸等芳香物質。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同時還有降血脂、抗炎症、抗哮喘等作用。洋蔥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血糖高時可以吃一些洋蔥,會有很好的調理效果。

4、鰻魚。鱔魚是肉質鮮美,營養豐富的一種魚類,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黃鱔含有黃鱔a和黃鱔b,這兩種物質具有顯著的降血糖和調節血糖濃度的生理功能,無毒***。中醫認為糖尿病患者吃鰻魚有很好的療效。

5、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素的食物。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甘露聚醣對糖尿病患者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

它吸水能力強,熱量低,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物,既能增加飽腹感,又能減少飢餓感,還能**。

血糖高需要通過控制飲食來調理,另外還要注意吃什麼都要控制好量,不能暴飲暴食,這樣對於身體的調理也沒有好處。

12樓:網友

血糖高算是一種常見病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熱量和糖分也越來越高,加上越來越大的生活壓力,極易導致血糖高。血糖高作為一種慢性病,**上最該注意的是就是控制飲食。保持食物的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吃油煎、炸、油酥類油脂高的食物;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礦物質、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保證蛋白質的攝入。

高血糖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平時要多運動,不熬夜,保持好心情。平時要多監控血糖值,積極配合**,如果血糖不穩定建議吃藥,厲害了就要需要注射胰島素。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真菌,比如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高,吃什麼降

1 燕麥 燕麥能夠很好的 和預防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堅持服用裸燕麥3個月以上,可以明顯的降低身體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 脂蛋白,總有效率達87.2 燕麥具有高營養 高熱量 低澱粉的特點。從客觀上很好的滿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需求。吃裸燕麥,可以達到吃的少,但是營養不少的功效。對糖尿病患者...

血糖高怎麼辦才能好,血糖高如何調理可以好?

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可以喝偌邁箐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降低血糖,使血糖值快速恢復到正常值。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細數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1 忌高鈉食物 人體如果攝入較多的鈉元素會讓血壓公升高,而這種情況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因此在生活...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公升 你要當心 1.口渴 咽乾 提示血糖公升高 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2.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 自主神經受損 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3.脫屑 乾燥 脫屑 奇癢,提示有 症狀。4.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