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如何降低,血糖高如何降低呀?

2022-10-05 06:15:07 字數 6191 閱讀 2650

1樓:

對於血糖高的患者,首先要學習一些糖尿病的知識,要了解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應該怎樣去管控。

另一方面,要掌握一些醫學營養學的知識,按照自己的活動量以及對能量的需求程度來計算,每天能夠補充的能量的數值,然後轉化成各種食物,合理分配餐次。因為飲食管理在血糖的控制中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就是要進行運動**,為了避免血糖波動過大,通常運動是在餐後進行。還要學會自己監測血糖,自己在家裡監測空腹和餐後的血糖尤為重要。

對於藥物**可選的藥物有很多,包括口服的降糖藥。其中有磺脲類,代表藥物有格列本脲、雙胍類,代表藥物是二甲雙胍。其他的降糖藥,還有噻唑烷二酮類,代表藥物吡格列酮等。

還有新型降血糖的藥物是阿爾法糖苷酶抑制劑,代表藥物有拜糖蘋。其他的還有鈉葡萄糖共轉運蛋白2的抑制劑,代表藥物有達格列淨、恩格列淨等。

如果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出現各種糖尿病的急性、慢性併發症,可以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胰島素也分為短效、中效和長效,要綜合使用。

2樓:愛笑的江目摩耶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3.9~6.1毫摩爾/公升,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

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高血糖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2、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公尺;

3、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4、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5、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6、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公升高;

7、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8、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3樓:歷彤霞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不能吃甜食,大公尺也要少吃,一日多餐,控制量!每天最少堅持乙個小時的運動,比如快走跟散步,運動是最有效的!

4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5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7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8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糖尿病的人,西瓜皮和它煮水泡腳,排出多餘血糖,平穩血糖

9樓:遊戲之書

1、適當食用降糖食物

血糖高的患者,在生活當中可以多吃蔬菜和粗糧,特別是具有降低血糖血脂的功效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紫菜、苦瓜等是不錯的選擇。

2、保持適當的運動和鍛鍊

據了解,運動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功能,減輕體重,堅持運動有必要,但是不能完全依賴。高血糖初期患者可以通過運動達到正常,但是想要**還需要中藥把血液調理好。

3、因人而異服用藥物。

合理的運動和飲食如果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最好用點中成藥把血液問題解決掉。可能同一種藥物,同樣高血糖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藥量和服用次數會有所不同,有針對性的服用藥物配合運動、飲食才能更快地**高血糖。

4、保持良好的心態

學會調節情緒,緩解壓力,克服焦慮、消極等不良心態,保持心情輕鬆愉快,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5、定時測量血糖

對於得了高血糖的人來講,每天測一次血糖,直到血糖降至正常為止,這還是有必要的。如此可及時知道病情變化,與醫生溝通讓按指導調整**,將血糖降至正常水平。

6、高血糖並不見得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都是高血糖,因此,高血糖的預防和控制很重要,藥物加上合理的運動、飲食配合,可以達到最佳的效果。同時,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高血糖疾病的發生。

10樓:慕懷慕

保證合理飲食,堅持飯後半小時至1小時運動,晚飯後做適當的運動,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有效果。

11樓:花花世界的粉絲

買二甲雙胍吃。可以降血糖,還能幫助**。再就是平時注意不要吃甜食。

1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13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14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15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糖尿病的人,西瓜皮和它煮水泡腳,排出多餘血糖,平穩血糖

血糖高如何降低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遵循的原則是個體化、全方位**,血糖、血壓、血脂、血的黏稠度以及體重的控制,戒菸、限酒,遵循五駕馬車並駕齊驅,使血糖全方位、長期控制,也就是飲食、運動、藥物、監測和糖尿病教育同時進行。飲食遵循的原則是,少吃多餐、定時定量、多樣化,富含纖維素、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食物,粗細搭配,根據患者身高、體重和活動量,制定總量,使入量和出量趨於平衡,保持體重。運動遵循循序漸進,根據患者自身的愛好,制定運動計畫。

藥物根據患者的併發症、胰島功能、患者的依從性,進行個體化的**藥物方案。血糖的監測,根據血糖監測結果調整**的方案。糖尿病教育,患者及家屬了解糖尿病及併發症,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和**,使患者增加依從性。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糖尿病的人,西瓜皮和它煮水泡腳,排出多餘血糖,平穩血糖

19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20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2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22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想把血糖降下來,首先要管住嘴,邁開腿,從飲食方面必須注意,高唐食品一定不要入口,多吃粗糧,多吃麵食,盡可能不吃粥和白公尺飯,必須要多多加強鍛鍊,多運動,適當吃一些降糖的藥,該用胰島素時,必須要用上

23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血糖高,要控制飲食,控制飲食中糖分的攝入,比如多吃些粗糧,少吃含糖量高的食品。可以每天晚上6點前完成晚餐,6點以後到第二天8點禁止進食,對血糖高有一定作用。

24樓:木兮潼

降血壓的藥物有很多種,大多是西藥。指導意見在控制血壓方面,需要堅持長期服藥**,防止血壓**。不知道你平時的血壓是在什麼水平,一般降血壓的藥物可以分為六大類,比如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acei類、arb類、ccb類等,一般初始**可以使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或者根據心率還有其他的基礎病選擇藥物種類。

單靠羅布麻片是很難將比較高的血壓控制好的。

25樓:路田甜甜

首先要飲食控制和運動鍛鍊。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制定個體的每天進食總熱量。在同樣熱量的前提下,限制高熱量飲食的攝入,少吃油膩煎炸的東西,多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全穀類的食物。

同時多做運動鍛鍊消耗熱量。在飲食運動控制的基礎上,要根據每個人的胰島功能,血糖高低的程度,慢性併發症的情況選擇適合的降糖藥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否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如果已經達到的話,這種情況下及時的服用降糖的藥物來進行控制你目前的血糖。意見建議:如果沒有的話,這種情況下及時的調整自己的飲食以及加強運動,一般多通過調整自己的飲食就可以達到你的正常的血糖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肉,少吃油鹽,多吃醋。少吃糖。適量運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人都把健康拋諸腦後,近年來的健康資料顯示,罹患高血糖、糖尿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逐年增多。其中又以50歲上下的中老年人為「重災區」。

那麼高血糖有什麼樣的臨床表現呢?

(1)咽乾舌燥:喉嚨出現乾燥的狀況,大量喝水,頻繁排尿,身體一直處於缺水狀態,

(3)尿液異常:排尿多,尿液出現泡沫多、尿漬發白、有粘性。

(4)飯後低血糖:因胰島素的生成出現異常,導致分泌過程變慢。所以容易產生頭暈、心悸的感覺。

(5)體重減輕:吃了很多東西,無法吸收,機體營養成分流失,所以導致體重的減輕

而這些病證都是糖尿病等心腦削刮疾病臨床表現,針對這些症狀,在此提幾點建議

①注意飲食,盡量避免吃高糖分、高熱量、高鹽分的食物。

②適量運動,如散步、慢跑、快走等,以促進血液迴圈。

③保持愉悅,良好的心情有助於穩定血壓。

《本草經》裡記載的青錢柳薏仁無糖茶配方,其中青錢柳就被譽為是醫學界的「第三棵樹」,薏仁更是**糖尿病的醫學臨床用藥。將青錢柳和薏仁一起做茶長期飲用可達到降脂減壓、促進新陳代謝、排毒養顏的效果。

糖尿病真的不容小覷,一起行動起來吧,畢竟預防大於**。

29樓:天才小融融

可以通過吃藥來解決 平時還要注意鍛鍊身體 慢跑是最適合血糖高的人的運動

30樓:大臉貓的粑粑

血糖高的話要減少水果的攝入量,糖就不要吃了,然後多走路,增加代謝,如果是糖尿病就要吃藥了。

31樓:贛南臍橙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有「沙漠**」的駝奶進行飲食調理。駱駝奶高鈣,飽和脂肪酸低,對降血糖有益,駱駝奶可以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需求,甚至還具有醫療價值。據專家研究證明,每天早晨一杯駝乳,就可滿足人體所需各種微量元素的40%,飲用500ml駝乳則可滿足 人體每 天所需維生素和鈣質的50%,並具有明顯降低血糖的作用。

這是其他食物以及任何人造營養品所不能比擬的。

3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如果自己的血糖比較高,想要把血糖降低的話,需要經常吃一些清淡一點的食物,不能吃含糖量高的東西。

33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可以注射胰島素**。首先要去除血糖公升高的誘因,針對**來**,特別是感染等誘發血糖公升高的原因。高血糖的**要到專科醫院,這類醫院在**高血糖上經驗會更加豐富,而且會有先進的裝置來檢查高血糖,這對高血糖的**幫助很大。

34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不要吃大魚大肉,不要再喝酒,血糖高的話可以參照糖尿病人的吃法,少吃主食,多吃一些雜糧,像蕎麥這類就可以吃。

35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注意清淡飲食,多吃青菜粗糧;少吃油膩的食物,適當運動,堅持體育鍛煉。

3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鍛鍊。每天跑步30分鐘以上。少吃白公尺飯,白麵條。

少吃加工的甜點,加工的肉製品。抗阻運動,增加肌肉的力量,改善基礎代謝率。測量血糖。

看看中醫。一定要少吃飯多運動,少吃加工的甜甜和加工的肉製品可以適當的服用一點藥物比如說二甲雙胍

血糖太高怎麼降下來?

37樓:四川耘豐農業

1、注意飲食健康當血糖公升高要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特別是糖尿病人,應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

進食要少食多餐,並且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說胡蘿蔔、蘋果、枸杞、洋蔥等等食物有飽足感,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可以幫助降血糖。

2、多進行運動鍛鍊每天堅持做一些強度適宜的運動,有規律的運動可以提供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有利於改善血糖和血脂的水平。

一般可以選擇散步、慢跑、瑜伽等運動,不過要注意不要空腹運動,容易導致低血糖,運動時間應該在餐後乙個小時左右,堅持運動20分鐘即可。

3、多喝藍菊茶也可以改善血糖,藍菊茶中的藍菊酸是當今人類發現的最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質。藍菊酸直接作用於人體的「粒細胞」,啟用體內的中性粒細胞和巨噬細胞;它使啟用的中性粒細胞穿透血管壁進入細胞組織發揮作用——降低內皮素、血栓素含量。其中,花生四烯酸為前提合成的pg-i2(前列環素)是最好的抗血栓對抗劑,具有強大的擴張血管作用和抗血小板聚積能力。

前列環素的公升高,明顯表現為改變前列環素/血栓烷的比值,有效的降低總膽固醇、三醯甘油含量,使紅細胞沉降率及血沉方程k值優化,最終降低全血和血漿粘稠度。

血糖高怎麼辦才能好,血糖高如何調理可以好?

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可以喝偌邁箐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降低血糖,使血糖值快速恢復到正常值。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細數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1 忌高鈉食物 人體如果攝入較多的鈉元素會讓血壓公升高,而這種情況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因此在生活...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血糖高的症狀,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的症狀,也就是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下降。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盡快到醫院去檢查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來了解血糖公升高的程度。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不超過,餐後兩小時血糖不超過7.8mmol l。如果空腹血糖大於,但是小於7.0mmol l,就考慮是糖尿病。...

血糖高吃什麼好些,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可以多吃蔬菜 西紅柿 黃瓜等 盡量不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南瓜 苦瓜 洋蔥 黃鱔等有降低血糖 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生活上要做到戒菸限酒,適量運動。句話 管住嘴,邁開腿,心靈美。先做到以上三句話,然後密切監測血壓。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