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學生幹部如何更好的聯絡同學的建議?

2023-05-16 09:00:05 字數 3644 閱讀 4159

1樓:黎黎立離

學生幹部不要總是高高在上,執行學校任務的時候要和學生們講清楚。以前我在檢查宿舍違規電器的時候,會適當的和他們開兩句玩笑,吐槽吐槽學校,做到不嚴肅,不輕浮,不會讓他們感到不適,也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爭取到他們更多的理解。

2樓:寇幻玉

我覺得作為學生幹部應該更多的融入到學生當中去,去了解他們,幫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必須樹立與同學老師的服務意識,以身作則,處處走在前面,事事坐在前面。

3樓:7110滅韓嗜雷

我覺得應該熱心助人,利己利人,自己樹立良好的形象,對同學遇到困難除學生本人不願意接受幫助外,一定要盡全力幫助,結果盡量能讓大家滿意就可以。

4樓:小月愛你

我覺得首先你不要把自己分離出來,覺得學生幹部有什麼了不起,就高高在上的,那樣是最忌諱的,因為你把自己隔離出來,同時又把自己避到了乙個死角,你會很被動的。在同學們中間,你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員,與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的。更不可以把工作與私人關係混為一談。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幹部必須走制度化,體系化道路,明確普通學生只能與科長對話,不可越級聯絡處級,局級和部級學生幹部。在路上見到高階學生幹部時,必須立即停下手中工作,立正,鞠躬,並以響亮的聲音問候:"偉大領袖,至高無上的,永恆的x長好!

向上兩級學生幹部問好時,鞠躬深度應達75度,上一級應達45度。在與上級學生幹部對話時,禁止使用«關於明確學生幹部對話禁用詞條例»中規定的詞語,文字,符號,數字。

6樓:知哥24347烏爻

我覺得應該列個學習、工作計畫,具體按計畫行事,並嚴格要求自己和同學。有時還可以經常到外面搞活動。社會活動、出外郊遊等。按計畫行動的結果,真是又輕鬆,又快樂。

7樓:以心

我是一名新上任的學生幹部,我是通過先在最短的時間內努力認識大家,這樣不僅可以迅速了解同學,還拉進了與同學間的距離,更有利於今後的開展工作。

8樓:桃園結義

我覺得應該多走訪問詢,了解每個同學的性格,在以後的工作中針對不同的性格,採用不同的方法,這樣能夠更好的完成任務。

9樓:知27820仙妨

既然身為一名學生幹部,我覺得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同時,更應該全心全意地為同學們服務,解決同學們遇到的一些困難,這樣才不失職啊!

10樓:猴啊04795夯吩

現在我在學校我也是學生幹部 我也想過 我想只要自己正直就行啦 ,工作是工作, 個人關係是個人關係, 要分開來說 ,如果混為一談, 就不好幹啦。 你說呢。

作為學生幹部,怎麼和同學搞好關係?

11樓:被解救的黑洞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身上的重擔挺多的,既要成為老師和同學溝通的橋梁,也要為老師分擔壓力和為同學考慮。所以,跟同學維持良好的關係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那麼如何維持好關係呢?首先不要以學生幹部的語氣和身份與同學們溝通交流,一定要放下自身的架子,一定不要以為自己是學生幹部就和其他同學有所不同。很多學生幹部和同學們關係不好都是因為其為人處世的方式得不到大家的認可。

一些學生幹部會因為自己是幹部,就濫用職權,隨意使喚同學,這樣子自然會引起大家不滿,因為這種學生幹部的自我定位出現了錯誤。

學生幹部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幹部而高人一等,相反,作為學生幹部更應該放低自己姿態,切身實地地位班級服務,為老師服務。這才是幹部應該做的事情,這也是幹部產生的原因。我們要對得起同學們的選舉和老師的厚望,對待班級的事情要認認真真,一絲不苟,這些努力只要你做到了,別人就會看到。

同樣重要的就是對待同學們要寬容,遇到一些問題一定先和該同學溝通嘗試尋求解決的方法,不要第一時間去報告老師,因為有時候學生幹部會因為打小報告而導致同學關係變僵。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事情,都不介意第一時間跟老師報告,因為有些同學會很敏感,並不希望老師知道,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學生幹部一定要站在同學的立場上考慮。

12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覺得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你肯定會比普通人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到每個同學,並且你也擁有一定的權利和義務,所以權利這東西不能去濫用,但是義務這個東西你要去及其上心,因為學生幹部的義務就是為學生服務,當你真心地去為集體付出的時候,同學們自然心裡你。

13樓:c春夏學姐

我覺得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你就應該平衡好老師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比如說有時候老師傳達下來的意思可能並不是那麼好,但是你可以在中間把老師的話改一下,然後改的比較好聽一點,告訴學生們。我覺得學生幹部就是得靈活吧,然後得善於察言觀色。

14樓:舊舊影視點評

既然是學生幹部,那工作能力是沒話說的。起碼在協調老師和學生之間關係方面有自己獨到的方法。這就需要看你在兩者之間怎麼溝通,溝通也是一門藝術。

只要你運用得體的方法,就不會吃力不討好,反而會讓老師和學生都佩服你辦事的能力。

15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對待同學,我們學生幹部應該平易近人,以幫助同學解決問題和困難為己任。有些學生幹部整天趾高氣昂的,正在同學們面前指手畫腳,從來不做有益於同學們的事情。這樣的學生幹部讓同學們很反感。

作為老師的代言人,學生幹部應該把老師交代的任務認真負責地傳達下去,在其位謀其職。

16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老師那邊,你肯定要完成他交代的事情,盡量不要有意見。同學這邊,和同學解釋一下你的難處。想讓人家配合你的工作,就不能有架子,態度好點,說話注意方式,注意禮貌用語。

平時同學有事情,及時幫忙,有什麼好事情及時通知本班同學。人緣好的話,工作就很容易進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的本職工作應該做好,老師的訊息要向學生傳達到位,同學的意見也應及時反映給老師。再者要放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因為自己是乙個學生幹部就有官腔,需要平易近人。要想和同學搞好關係你還可以多站在同學的角度上思考,去保護同學們和自己的利益。

18樓:軟體教程寶典

班幹部一直處於學生和教師之間。很難平衡二者之間的關係,但我認為班幹部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優先考慮學生的感受,如果條件不允許就和同學解釋原因,說明情況。反正就是以同學為主其次是老師,因為和學生相處的時間更長,才能更受學生的歡迎。

19樓:飄零久生師友

我之前就做過班長啊,我覺得這個事情也不是很難的。老師交給你的任務好好的去完成就好了,如果有同學不理解的話,我也會好好和她解釋,如果她覺得這樣不行,那我也會接受她的意見,然後把這個建議傳達給老師,然後給同學乙個滿意的結果,我覺得這樣做大家就都會理解你,再之後你為難的時候,同學們也會理解你,不給你添麻煩的,我覺得,大部分同學還是都挺好的,老師也很不錯啊。

20樓:素包包子

首先我覺得你作為學生幹部,當然責任很大。你要對老師負責,還要對同學負責,對老師安排的任務得做好,然後對同學們的管理也不能太過於領導化,因為同學們會看不慣你們的做法。然後因為您做不好工作,老師對你的印象也不是太好,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學會與同學們的正常溝通交流和老師的尊重。

21樓:文具盒丶

學會演戲唄~

讓老師覺得你忠心耿耿,可以值得託付,而同學那裡,你就讓他們覺得你是在為他們謀福利,做的事情是為他們好。

很多時候同學覺得你做事遮遮掩掩,不告訴他們是你在討好老師,實則你也不想幹的工作啊,你可以旁敲側擊同學們。讓大家覺得我們都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做事情不要搞特殊就行啦。

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學生會的理解和認識?如果成為學生會

學生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的為同學服務,首先要積極的表明自己是來服務同學,並且在為大家服務的同時自己的能力和認識也不斷的提高,你的回答是雙贏的,不會給人做作的感覺。我覺得加入學生會是有好處的 畢竟可以給自己乙個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鍛鍊自己的機會 不過現在個別大學學生質量的下降 學生會也成了乙個是非之地...

大學生談談對美術鑑賞的認識談談你對美術鑑賞的認識?

美術鑑賞意識,我不是學美術的 不過呢?每個人欣賞物品的美不是一樣的 就像你看見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因為覺的適合自己,你才喜歡,但未必別人都喜歡 就想蒙娜麗莎,大師都覺的它美,但我就是不喜歡,怎看也看不出其中的韻味,可能是現代社會的審美觀改變了,也或者平凡中也透露著美 所以對美術的鑑賞,關鍵是找到自己的...

談談你如何理解法治精神,談談你對工匠精神的理解

如何理解和把握好法治精神,學習和踐行法治精神,我認為應主要在五個層面下工夫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163 一 法治精神對依法執政理念提出了更高要求 黨的十七大報告把堅持科學執政 民主執政 依法執政作為提高領導幹部執政本領,改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