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醫生這個職業?談談你對醫生職業的認識

2023-05-10 18:35:05 字數 2113 閱讀 1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醫生是乙個令人羨慕的職業,因為醫生既有豐厚的經濟收入,又有較高的社會地位。在國外,很多優秀人才之所以願意付出高昂學費、巨大精力去學醫,主要是因為醫生的投入雖高,回報也高。一旦拿到醫師執照,便可衣食無憂,備受尊敬。

2樓:奈驚亮

醫患關係的緊張和互不信任,使醫生在工作中如履薄冰,他們在為患者**的同時,還要時時提防著被患者家屬抓住把柄。在遇到疑難病症時,為了怕擔風險,不敢大膽地去放手**,使有些患者失去了最佳的救治機會。

3樓:汐

醫生是乙個高強度、高風險的職業。面對大量的病人,不僅需要超負荷工作,還不能出現任何差錯。因此,醫生每天都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精神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4樓:遇勳鬥

醫生雖然聽起來是個體面的職業,但他們的工作環境嘈雜、腦力勞動強度大,心理壓力也大。他們在為別人看病的同時,也在透支著自己的身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不是神,即使頂級醫學專家,也有出現醫療錯誤的時候,這不是責任心的問題,而是醫學的侷限。所以我們不能過於苛求他們。

6樓:樂奏文章

醫生這個職業投入大、風險大、壓力大、收入相對較低。乙個人一旦選擇了當醫生,往往意味著終生的付出與犧牲。

7樓:晁立紅

醫生是我們的健康保護者,是我們危情之時的希望所託。我們不應過於苛求他們,有些不是他們所應該承受的。

8樓:威武且倜儻的小檸檬

由於醫學技術日新月異,醫生必須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潮流,不被淘汰。其中辛苦,自不待言。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是乙個驕傲的職業。可以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乙個患者,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

10樓:阿舞子

醫生是一種心靈美的職業,也是需要強體力、強大心理承受力和解壓能力的職業。

談談你對醫生職業的認識

醫生這一職業的意義

你是怎麼樣看待醫生這個職業的?

11樓:系說

醫生這個職業是比較神聖的,因為他們的身上揹負著救死扶傷的使命,社會上對於這個職業都是很尊敬的,但是他們同樣揹負著常人不能承受的擔子。

12樓:啾咪啵啵

醫生這個職業是乙個最不容易的職業,一旦出了什麼問題,不僅家屬不放過還有一些不明事理的網路暴力,現在的社會還是比較好一點的,對醫生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

13樓:偏執的追逐

醫生是乙個崇高而又偉大的職業,以治病救人為己任。尤其是在新冠肺炎期間,多少醫生請纓上前線,只為幫助武漢控制疫情。

14樓:missyz好好學習

很有才華但是又很累,在疫情期間的他們一身才華一身情懷奔赴戰場,但是又因為晝夜顛倒,休息時間不夠,從而太累。總體來說是很受人尊敬的職業。

15樓:社會小達人

我認為醫生這個職業面臨著生離死別,如果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差的人成為醫生,很有可能會給病人帶來不好的結果。

16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醫生這個職業特別的偉大,因為醫生這個職業可以拯救很多的患者,並且可以讓很多的患者達到健康的狀態。

17樓:逐鹿之城

醫生可以說是乙個很辛苦地職業吧,每天都要穿梭在病人地生死之間,面對著人間地喜怒哀樂,如果處理地不妥甚至要面對一些家庭地指責謾罵。

18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醫生這個職業是救死扶傷的,特別的崇高,我希望大家都能對他們有一絲的敬意,不要再發生那些醫患關係了。

19樓:極格

在我看來醫生的職業很偉大,醫生學習階段就很辛苦,工作後更是盡心盡力救死扶傷,不分晝夜,能堅持下來真的偉大。

20樓:說教育

我覺得醫生的這個職業是乙個救死扶傷的職業,他可以幫助很多人緩解痛苦。

21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這個職業是魚龍混雜的,好的壞的都有。

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300字

職業是乙個人在社會上生存條件必備之一,乙個人必須有一項職業和工作才能生存 有乙份職業是最簡單的生存方式了,就是給別人苦力別管是腦力還是苦力都是屬於,都給別人打工 職業第一代表了你的生存長處之一就是你能幹什麼,我想十年寒窗學校培育,培養發展每個學生的特長等等就是讓每個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乙個長處,有的體...

談談你對未來職業的看法,談談你對未來職業的看法

人一生要換許多職業。未來是個未知數,誰也說不准。也許今天你還是個千萬富翁,明天就是街頭浪人。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教育的目的是幫助我們豐富 深刻的認識世界和實現自我認知。在方 上,好的教育能培養乙個人積極的學習態度,並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簡介 教育是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會生活的整個過程,也是人類社會...

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談談你對職業的理解和認識

職業是指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所從事的以獲得物質報酬作為自己主要生活 並能滿足自己精神需求的 在社會分工中具有專門技能的工作。當你把工作當事業,你可以全力以赴 當你把工作當職業,你可能全力以赴。職業含義 第一,與人類的需求和職業結構相關,強調社會分工 第二,與職業的內在屬性相關,強調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