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凍的菜可能直接蒸嗎,冷凍的食物可以直接蒸嗎

2023-05-16 08:55:04 字數 1153 閱讀 6917

1樓:love胤凰風舞

可能大多數人把速凍食品買回來以後,直接放入冰箱中,一放就是很久。殊不知速凍食品的保質期雖然比新鮮食品長,但如果處理不當,也容易變質。

1。速凍食品和其他生食混合存放。速凍食品應避免和其他生食放在一起,如新鮮的魚、肉等,盡量分類存放,否則相互之間傳播細菌,引起食物變質。

2。把速凍食品直接放冰箱即可。仔細看速凍食品的包裝,一般的速凍食品都要求在零下18℃儲存,而家裡的冰箱大多達不到這個溫度,一般只有零下10℃左右。

在零下18℃到零下25℃之間,速凍食品的質地會比較穩定,如果低於這個溫度,保質期相應縮短。所以您家裡的冰箱達不到零下18℃的話,速凍食品開封後,最好盡快吃完,否則容易變質。

措施自己包餃子程式講科學 當然,除了速凍餃子,咱北京人還喜歡自己在家包餃子吃,這樣既經濟實惠又衛生安全。可是在家包餃子時,很多人會把餃子餡中的水分擠出,其實這樣做會導致營養成分大量流失。在調餃子餡時,可以用剁好的菜餡裡的水汁與調好的肉餡攪拌,這樣菜餡裡的營養不會流失。

營養專家提醒大家特別注意的是,攪拌肉餡時,應一邊少量加水一邊把肉餡向乙個方向攪,千萬不能來回攪,這是因為肉中所含蛋白質是螺旋狀結構,如果來回攪會破壞蛋白質,而蛋白質中的親水基因吸收了水分,會使得口感更好,營養也不流失。

—寫字不容易、公升級需要經驗、還望你百忙之中答案———

—希望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覺得好就請點答案哈,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2樓:魂牽夢繞的思愁

可以的,速凍食品冷凍過程短,不會變質的。

3樓:舞夜孤狐

不行,得先放水裡解凍,不然外面熟了心不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拿出來 半個小時就可以做著吃了。

冷凍的食物可以直接蒸嗎

5樓:

不可以直接蒸,你直接蒸的話,凍肉裡的冰水會直接滲入到肉裡,會流失營養物質,失去營養價值,所以,我們一般是要先解凍,然後再進行蒸煮處理,至於凍肉蒸多久是分類別的,豬肉、海鮮、魚類、禽類一般蒸的時間要短一些,而牛肉之類的,就需要時間比較久一些了。是不建議直接蒸了,因為凍肉中的細胞和纖維含的有冰,直接蒸的話,會導致一部分營養物質丟失,失去大部分營養價值,也會產生微生物,非常不利於健康,

我想吃點蒸的菜 有什麼菜可以蒸嗎

蒸是一種重要的烹調方法,我國素有 無菜不蒸 的說法。蒸就是以蒸汽加熱,使調好味的原料成熟或酥爛入味。其特點是保持了菜餚的原形 原汁 原味,能在很大程度上儲存菜的各種營養素。蒸菜的口味鮮香,嫩爛清爽,形美色豔,而且原汁損失較少,又不混味和散亂,因而蒸菜適合面廣,品種多。蒸菜要注意火候 魚和肉要用大火蒸...

速凍饅頭怎麼吃,饅頭冷凍時間長的可以吃嗎

在鍋裡蒸吧,不是包裝應該有說明的。饅頭製作工藝。饅頭是我國特有的面制發酵食品,在人民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過去,饅頭製作多以家庭 作坊為主,生產發展很慢。近年來,隨著主食品加工社會化的需要,饅頭生產在機械化 冷凍保藏等方面已取得一定進步。1 原料。麵粉 一般採用中筋粉,我國饅頭專用粉的主要指標如下 精...

豆角生的直接冷凍可以嗎,生豆角在冰箱裡冷凍後能吃嗎?若吃了是否會中毒?

是可以的。豆角生的直接冷凍有利於保持豆角的新鮮程度。1.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富含蛋白質 胡卜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2.豆角的適應性強,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護地種植,同時還可以周年生產,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