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金融衍生產品,談談你對金融衍生品的認識

2021-05-04 08:19:52 字數 1363 閱讀 4201

1樓:匿名使用者

衍生產品這個玩意不好說,反正是美國人搞出來的玩意,這個玩意中國人都不大懂,因為這是需要數學,物理博士水平的人去搞的,需要的金融知識不太多,最主要的是建模,中國大陸一直不敢大規模的搞金融衍生產品是因為沒有懂這方面的人才,這才是關鍵,因為人才都在紐約,芝加哥,多倫多,倫敦,香港,新加坡這些金融中心了,所以說上海要搞金融中心的話,這個方面的人才是非常需要的,中國的國情是懂數學建模的,不懂金融;懂金融的,數學建模太差。以至於高不成低不就。

這個玩意巴菲特就十分痛恨,說是個不定時的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

但是我的老師說:中國最缺的就是這方面的人才,**公司,石油公司,糧食公司,有色金屬企業都需要大量的人才,但是中國大陸培養不出這樣的人才,因為連老師們都不是很懂這一行,你要是學的話,便宜的就去香港,新加坡;有錢就去美國芝加哥大學,紐約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mit,加州伯克利大學,cmu,史丹福大學這些牛校。

你可以本科學應用數學下的統計學,碩士讀金融,這樣畢業後就可以申請高盛,摩根史坦利,瑞銀等等。

金融衍生產品金融的創新工具 ,也是一把雙刃劍,用不好也會傷到自己。

首先增加了人民的投資手段,而且為在套利保值方面有巨大的功用。其次也滿足一些風險愛好者投機的要求。促進了金融市場的活躍。

但是總的來說它還是利大於弊的。

最後說一下,我的老師說美國不用和中國打仗,直接搞一場金融戰爭的話,中國就要元氣大傷,次貸危機之所以大陸沒有收到太大的影響是因為大陸的金融市場沒有開放才逃過一劫,這也是中國在次貸危機中最快恢復經濟增長的原因,一旦上海要建成世界型的金融中心,大陸的市場一定會開放,到時候就需要大量的金融衍生產品的人才,中國現在已經開始培養了,上交不是成立了乙個什麼金融計量研究所吧(好像是的),但是缺口還是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衍生品作為金融的創新工具

首先增加了人民的投資手段,而且為在套利保值方面有巨大的功用。其次也滿足一些風險愛好者投機的要求。促進了金融市場的活躍。

但是它如同一般雙刃劍,用不好也會傷到自己。比如這次的次貸危機 還有著名的巴林銀行

但是總的來說它還是利大於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衍生品就是圈錢遊戲,想真正了解,請看《泥鴿靶》這本書,好與不好就看目的如何了

談談你對金融衍生品的認識

4樓:無憂花

金融衍生產品是其價值決定於一種或多種基礎資產或指數的金融合約。常用衍生產品包括:遠期合約、互換交易、**、期權等。

衍生產品的特點

【優點】準確性;時效;使用方便;成本優勢;靈活性;對於管理金融市場等市場風險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缺點】衍生產品的槓桿作用很大,因而風險很大,如用來投機可能會造成巨大損失。

金融衍生產品具體是啥?最好是通俗簡要解釋

簡單的說就是 指數等等,說白了就是買空賣空。金融衍生品 derivative 是價值取決於其他資產的金融工具。而這些其他資產則是金專融衍生品的屬 基礎資產 underlying asset 比如 就是以 為基礎資產的金融衍生品,約定在未來某一時間以某一 交易一定數量的 其價值受實物資產 的影響 當然...

來談談你如何看待「人老心不老」?

老年人做到人老心不老,還要注意精神不能老 情致不能老。著名畫家劉海粟曾寫過 年方八十,那種不服老的精神氣概值得學習。活得像個年輕老人。同時老年人要培養自己的情致 興趣,絕不能有失落感,要讓生活豐富起來,要積極熱情的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特別是文化活動,例如書畫 聽 寫文章等。老年人要做到 老有所養 ...

你如何看待醫生這個職業?談談你對醫生職業的認識

我覺得醫生是乙個令人羨慕的職業,因為醫生既有豐厚的經濟收入,又有較高的社會地位。在國外,很多優秀人才之所以願意付出高昂學費 巨大精力去學醫,主要是因為醫生的投入雖高,回報也高。一旦拿到醫師執照,便可衣食無憂,備受尊敬。醫患關係的緊張和互不信任,使醫生在工作中如履薄冰,他們在為患者 的同時,還要時時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