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機務段什麼工種好 10,工務段哪個工種好

2023-05-16 09:05:03 字數 2538 閱讀 8060

1樓:叫我大麗水手

這種不好說,要看個人喜好的或者個人的專業特長來定。

機務段。介紹:

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機務部為鐵路機務系統最高端單位,下設各鐵路局(公司)機務處,每個機務處下設若干個機務段,機務段下設若干個機務車間、機務折返段;同時還有檢修車間、整備車間、裝置車間、各職能科室。

職能:

一、鐵道部運輸局機務部為鐵路機務系統最高端單位,下設各鐵路局(公司)機務處,每個機務處下設若干個機務段,機務段下設若干個機務車間、機務折返段;同時還有檢修車間、整備車間、裝置車間、各職能科室。

二、機務車間(運轉車間)前身為某機務段,在鐵路生產力布局調整時,將機車配屬數量較少、規模較小、交路距離較短的機務段整體併入重要的鐵路樞紐的機務段中,原某機務段被集成為機務車間或運轉車間,一般 機務車間(運轉車間)配屬一定數量的機車、擔當一定距離的機車交路,負責機車的簡單整備、檢修(一般為小修、碎修)。

三、機務折返段(車間)是機務段的行車派出機構,級別與車間相同。機務折返段(車間)一般不配屬機車,負責機車的檢修、維護與保養、乘務員完成換乘、提供乘務員休息場所。

四、機車乘務組為機務段最基層單位,一般擔當鐵路機車的運用、簡單故障檢修任務。

機務段一般分為三種型別:

1、客運機務段(以擔當旅客列車牽引為主)。

2、貨運機務段(以擔當貨運列車牽引為主)。

3、綜合機務段(以擔當貨運列車牽引為主,部分旅客列車牽引為輔)。

2樓:無名可取

機務段就是乘務和檢修兩大塊。

乘務的收入要高不少,一般來說有一半時間在外地。

檢修的收入低,但一般不會出外地。

工務段哪個工種好

3樓:一蓮愛教育

線路工、橋梁工、路基工、巡道工、探傷工,此外還有一些輔助工種道口工、材料員、巡守工、鉗工,但也最吃香。

機修舒服是舒服,就是幹活髒點,機器壞了才修,不壞你就在班組裡待工休息,主要還是要技術好,那才吃香。

工務段工廠的機修車間裡,計量工(修道尺等計量工具的)比較舒服,其他的如機械鉗工、內燃鉗工、電工、車床工、鍛工、熔接工、木工、電工、道口裝置修理工等,都要在外面跑。上班時間都是一天8小時,每週工作5天。

橋隧工:工作比線路工輕一些,負責橋梁、隧道的維修保養。

探傷工:負責鐵路鋼軌的傷損檢查,推儀器,走路多。

線路工:工務段人數最多的工種,在工人中崗位工資最高,工作最累,負責線路的維修保養。

橋隧工:工作比線路工輕一些,負責橋梁、隧道的維修保養.探傷工:負責鐵路鋼軌的傷損檢查,推儀器,走路多。

鐵路局車輛段,機務段,電務段哪個比較好

4樓:哥寂寞啊

機務段主要負責機車的運轉,整備和檢修。簡單的說就是火車司機和修火車頭。電務段,也就是負責跟訊號有關的各類工作。如地面訊號,車載訊號以及車載監控器的除錯與檢修。

如果你進了基層工作,你想在基層崗位拿最多錢,我推薦你去做火車司機。但是具有一定風險性。以及長期處於噪音,磁場下。還要長期熬夜,對身體很不好。

另外我個人傾向於車輛檢修,工資不少。像現在的動車檢修基地,如果混到動車的隨車技師那就更好了,有故障就處理下,不會處理的就請示領導。工資也有5000了。

但是不管你進了**,不要去想著自己有關係。在基層好好幹,到時候找關係拉你上去的時候。大家也都會看的起你,也會服你。

5樓:高考迷惑仔

鐵道車輛專業畢業做什麼工作?

工務段哪個工種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了好幾年的線路工,我是沒覺得工務段**好。

鐵路局工務段具體做些什麼工作?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鐵路工務段專門負責鐵路線路及相關裝置保養與維修,包括橋梁、隧道、涵洞、路基、鋼軌、道岔、軌枕、道砟等的大、中維修和養護工作定期維護。

另外鐵路巡道,鐵路道口的看守,都屬於工務段職責範圍。現在多以大型機械作業為主。

工務段下轄重點維修車間、線路車間、橋梁車間、探傷車間、道口車間、運輸車間及其他相關採石場等部門。

工務工種:線路工、橋隧工、巡道工、看守工、道口工、探傷工、鋼軌整修工、道岔鉗工、軌道車司機。

正常的工作時間由早上8點到下午6點。

鐵路局的機務段是做什麼的,鐵路局機務段什麼工種好?

鐵路機務段 工務段和客運段,各自負責什麼工作?今天算長見識了 機務段是鐵路運輸系統的主要行車部門,主要負責鐵路機車 俗稱 火車頭 的運用 綜合整備 整體檢修 一般為中修 段修 的行車單位。簡單說,機務段就是負責駕駛火車和檢修火車的,屬於一線行車單位。機務段一般設定在重要的鐵路樞紐城市或重要的貨運編組...

本科生去鐵路局機務段好還是車輛段好

鐵路運輸系統的主要運用部門,負責機車 即俗稱的 火車頭 的執行和維護。以機務局為鐵路機務系統最高階單位,下設各鐵路局 公司 機務處,每個機務處下設若干個機務段,機務段下設運轉車間,車間下設幾個機務折返段。機務折返段為機務段最基層單位,一般設在較大的車站。機務折返段一般不配屬機車,負責機車的檢修 維護...

廣州鐵路局工務段大專生到到裡有什麼發展嗎?待遇怎麼樣?做什麼工作?具體的假期是什麼啊?有雙休日嗎

我只知道同學有接到offer的,他大專的,廣州機務段工作算是實習生,月基本工資1350,上20天休息10天。他沒去待遇不行。廣州不是鐵路局,是廣州鐵路集團公司。不管什麼學歷,到集團都要在一線實習一兩年,比較辛苦,但是有實踐和學習的機會。工務段工種就那麼幾個,巡道工,線路工什麼的,坪石到深圳段熬夜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