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怎麼死 的

2023-05-16 03:45:04 字數 1087 閱讀 8504

1樓:雨中漫步

宋江,綽號:及時雨。

宋江是整部《水滸傳》中第一號人物,作為文學形象,也是最豐滿、最立體、最複雜、最有藝術魅力的乙個人。 是農民起義軍的領頭人。

在《水滸傳》中,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及時雨。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

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販賣棗子之事事發,宋江把官軍何清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及晁蓋等上梁山後,遣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

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州,與李逵等相識。卻又因在潯陽樓題反詩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漢搭救,在刑場把宋江救上梁山,坐了副頭領。

後在攻打曾頭市時,晁蓋眼中毒箭而亡,遂坐上頭把交椅。日後,宋江率眾為朝廷招安。在歷次討伐其他起義軍的過程中,梁山好漢死傷甚眾,宋江本人也被所賜御酒毒死。

2樓:網友

被高俅毒死的,誰叫他想詔安,還害得很多好漢也死了,我強烈bs他。

3樓:橙杏紅

氣死的。管他怎麼死的,反正是死了,死了更好,乙個潑皮,死了乾淨。

4樓:漢匠文化

宋江是施耐庵所作古典**《水滸傳》中的角色,一百零八將之一,排第一位。他是被蔡京、童貫、高俅陷害,用毒藥毒死的。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在攻打曾頭市晁蓋被射死後,宋江坐上梁山第一把交椅。隨後又相繼兩勝童貫、三勝高俅以及天下八方十位節度使,並活捉高俅,梁山事業也發展到了鼎盛。

不久,梁山全體接受招安,改編為趙宋王朝的軍隊。接受招安後,宋江帶領梁山人馬攻打遼國,又平定田虎、方臘。被朝廷封官後,宋江遭蔡京、童貫、高俅陷害,被毒死,葬在蓼(liǎo)兒窪。

宋江為人重義,名揚江湖,受各地草莽的仰慕。宋江的思想符合梁山好漢裡相當一部分人的思想和願望,也是那個時代人們的主流思想。他的故事在民間演化成傳說,戲劇舞台演出等。

在宋江身上有兩條截然不同的基因血脈。一條是通過查詢《水滸傳》成書以前的各種文字裡的宋江形象,又把《史記》裡關於郭解的事蹟和《水滸傳》裡宋江的事蹟比對,梳理出宋江從原來簡單的「勇悍狂俠」變成了《水滸傳》裡「江湖教父」的江湖血脈。另一條則是廟堂血脈。

水滸傳中宋江怎麼死的,水滸傳裡宋江怎麼死的?

宋江是整部 水滸傳 中第一號人物,作為文學形象,也是最豐滿 最立體 最複雜 最有藝術魅力的乙個人。是農民起義軍的領頭人 在 水滸傳 中,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及時雨。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販賣棗子之事事...

宋江是因為什麼而死的,水滸傳宋江為什麼死

他寫了一首所謂 反詩 心在山東身在吳,飄蓬江海謾嗟吁。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其實,就是一首發洩不爽並藉以詠志之作。水滸傳宋江為什麼死 哎呀,很簡單的啦。宋江不是被招安嘛。後來皇帝叫他帶兵打仗,他都打了勝仗回來了。童貫和高俅很嫉妒他,怕他會危害到他們。於是他們就先下手為強,讓皇帝賜他幾壇聖酒...

宋江被毒殺時,梁山好漢手握兵權,怎麼不救宋江?

梁山好漢雖然手握兵權,但是不能救宋江是因為有一些人曾經和宋江有恩怨,其次他們都曾經是朝廷的罪犯,為了 洗白 奮戰沙場,來之不易的成就不能這麼做,其次宋朝建國以來,皇帝重文輕武,所以武將官職不高,所以也沒辦法救宋江。因為那時候宋江等梁山108位好漢已經被朝廷招了安,聽從了朝廷的指揮。梁山好漢知道是誰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