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題詩惹禍的讀後感,宋江題詩惹禍讀後感600字

2023-01-05 12:05:06 字數 1991 閱讀 3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的這一詩一詞都是發洩不爽並藉以詠志之作。

《西江月》詞「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說的。

是自己從小就攻讀經史,大了後又精通權謀之術,你們當官的會的我宋江也都會,我宋江的本事一點也不必那些當官的差。

「恰如猛虎臥荒丘,潛伏爪牙忍受。」但是時運不濟,混了半天不過乙個小吏,好比虎落平陽,忍氣吞聲。

「不幸刺文雙頰,那堪配在江州。」則是進一步的感嘆自己目前的潦倒,想我宋江這麼乙個經世之才,竟然成了囚犯被發配到江州。老天實在是對我宋江不公啊。

「他年若得報冤仇,血染潯陽江口!」這兩句的意思是,再這樣下去,我就豁出去上梁山了,既然官府不給出路,老天又對我宋江不公,我宋江就自己來找回公道,定要叫這潯陽江血雨腥風一番。

從這首《西江月》來看,宋江一方面感嘆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另一方面宋江的潛意識內一直是有反心,至少一直是把梁山當作自己的退路。當宋江在官場已經窮途末路的時候,本能就想起,自己還有江湖這條路,在江湖這個世界裡,我宋江則是個大名鼎鼎的及時雨,真要把我惹火了,就上梁山了。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要寫讀後感,先看一遍宋江題詩惹禍的故事。

然後把故事梗概總結一下,然後說出你的看法,先乙個角度得出中心思想。

然後進行分析,說出你詳細的見解。

宋江題詩惹禍讀後感600字

宋江題文詩讀後感

潯陽樓題反詩讀後感400子字

醉酒題反詩讀後感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第三十八回《潯陽樓宋江吟反詩 梁山伯戴宗傳假信》,感慨萬千。

在潯陽樓上,宋江由於過度激動,吟了反詩,從而被抓了去,差點就被斬首,使得梁山好漢從千里迢迢的梁山伯趕到法場才把他救下來。

不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要冷靜的去對待,不要魯莽武斷。

在實際生活中,我這個寒假每天都要背論語,有的時候,我因為心煩意亂,結果很長時間過去了,一段也沒背下來,而有的時候,我很冷靜的去背,不到十分鐘就背下了一面,自己也認為不可思議。

同學們,急躁是魔鬼,幹什麼事情都不能心煩,急躁,這樣可能使自己的水平發揮失常,影響工作效率。只有冷靜地去對待事物,才能把事情做成,做好。

4樓:北峻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宋江早先做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乙個靠筆混飯吃的小官。

晁蓋等七個好漢黃泥岡劫生辰綱的事暴露後,被官府派人緝拿。宋江趕緊把官軍何清追捕晁蓋的訊息告知他。晁蓋等上梁山後,派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酬謝。

不料,這封信卻落落到了宋江之妾閻婆惜的手裡。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挾,宋江怕事情暴露,害了自己,更怕因此連累晁蓋,便氣憤地將怒閻婆惜殺死了。殺人之後,他逃往滄州。

後發配江州,與李逵等相識。卻又因在潯陽樓飲酒時題寫反詩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漢搭救,在刑場把宋江救上梁山,宋江才免於一死,並且當上了梁山副頭領。

潯陽樓宋江吟反詩讀後感400字

宋江應該知道題寫反詩會惹禍上身,為什麼還將自己的姓名題在牆上

5樓:亂步君的漫推理

喝多了,原文寫的很清楚,他第二天醒來都不記得前一天做過什麼了。

潯陽樓題反詩讀後感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第三十九回《潯陽樓宋江題反詩》是描寫宋江在烏龍院殺死閆婆惜,犯**發配江州,患病痊癒後,一日登上江邊潯陽樓,臨江而坐,倚欄暢飲,不覺己醉。猛想到:我生在山東,長在鄆城,學吏出身,結識了多少江湖好漢,今已年紀三十以上,功不成名不就,倒做了個階下囚,何時才能出頭?

(這段文,下面簡稱「自白」)他感恨傷懷,乘著酒興,就在牆上揮筆寫道:

自幼曽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荒丘,潛伏爪牙忍受。不幸刺文雙頰,發配在江州,他年若得報冤仇,血染潯陽江口!

童年讀後感,童年讀後感600字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乙個美麗的世界。童年是多麼美好,但是前蘇聯著名文學家高樂基的童年卻是非常的悲慘。這本書主要講了阿遼沙.彼什科夫在三歲時就失去了父親,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祖父家,在那裡,到處都是爭吵 打架,但只有外祖母時時刻刻地關注著他,阿遼沙十一歲那...

讀後感左右,讀後感600字左右

近期,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著保爾 柯察金的成長 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著這本書,品味著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

求哈姆雷特的讀後感,求《哈姆雷特》讀後感,600字以上

如果你身上揹負著深仇大恨,你將怎麼做?如果你的仇人是你的親人,是你不易復仇的物件,你將如何面對?這些問題離我們很遙遠,可是,並非不存在。父親去世,母親再嫁給自己的叔叔,哈姆雷特無法接受這所謂為了減少悲傷而辦的喜事。父親的鬼魂告訴他自己死亡的真相時,他心裡應該是很痛苦的吧,自己的母親竟然是那樣不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