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怒殺閻婆惜的故事,宋江怒殺閻婆惜全文

2023-03-17 12:25:06 字數 1308 閱讀 4730

1樓:網友

宋江因扭不過閻婆的吵嚷,在閻婆惜那裡過了一夜,不料將晁蓋寫給他的信丟在了那裡,被閻婆惜看到,當宋江來尋時,閻婆惜提出苛刻條件,宋江氣憤不過,遂將閻婆惜殺死。

宋江怒殺閻婆惜全文

宋江殺了閻婆惜概括

宋江怒殺閻婆惜的起因經過結果?

2樓:網友

起因——婆惜愛張三,不喜宋江,發現晁蓋給宋江的信,偷拿了要挾宋江。

經過——宋江好言告饒,願答應婆惜的條件,婆惜卻要求得到信上所說的財物,宋江其實沒有接受晁蓋所送錢財,婆惜則認為宋江耍賴,於是爭執起來。

結果——宋江搶奪信件,婆惜不肯,宋江一怒之下,悲劇發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替晁蓋通風報信,讓他要走,劉唐拿了招文袋給宋江,裡面有一封信及許多**。後來被閻婆惜發現了,閻婆惜以這封信要挾,想騙宋江錢財,宋江好言討好,無奈下殺了閻婆惜。

4樓:六鴻卓

宋江怒殺閻婆惜的起因是:閻婆惜情商太低,閻婆惜之所以遭來殺身之禍完全是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慾望導致的。晁。

5樓:神奇葩說

因為閻婆惜不分青紅皂白,攔著宋江不讓走,結果宋江就殺了她。

宋江怒殺閻婆惜的起因是什麼

6樓:祖硯齋主人

閻婆惜抓到了宋江私通梁山的證據,這在當時是死罪。

7樓:網友

1、宋江怒殺閻婆惜,與閻婆惜私通張文遠無關。

閻婆惜與張文遠私通之事早有人告訴了宋江,宋江並不在乎,他認為自己與閻婆惜在一起,沒有「父母之命」,她就不算自己明媒正娶的妻子。「她若無心戀我,我沒來由惹所做什麼」,宋江便極少去找閻婆惜了。

2、宋江怒殺閻婆惜真相,拾晁蓋書信,要挾宋江。

宋江殺了閻婆惜,還有哪些事蹟?

宋江怒殺閻婆惜概括

宋江怒殺閻婆惜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宋江怒殺閻婆惜,主要是因為閻婆惜不僅給宋江戴了綠帽子更是想要謀害宋江,所以宋江才會痛下殺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新左右

閻婆惜拿晁蓋送給宋江的書信與**要脅宋江,宋江見自己的前途與官場生涯被人挾持,自然不願,一怒之下便殺了閻婆惜。

宋江怒殺閻婆惜起因經過結果

宋江為何怒殺閻婆惜,《水滸傳》中宋江因為什麼事殺了閻婆惜?

閻婆惜貪財而且與小白臉苟且,拿了晁蓋給宋江的銀子,宋江很生氣,又拿了晁蓋的密信,以此威脅,宋江為保全家安全,怒殺閻婆惜。閻婆惜掌握了宋江官通匪寇的證據,以此相要挾,宋情急失手殺之。主要是擔心閻婆惜洩露密信。閻婆惜貪財而且與小白臉苟且,拿了晁蓋給宋江的銀子,宋江很生氣,又拿了晁蓋的密信,掌握了宋江官通...

閻婆惜那麼喜歡宋江,宋江為什麼不珍惜她呢

因為宋江不喜歡閻婆惜,只有不喜歡不愛她,才會不珍惜她的好,感情的要兩個人相愛才能長久。這就驗證了一句話,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報,閻婆也算是遇人不淑了,大概也是宋江不夠喜歡她!主要是因為閻婆惜出身青樓,地位卑微,況且宋江並不是真喜歡她。只能說閻婆惜不是好人,不足以支援宋江。宋江是古代典型的酸知識分...

宋江的故事,只要名字,謝謝了,宋江的5個故事,只要名字,謝謝了

第十八回 美髯公智穩插翅虎 宋公明私放晃天王 何濤 何清兄弟到府尹告狀,拿來白勝,搜出髒物。何觀察等人於鄆城縣捉拿晃保正,遇到押司宋江。宋江穩住何濤,飛報晃蓋。捉拿晃蓋的朱仝 雷橫放了晃蓋。何濤回稟府尹,帶人捉拿三阮。第二十回 梁山泊義士尊晃蓋 鄆城縣月夜走劉唐 林沖推晃蓋為首,吳用,公孫為輔,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