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c可以有效預防花粉過敏嗎?

2023-05-16 00:30:02 字數 1111 閱讀 7157

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維生素c,他沒有辦法預防花粉過敏,之所以有人這樣認為,是因為覺得吃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讓身體的體質提高,所以可以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本身對於花粉過敏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的,所以也沒有辦法預防。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吃維生素c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但是他並沒有預防花粉過敏的作用,在這方面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3樓:網友

花粉過敏主要是由於過敏原啟用了免疫系統引起的免疫損傷,因此不是說補充某種維生素就能預防過敏的,但是補充維生素c確實有輔助**的效果。

花粉過敏不能吃什麼

4樓:dr傑尼科學護膚

咱們中國人在這方面很可愛。有點什麼毛病,總想把毛病「吃」回去,所以民間流行的各種食譜、食療啦,還有綠豆瘋漲事件,都是非常符合我們這種思維習慣的。

怎樣預防花粉過敏?

已經花粉過敏,噴嚏鼻涕不停怎麼辦?

能否改善花粉過敏的體質?

這樣是不是清晰很多。

因為春天快來了,我趕緊把這幾個問題說一說吧。

首先。花粉過敏的具體成分非常複雜,但是其機制簡單的表達就是,空中漂浮的某種微粒,對一些人群來說引發的過敏反應。看到這裡聰明的朋友們就已經知道了,那就是預防這種微粒與我們接觸唄。

對的,就是這個策略。其實跟預防的策略大體上還是很像的,無非是季節性要稍微強一點。

口罩、空氣淨化、少開窗等等。這是最便捷穩妥地辦法,不要問吃什麼了。

其次,剛接觸完花粉,突然過敏了。如果感覺不妙,建議就醫,尤其是最開始察覺到可能過敏的時候,就醫可能便於確切的診斷以便今後的預防和緊急處理。我自己也是過敏人群,但是作為大夫有時候還是有點太高估自己的臨場控制能力,前年爆發的一次過敏差點要了我的命,送到急診的時候話都已經說不出來了。

千萬不要低估過敏的嚴重程度。同時,我家也常備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免不時之需。

第三題,想改善過敏體質恐怕是非常困難的。其過程費時、費錢、有的人還有***,較為痛苦,真的不如簡單的「避之」這二字實惠。如果真的有這種需要,還是去諮詢操作的醫生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粉過敏應該是不接觸花不到花多的地方去吧。

對花粉過敏可以喝花茶嗎

春回大地,百花爭艷,人們都在迎接這一絢麗多彩的季節,但是還有不少人卻要遭受春季溫柔的殺手 花粉過敏給人們 帶來的折磨。參與花粉過敏症的免疫球蛋白是免疫球蛋白e ige ige能致敏同種組織中的肥大細胞和嗜鹼粒細胞,這些細胞的細胞膜上有ige的fc受體,ige通過其fc斷片與這些細胞表面的fc受體結合...

吃大蒜會預防過敏嗎 吃大蒜是否會預防面板過敏

常常吃蒜是可以抗過敏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過敏症狀,大蒜都可以抵抗。吃蒜只能抵抗季節性 過敏。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較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 桿菌 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1982年科學家通過對大蒜的抑菌 殺菌 抗病毒 殺蟲以及抑制酶活性等方面的研究,證明了大蒜抑酶殺菌的作用以及作用物質。現...

維c銀翹片孕婦能吃嗎,懷孕了頭痛可以吃維c銀翹片嗎

孕婦可以吃維c銀翹片。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 金銀花 連翹,可 風熱感冒。在現代醫學中,維c銀翹片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金銀花和連翹是天然草藥,對懷孕3個月以上的孕婦影響不大。維生素c本身來自天然蔬菜和水果。經過科學認證,維生素c可食用,維生素c銀翹片是一種非常安全的藥物,在懷孕期間是可以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