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後因對方語言挑剔自己打傷自己,對方有責任嗎?

2023-05-16 00:20:05 字數 3922 閱讀 3009

1樓:輪椅行者

你說的不太清楚,醉酒後因對方語言挑剔,是對方打傷你自己?或者是你自己打傷你自己?如果是對方打傷你自己,對方是有責任。

如果是你自己打傷你自己,對方沒有責任。因為這是你自己在自己身上使毒氣,這是愚蠢的做法,君子利來都是動口不動手。

2樓:桂崖

有點責任,但責任不大,還是自己由於醉酒,而且是自己把自己打傷的,不是別人打的,還是自已的不冷靜而導致,對方只能內心受到譴責,但沒有法律責任。

3樓:烟花三月

醉酒後因為對方語言挑釁自己並且打傷了你,那麼這種情況你直接報警吧,打傷自己可以去驗傷的,如果達到輕傷以上的級別,那麼就觸犯了刑事責任了,直接報警讓警察去處理吧,你也不用在這裡勞心傷神了。

4樓:網友

對方對酒後用言語挑釁自己,打傷自己,對方有責人,早上的一切損失,你可以報警,如果當時沒有報警的話,有第三方證人也可以,如果沒有人看到過後得報警,那就完了。

5樓:英子妮

有點責任,明知對方醉酒沒有行為能力,就應該想辦法制止他的一些不正常行為,旁人可以選擇報警。

6樓:網友

你喝醉之後對方對方語言挑剔你自己打自己。對方應該沒有責任,誰讓你自己打自己,這個問題就得你自己負責。

7樓:有苦難言

對方必須要承擔法律責任,乙個刑事責任,乙個民事責任,法律不會因對方醉酒後,觸犯法律,而對其免責!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完全沒責任,有也是道義上的,不負法律責任。

9樓:時代潮女

報警就可以了,前面怎麼不重要,打人了就要負責。

10樓:小七1小小

肯定有啊,不管喝不喝酒。

11樓:保鮮劑專業店

你這是防衛不正當了,連自己都不放過。

因為喝醉酒,罵了別人,被打了,現在受傷了,這個責任應該誰負?

12樓:

摘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因為喝醉酒,罵了別人,被打了,現在受傷了,這個責任應該誰負?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由打人的一方賠償的哦。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醉酒打架對方都有責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違法,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被同事在醉酒打傷,該不該追究他的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該不該?要看在你心目中,你同事是個什麼樣的人,是好還是不好?如果他在你心目中,是個好人;那就不會發生,他喝醉了把你打傷的事。

道理很簡單:同事之間大家彼此有所了解,你對他有好印象,自然會表現出友善;同樣,對你的表示,他至少不會對你有惡感。另外,凡有喝酒、醉酒經歷的人、心裡都明白,除非喝得人事不省;否則,大多情況下都是借酒發瘋、揣著明白裝無知,藉機向平時自己心裡不滿的人或事,大肆發洩。

被侵害的人,還只能啞巴吃黃連一一有苦難言。人家這不是喝醉了嘛!你還不能因傷,去追究同事的傷人責任。

因為,傍人或許會認為,你這樣做不近情理。這樣一來,本來就是應該的事,反到變得不應該了。依個人之見,應該向你同事追償,因治傷所支付的費用;畢竟你的傷是由你同事造成的。

如果你的同事是個有擔當的人,哪怕是自己無心之過。也應該對你所造成的傷害,承擔起應有的責任來。

15樓:二娘呀

可以追究,但是沒必要追究,大家都是同事,鬧的太僵了不好。而且同事肯定會內心愧疚,主動補償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同事醉酒打傷,也屬於受害人,被打者同樣應該受到法律的保護。而對方酗酒**,已經觸犯法律,更應該依法承擔法律責任。千萬不要以為是同事、朋友、親眷或者鄉鄰就可免除刑事責任,法不容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對於那些經常酗酒滋事,故意製造矛盾挑撥是非的人,要從嚴從重,決不姑息。酒是人類社會必不可少的飲用品,喝酒之人要有節制,要有個度,適量飲酒,並天大礙,切忌貪杯,給自己或他人帶來心理或生理上的不必要的傷害。

17樓:律政先鋒

當然要追究他的責任啊,醉酒其實並不能影響乙個人的思維,只是會降低反應速度罷了,他只是平時早就想打你了。

18樓:裝

這必須追究啊,有的人也不一定是完全喝醉了,他可能是裝醉,撒酒瘋。這種人完全就是酒品不好,一定要給他教訓的,不然,以後要是喝酒了,打人失手了,問題就大了。而且,不管是喝沒喝醉,都不應該被別人亂打一頓吧。

19樓:回憶

能有在一起喝酒的同事,肯定是喝多了鬧心傷人的,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大的傷害的話,在他酒醒了以後,當面說說,提醒他一下。如果是傷的嚴重的話,應該先**好傷,然後,再找同事商量一下,看他怎樣解決一下,如果他肯承擔責任,那就好解決了。如果他不承擔後果,這樣就看你能不能放過他。

20樓:王先森說娛樂

雙方先私下商量吧,如果對方能夠悔改並且承擔醫藥費,我覺得還是可以原諒的,倘若對方拒絕協商,那麼直接走法律程式吧。

21樓:bd小葵

如果是我,我不會追究責任,畢竟是同事,而且,對方是在喝醉的情況下打人的,相信醒酒以後,一定也很後悔自己的衝動行為。等對方醒酒後看他態度嘍,看看能否誠懇的像你道歉吧。

22樓:莫了未了

當然要追究了,沒有一條法律說,醉酒打人是無過的。必須追究,追究了之後,才知道以後喝酒不要耍酒瘋。

23樓:沉夜孤星

知道你的為難,追責吧,怕同事情不在,不追吧又感到委屈,如果你同事有良知的話,應該主動出來承擔責任,如果你不好意思開口的話,可以委託別的朋友出面說此事,這樣雙方面都不尷尬,希望能和平解決。

24樓:銘刻

先通過商量,如果雙方達成了心願就可以不追究責任,如果沒達成願或者傷重者就應該追究責任。

25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應該要追究他的責任,因為這也是他對你造成的傷害。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一般不會去追究,畢竟大家都是在一起喝酒造成的。

酒後打架打對方臉幾下,有罪嗎,酒後打架,自己打玻璃,割破手婉對方有責任嗎

如果沒有致人輕傷的 屬於治安案件,不構成犯罪 輕傷 重傷就是故意傷害罪 及時報警,經鑑定造成輕傷以上的才涉嫌故意傷害罪,否則,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酒後打架,自己打玻璃,割破手婉 對方有責任嗎 因喝酒所引發的尋釁滋事現象,多與個人的人格缺陷有著重要的關係,這類犯罪的實施者在日常生活中經...

喜歡對方但是對方不喜歡自己有什麼詩是表達著中感情的

山中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我也是這樣啊唉 還有,遇到這種事你還有心思作詩啊 怎麼樣來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感情?真正愛乙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就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 感情是付出,而不是只想獲得.採納哦 如果對方回...

如何知道對方會對自己有好感,還是把自己當男生看

結果現在還是不好說的,首先第一,就是你要是真的喜歡,不是崇拜哦 你的師兄又是乙個很不錯的男生,我的意思是可以今後保護你,關愛你的男生 你要是能確定這一點,你就不要放棄,加油,努力,但是有一點的是 你先要讓他明白你的心思,之所以,你的師兄沒有感覺,有可能你的師兄,還僅僅把你當成他的小妹妹,有種兄妹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