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釋出的4個氣象預警,對長江流域是否有影響?

2023-05-16 00:25:04 字數 2594 閱讀 3562

1樓:帳號已登出

這肯定是會有影響的嘛。這是會引起山洪,滑坡,零食等災害的。**臺釋出了暴雨黃色預警。是針對四川,重慶,海南,湖南等等有大暴雨。

2樓:無汙染的菜

此次釋出的4個氣象預警,對長江流域有影響,高溫預警會讓室外人員中暑。

3樓:馬寧學長

此次釋出的4個氣象預警,對長江流域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有可能會加重汛情,造成救援困難!

4樓:你可能是豬嗎

肯定是有影響的。因為氣象預警意味著這裡更容易出現災害性天氣,會影響生活的方方面面。

5樓:科普小星球

有影響。長江中下游地區一旦下大雨,就會使長江水位增高,城市發生內澇。

長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區仍無有效降雨,長江的水位情況如何了?

6樓:神級小玩家

目前長江上游地區的旱情已經得到了緩解,但長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區仍無有效降雨,中下游幹流水位較歷史同期大幅偏低,上中游水庫群待蓄水量大,水旱災害防禦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7樓:今天也是女票

受降雨影響,長江流域部分地區旱情有所緩解,但長江中下游水位仍在繼續消退。可以說,近期降雨雖然緩解了部分地區旱情,但長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區仍無有效降雨,中下游幹流水位較歷史同期大幅偏低,上中游水庫群待蓄水量大,水旱災害防禦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受降雨影響,長江流域部分地區旱情有所緩解,但是長江中下游水位仍在繼續消退。

長江中下游的降水天氣,受哪些因素影響?

9樓:無藝今

三、中國內地的水汽蒸發程度。最後乙個原因,就是中國內地的水汽蒸發程度也是影響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降水的另乙個重要因素,因為水汽的蒸發也會帶來降雨,多少的乙個改變,而很明顯,在中國今年水汽蒸發幅度較為劇烈,而且在這一次長江中下游平原爆發降雨的時候,中國已經連續出現了近乙個多月的乾旱氣候,所以帶來這一次豐富的降水。

10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颱風。長江中下游的降水天氣很大程度上受颱風的影響,每當颱風經過都會帶來大量的降雨。

11樓:呆萌君

主要因素有三點,第一點是季風氣候,季風氣候的強弱影響著當地降水量的多少,其次是聖嬰現象,還有水汽蒸發,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12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第一點,受到空氣中水蒸氣含量的影響,水蒸氣含量越高,越容易降雨。第二點,受到當地的植被的影響,植被比較豐富的地方雨水更多。

下列屬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氣象災害是( )

13樓:煙瀅逮冰香

【答案】d

答案解析】本題考查自然災害的分布。長江中下游地區6月中旬中7月中旬受江淮準靜止鋒影響,出現梅雨天氣,7月中旬到8月中旬,受副熱帶高壓影響,形成伏旱天氣。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長江流域的天氣是怎樣的?是因何形成的?(地理原因等)

14樓:東哥電子商行

長江流域有兩種典型的天氣:梅雨和伏旱,另外下游還會受颱風的影響。

正常年份的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長江中下游地區受江淮準靜止鋒的影響,陰雨連綿長達乙個月左右,即為梅雨季節。梅雨過後,長江中下游地區即受副熱帶高壓控制,會形成悶熱少雨的伏旱天氣。這些典型天氣的形成受鋒面雨帶在我國東部地區自南向北的季節移動規律有關,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小學生、中學生、還是大學生,也就不清楚該把這個問題講到什麼樣的深度為好,如還有問題另外聯絡吧。

受降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情況如何?

15樓:規劃

7月以來,南方主雨帶維持在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游地區。剛剛過去的一週,暴雨導致多地雨量破極值;未來兩天雨帶將階段性北抬,直至13日再度南落,與前期降雨重疊。 那麼受降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情況如何?

接連數日的暴雨導致多地日雨量突破歷史極值。據統計,湖南、湖北、江蘇、上海、江西、安徽、浙江等地共31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雨量突破7月極值,湖北浠水和黃梅,湖南隆回,江西九江縣、貴溪、鷹潭、新建、新幹、峽江、吉水、永新、泰和和吉安縣共13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雨量突破歷史極值

公眾需警惕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城鄉內澇,同時要注意防範強對流天氣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

16樓:墨顏說歷史

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情況十分危急,洪澇災害頻發,洪水氾濫,沖垮了大橋、房屋,很多人死在了洪水之中,讓人痛心。

17樓:馬寧學長

受降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情況不容樂觀,不少地區都被洪水淹沒,總體局勢也在掌控範圍,也沒有太多的人員**!

18樓:芝芝莓莓呀

長江中下游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因為上游的水量都集中到下游了。

1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目前,湖北、江西的情況不容樂觀,尤其是江西九江段和湖北的武漢段。鄱陽湖水位已經超越歷史最高警戒值。

2023年4月份將要釋出的國產手機型號

新釋出的華為 p50e不錯的,手機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英吋,螢幕色彩為10.7億色,p3廣色域,解析度 fhd 2700 x 1224 畫素,通過原色顯示技術,真實再現專業顯示器才有的嚴格色彩準確度,實現精準的色彩顯示。2 拍照 後置攝像頭 超感光原色攝像頭 廣角 5000萬畫素 超廣角攝像...

給個最好最大的詩歌原創網,求幾個可以釋出詩歌並有專人點評的網站

我其實是乙個網路詩人 雖然沒有人承認 我轉遍了網路的角落 也沒有發現大型的詩歌原創 沒辦法 寫詩的人有餓死的危險 因為詩歌不像長篇 可以有vip 所以 非常繁榮 但是詩歌就不一樣了 因為沒有 的故事情節 所以很難加v 很難讓辦詩歌 的 有收益 所以詩歌 也就很蕭條很荒涼了 唯一的乙個可以加v的詩歌 ...

成功的新聞發布會要具備哪些條件,乙個成功的新聞發布會要具備哪些條件

新聞發布會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431 要有合適的時機和主題,還要請公關公司幫忙找各個 的記者,發新聞版我是找 文芳閣傳媒 的 發布會策劃抄 過於繁瑣,自己策襲 劃又容易出錯,忙了半天,沒有效果,錢還花了很多,可以找乙個專業的會議策劃公司給你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