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孩子選幼兒園最注重的是什麼?

2023-05-15 21:30:04 字數 4102 閱讀 3867

1樓:湉媽正面管教

給孩子選幼兒園,最注重的是適合家庭情況和孩子情況。

首要考慮因素,路近。我和孩子的爸爸都是上班族,平時入園接送只能麻煩祖父母幫忙,所以離家近,在安全考慮上我們比較放心,無論是對孩子的安全還是老人的安全;這樣一來方便我們上下班時間,二來方便祖父母照看。

其次,看重地大。自家孩子是個活潑撒歡的孩子,活動區域大的幼兒園符合孩子的個性和特質。也說明幼兒園有豐富的課外活動和設施;

再次,重視親子教育。我是個喜歡和老師溝通的家長,幼兒園有定期的親子活動,邀請父母參觀和體驗。和幼兒園的老師經常聯絡和溝通,老師回應的資訊都很詳細負責。

當然,沒有十全十美的幼兒園存在,關鍵抓住符合需求的主要資訊。也不排除你悉心的挑選幼兒園對孩子來說完全沒有問題。孩子的成長環境,我們無法時時預控,事事滿足自己心意。

所以在關注幼兒園的同時,我們還是要關注孩子的成長,悉心關注孩子們在情緒、社交、學習等各方面的發展。

我們不能決定環境是什麼,但我們能決定無論在什麼環境下,我們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是,幼兒園裡面的環境衛生問題,因為孩子上幼兒園是第一次離開家去,另外乙個地方去生活,如果說那個環境很不衛生的話,會讓孩子少很多的病,而且很不利於孩子健康生長。

所以對我來說,我的第乙個條件就是需要衛生好一點,然後,孩子不牴觸那個環境就行,吃和住,稍微要好一些,因為幼兒園是乙個集體的生活,一起生活的話就肯定不如孩子乙個人在家好,但是一定不能太差,給孩子乙個很大的落差,孩子會適應不了的。

第二點是老師負責任,並且能夠很好的孩子溝通,畢竟自己的孩子自己弄著比較親嘛,突然讓自己的孩子離開自己,本來自己也不適應,除了自己之外,孩子本身也不適應。

一直跟著媽媽,突然讓孩子離開媽媽,而且有的孩子還沒有很強的自理能力,所以一定要找乙個負責任的老師,把所有幼兒園的孩子都當成是自己孩子的那種老師。

本身和孩子溝通和和大人溝通是有很多的不同的,好孩子溝通的話就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他們是很單純的,不會拐彎抹角。

所以說和他們溝通的時候要用她們喜歡聽的語言等等等等幼師最基本的素質涵養來和孩子溝通,如果說我的孩子很喜歡那邊的老師的話,我會比較滿意那個幼兒園。

最後一點就是我想選乙個離自己家比較近一點的幼兒園,因為我可以更好的接受,我的寶寶有什麼事兒的話,我也能更加快速的到達我孩子身邊。

3樓:

在給孩子選擇幼兒園時,我會比較注重以下三點:

第一點:這個幼兒園的性質。

現在的幼兒園有公辦、私辦帶公益、私辦三類,你選擇不同性質的幼兒園,意味著你交的學費是不同的,同時也說明學校在教育局監管是不一樣的。

因此,個人覺得幼兒園的性質,作為家長還是需要關注一下的,當然這只是表面的,也並不代表哪個幼兒園好、哪個幼兒園不好,只是作為一種參考而已。幼兒園的性質決定學費高低,這是很準確的。

第二點:幼兒園的生源好壞。

一般好的幼兒園基本上都是不缺生源的,在家長們那裡也是很有口碑的,口碑越好自然生源越好,而生源不好的一般是口碑不怎麼樣或是剛辦不久。

其實這個只有自己去幼兒園多多了解,或是看往年報名時看報的情況才能初步判定,不然是很難真正去搞清楚幼兒園生源好壞的。其實現在幼兒園,在教育局的監管下,個人覺得都差不多的,不會相差特別大,只是有些辦得久些,有些辦的時間短大家還不清楚。

第三點:幼兒園的老師水平。

一般好的幼兒園,在老師招聘上也是比較嚴格的,自然要求也高。換句話說,老師進入的門檻高,老師的學問也會比較好些,但是對於幼兒來講,也並不是學歷高的老師就教的好。

反正個人在選擇幼兒園時,會按以上三點去選擇,這也是自己比較注重的。

4樓:榴蓮碎碎冰

我給孩子選擇幼兒園的時候主要看好幾個方面。首先我比較重視幼兒園環境怎麼樣,開始我們小區裡有乙個幼兒園我挺想去的,我想這個幼兒園離家比較近,方便小孩接送,於是我去參觀了一下。

但是參觀後我非常不滿意,整個幼兒園感覺比較小,教室也沒有那麼寬敞通亮,幼兒園乙個班的小孩至少也要有15個吧,如果教室不寬敞,空氣就比較悶,這樣孩子一天在裡面要待好幾個小時,我覺得不是特別的好。

所以就算這家幼兒園離家只是五分鐘的路,但是我還是果斷放棄這個幼兒園,畢竟孩子一上就要上三年,三年在這樣的環境裡讓孩子成長,我是特別的不放心。

其次我還要看幼兒園的課外活動多不多?我孩子的幼兒園是乙個比較重視傳統節日的幼兒園,所以他們的課外活動會非常的多,每年的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學校都會舉辦親子做元宵,包粽子,做月餅的活動。

平時還會有兒童運動會,環保服裝設計大賽等各種各樣的活動,我覺得會讓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更豐富多彩,其實本來幼兒園更多的時間就是讓小孩玩。孩子們也都特別喜歡。

最後我還要考慮幼兒園離家的距離,太遠的話,實在不方便接送小孩,開車都是上班高峰期,會特別的堵,也不能天天遲到吧,這樣對孩子影響也不好,三年的幼兒園生活,颳風下雨也是要上學的啊,所以離家稍微近點就會很方便,孩子也不用早起,早上有時真的捨不得叫醒孩子的。

5樓:擁有春天的城堡

看校園環境和是否啟迪孩子開拓創新。時代在改變,我們當然也要與時俱進,絕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這大概是每個家長的心聲,可是萬忙中切忌不能亂,不能盲目跟風認為花錢多的就是***的,對孩子有幫助的。

現在幼兒園分公立和私立幼兒園,公立的可能人多,進入的門檻也比較高。相比之下,私立幼兒園人又少一點,老師照顧起來也比較周全。無論上哪所幼兒園,入學之前,家長一定要親自去參觀,不可盲目聽取別人的建議,畢竟那是自己的孩子要一直生存兩三年的地方,關注幼兒園環境也是對自己孩子負責人的表現,看看園內的基礎設施是否完善,還有就是周邊環境是否接送便利和對孩子成長能否起到積極作用,這都是入學前考慮的範疇。

了解學校開設的課程和時間安排是否合理,幼兒園老師是孩子的啟蒙老師,為孩子鋪墊未來的路。去研究幼兒園的辦學背景,餐飲搭配是否合理,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成分,也是對孩子健康成長的負責。教學課程需要選擇得慎重,培養孩子從**普通話,這也是與別人交流至關重要的,開拓思維,讓孩子從學習中獲取快樂,同時良好的學習氛圍也能對孩子往後形成影響,讓他們潛意識感覺去學校是自願的而不是家長強迫的,將自己發揮地淋漓盡致,願意把自己展示給別人看。

騰出時間陪孩子多在幼兒園呆幾天,讓他自己發掘快樂,自覺投入。

可以做什麼美食給孩子帶去幼兒園,幼兒園帶什麼美食好

1.如果孩子喜歡下棋,那麼可以用奶油蛋糕製作成棋盤,借助黑白巧克力做成棋子,並畫出分割線。這樣的美食帶去幼兒園會給其他小朋友帶來很好的食慾,同時也可以體現出寶寶的高智商與極高的動手能力 2.手抓飯 將孩子們喜歡吃的玉公尺粒 松仁 火腿丁 胡蘿蔔丁事先加工成熟,公尺飯煮熟,盛放在不同的容器裡,由孩子們...

孩子在幼兒階段最應該學習什麼,幼兒園階段應該培養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

幼兒園除了 看孩子 之外,還能為我們的寶貝帶來什麼呢?幼兒園,是孩子一生中步入社會環境的第一步。nd holidays respec 幼兒園階段應該培養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 幼兒園階段應該培養孩子以下能力 1 身體動作能力 能控制自己身體動作,是孩子建立自信的重要基礎,也是孩子一切學習的基礎,因此發展...

幼兒園春遊,給孩子帶點什麼吃的好

孩子想吃的東西 好不容易一學期才一次 就不要弄什麼營養均衡了.吃那些東西孩子也會不高興 帶黃瓜 西紅柿 和水果。主食燒餅,火腿腸 榨菜。營養要均衡橫,不要以零食為主。牛奶 麵包.麵包啊,牛奶,還有糖啊,可以再帶一些水果 幼兒園老師,叫家長帶著孩子去春遊,請問該給孩子準備什麼吃的和用的東西。幼兒春遊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