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髮斑禿的原因

2023-05-15 20:30:04 字數 4529 閱讀 8467

1樓:王會天天噠噠

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脫髮,斑禿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還不完全清楚,目前認為與先天遺傳因素、情緒應激、內分泌失調、自身免疫等因素有關係屬於一種多基因疾病的範疇。 遺傳易感性是斑禿發病的乙個重要因素,約25%患者有家族史,此外神經精神因素被認為是重要的誘發因素。相當多的證據表明,斑禿的發生與自身免疫因素有關係。

斑禿常與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併發,比如橋本甲狀腺炎,糖尿病,白癜風等等,斑禿患者體內存在自身抗體,部分患者對糖皮質激素應用有效。 斑禿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表現為突然發生的圓形或者橢圓形的脫髮區,邊界比較清楚,患處**光滑,沒有炎症、鱗屑和瘢痕等,根據病期分為進展期、靜止期和恢復期,一般沒有自覺症狀。

2樓:微風雨瀟湘

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髮斑禿引起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有遺傳的,有內分泌失調的,還有其他這個用處,這個眼怕水的,所以很多種原因都能找到班頭的。

3樓:果敢又矯健灬銀杏

5.人生充滿選擇:選擇了寧靜,就選擇了孤獨;選擇了高山,就選擇了坎坷;選擇了執著,就選擇了磨難!願你耐住孤獨、跨越坎坷、克服磨難,邁向成功之路!

頭髮斑禿的原因 10

4樓:丫丫

一、自身免疫班禿患者伴有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比率比正常人群高。如伴甲狀腺疾病者佔0~8%;伴白癜風者佔4%(正常人僅1%)。而斑禿病人中有關自身抗體的研究報告不一,有說存在的,也有說未找到的。

二、遺傳因素約有 10%-20% 的斑禿病例有家族史,遺傳過敏性體質者易伴發斑禿,這些提示遺傳可能是**之一。曾有報告一家四代均患斑禿,本病可能與遺傳缺陷有關。

三、精神神經因素精神神經因素為誘發及促使病情加重的原因,有的病人在發病前長期焦慮,憂愁或悲傷,有的在精神緊張或情緒不安時發病,也有的在突然驚恐或悲痛之中迅速發生斑禿。

四、感染、中毒有的病人有蛀齒或扁桃體炎等感染灶,可能和斑禿有關,因為細菌等的感染可導致血管發生血栓或小血管發炎,使其支配範圍的毛髮由於血液**受阻礙而脫髮。有毒物質可使頭髮脫落,說明斑禿也可和體內的某種毒有關。

五、內分泌失調甲狀腺疾患、糖尿病、白癜風、硬皮病、 down 綜合症中斑禿發生率增高。斑禿也易出現於更年期,婦女妊娠期斑禿往往會自癒,但在分娩中脫髮又可**,應與體內激素水平有關。因此,斑禿也可能受內分泌紊亂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很複雜、不過。哎呀沒事兒啦、我是乙個月前發現的、有三四處呢、不過發現時它已經有兩三個月了只是我頭髮長蓋住了看不出而已。剛開始也是亂尋衣問藥,感覺沒多少效果。

後來問乙個**科的醫生,藥方開的就是胱氨酸什麼的藥品、維生素b1、b6主要就這三種,然後我還用了生薑去擦斑禿的地方,**了半個月就長出白絨絨的毛了,據說慢慢會變黑的,就等吧。還有,這段時間不要老熬夜,飲食清淡點,保持心情良好,很快就長出來的。啦啦,一起加油吧!

6樓:心連心潘鴉

目前認為斑禿的原因為:

1)精神因素。

2)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障礙。

因此需要注意以下:

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

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當然對於斑禿關鍵還是盡早的護理**,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來促進毛囊的恢復,堅持用乙個月新發就能再長。

7樓:吳醫生

1- 斑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栽跟頭司鄧

1、先天性的因素:

如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內,毛囊發育不良容造成頭髮細軟易斷。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2、自身免疫因素:

有研究認為自身免疫在斑禿發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禿處的毛囊下部有t細胞浸潤,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檢出自身抗體如抗甲狀腺、抗胃壁細胞等抗體。

3、精神因素:

不少患者在發病前常有精神創傷、焦慮、緊張的病史。如對病人進行各種檢查,往往不能發現有什麼內臟疾病存在的依據。

4、營養因素:

食物中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髮生成遲緩,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食物總量正常也可便毛髮的生長受到抑制,因此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與毛髮之間的營養,使毛髮正常生長。

9樓:丫丫

斑禿的**目前不完全清楚,可能與精神過度緊張和機體勞累有關,但是斑禿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斑禿也有遺傳傾向。有時甲狀腺功能異常,惡性貧血,肝腎功能異常,血糖異常也衝知會導致斑禿。一般病輕的患者預後好,病情重的預後拿判首差,斑禿有一半的患者會**,**上首先注意避免緊張焦慮的情緒,可以口服甘草酸苷片,區域性外用公尺諾地爾酊。

斑禿在中醫稱為鬼剃頭,是由於腎虛或氣血不足所引起的。引起斑禿的原因與精神壓力過大、熬夜、失眠都有關係。患者可以對症口服養血生髮膠囊和六味地黃丸進行調理**。

可以中藥黃柏泡酒兩周以後,外塗患處。在用藥物調理**期間,患者應注意休息,適當的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桑葚等食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精神壓力過大消數,應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飲食。

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導致斑禿可能與血虛損有關,血氣虛則腎氣弱,腎氣弱則毛脫落。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

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2、導致斑禿可能與生理原因有關,自身新陳代謝,頭髮長油,生活工作壓力大,遺傳因素和季節變化等等。油脂分泌過多亦是導致脫髮的原因,油脂分泌過量是因為皮脂線腫脹所致,而油脂蘊含的二氫睪硐多會令毛囊縮小,甚至萎縮,最終導致脫髮。主要原因人體血液內的熱毒排不出來,從而使人體出現某些病症。

表現在頭髮上就是毛囊萎縮,頭髮脫落。

11樓:丫丫

熬夜、睡眠不足和精神壓力大,這些都容易引起頭髮營養不足而斑禿。一般出現斑禿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頭髮的生長要有各種營養物質的支援才能夠長得好,如果營養不良,頭髮生長就會緩慢,變得細軟脆弱,這樣很可能會引發頭上的頭髮脫落;

2精神壓力:若是長期處於精神焦慮、憂鬱的精神狀態下,頭皮的毛孔持續處於收縮狀態,這樣下去會引起脫髮;

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12樓:影視諸豬

頭髮掉了一塊,是屬於「斑禿」的情況;

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

一般斑禿是有自癒性的,過段時間會慢慢長出來的,也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精神壓力過大,出現斑禿要合理的釋放壓力,以免斑禿加大。一般出現斑禿有這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構成頭髮的重要成分是脂質,飲食方面一定要均衡,豆、魚和肉等都要吃,營養不良會使頭髮的生長被抑制,這種情況很可能會引發頭皮大量掉發;

2精神壓力: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期處於緊張的精神狀態,會讓頭髮的營養供給不良,如此下去會形成大量掉發;還記得我職位晉公升的那段期間,可能是休息時間不充足,使我的頭髮細柔,額頭變高,跟同齡朋友出去,明顯顯老,用過不少方式,但是不起作用。於是上面看了促進生髮的首姜源育發生髮液,用了之後,不長頭髮的部位慢慢長出了小頭髮,現在頭髮變多了,心情再也不會煩躁了,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

3不良的生活:熬夜會引起代謝問題,使得頭髮雜質不易排除,長期如此,容易形成頭髮掉落;相信我的經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我的,謝謝!

14樓:倔強的拖把

導致斑禿疾病發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遺傳、免疫、精神、感染因素等。

1.遺傳因素。斑禿也稱為鬼剃頭,其發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對於家族中有遺傳史的人群,患病幾率會比較高。

2.免疫因素。毛囊的免疫破壞是斑禿發病的重要因素,且斑禿常伴發免疫相關性疾病如白癜風、甲亢等、

3.精神因素。長時間熬夜,精神過度緊張、過度壓抑直接影響體內的激素分泌水平,從而誘發斑禿。

4.感染因素。在機體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頭皮部位**可能感染真菌以及病毒,會誘發斑禿的出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過度勞累,經常熬夜所致,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紊亂。

16樓:荔菲昕珏

這個原因很多,比如休息不好,遺傳等等。你要去醫院全面檢查,查明原因才能**。

17樓:天台百曉通

「洗衣機洗好衣服後有好多灰塵沾在衣服上,是洗衣機的濾網很長時間沒有清理造成的。清理濾網內的垃圾,就能解決該問題了。 是洗衣機該清理了,去超市賣一瓶洗衣機清潔劑放滿水,倒入然後開動機器,灰塵絨毛之類的就都浮上來了,把水放掉ok.」

18樓:678-小四月

斑禿是屬於一種免疫性的疾病,是身體免疫失衡才會出現的。身體引起免疫失衡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也是因人而異的。所以個人的情況不同,所造成的原因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說失眠或者是過度的焦慮以及心情緊張。或者是身體出現了一些其他別的疾病,比如身體的一些應急反應等。

頭髮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髮變粗變硬是什麼原因

無法出頭髮黑,都是腎功能比較強,頭髮粗,男人女人扎起頭來都好看。頭髮粗一般考慮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頭髮粗硬主要是由於微量元素旺盛導致的,也有可能是遺傳導致的。頭髮絲根據每個人的髮質和體質不同也呈現出軟和硬的,無論是軟還是硬都屬於正常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理髮等原因的影響,頭髮的髮質會有不同的體現,像...

什麼原因會引起掉頭髮,什麼原因導致掉頭髮?

內分泌紊亂,經常用手摳頭,不良的生活習慣都可能導致脫髮。什麼原因導致掉頭髮?掉發有多種原因。一 營養不良。飲食不均衡,長期的營養不良也會導致掉發。二 壓力大。因為工作繁忙 家庭等原因,長期壓力大,辛苦工作,身體勞累,心理壓抑也會導致掉發,比如經常被調侃的 程式猿,經常修復bug,加班加點,工作量大導...

頭髮掉是什麼原因呢,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平時少吃辣的食物,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毛囊,從而引起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毛囊的生長狀態進入停滯期,這樣下去會出現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頭髮要有營養才可以生長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