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老是愛出油是什麼原因,頭髮老是愛出油,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1-03 07:13:12 字數 5828 閱讀 2059

1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的。

建議:一、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黑豆、核桃仁、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

二、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3天為宜。洗髮產品的選擇也比較重要。一般要選擇中藥洗髮水為宜,草本性洗髮水可以提供毛囊必要的水分和養分,抑制皮脂腺分泌旺盛,疏通頭皮細胞,滋養髮根,令頭髮保持烏黑亮麗,

三、平時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保持樂觀情緒,不吸菸喝酒。可以促進體內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部細胞也會暢通,皮脂分泌也會減少,這樣頭髮就不這麼出油了

2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3樓:同樹菅鴻風

頭髮愛出油是頭皮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原因引起的每天溫水洗頭,塗抹硫磺洗劑控制出油,還可以多用何首烏水洗頭。平時盡量少熬夜,少吃辛辣食物

4樓:在遇見你之前

肝火太旺,可以在晚上睡前一小時泡腳,泡出汗就好了

頭髮老是愛出油,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的。

建議:一、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黑豆、核桃仁、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

二、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3天為宜。洗髮產品的選擇也比較重要。一般要選擇中藥洗髮水為宜,草本性洗髮水可以提供毛囊必要的水分和養分,抑制皮脂腺分泌旺盛,疏通頭皮細胞,滋養髮根,令頭髮保持烏黑亮麗,

三、平時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保持樂觀情緒,不吸菸喝酒。可以促進體內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部細胞也會暢通,皮脂分泌也會減少,這樣頭髮就不這麼出油了

6樓:少訪

原因一:吃太油啦

頭髮會油,是因為我們頭皮分泌了大量的油脂。而罪魁禍首就出現在我們的飲食上。如果長期食用油膩辛辣的食物,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原因二:夜貓子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熬夜,我們將其稱之為「夜貓子」。要知道,長期熬夜是會讓身體的內分泌失衡的。一旦內分泌紊亂,就會加劇頭皮出油的速度。

原因三:洗頭洗的過勤快

有些人認為頭髮油膩膩的,就每天都會洗一次頭。這就屬於洗頭洗的太勤快的現象了。當你頻繁的洗掉油脂,就會給我們頭皮傳遞乙個錯誤的訊號,會讓它以為「缺油」了,自然而然就分泌更多的油脂了。

原因四:沒用對洗髮水

有些人在選擇洗髮水的時候,沒有注意它的功效。比如經常出油的人,是需要選擇控油產品的,如果選擇了滋潤型洗髮水,那麼就會讓頭髮越來越油。

7樓:秒懂百科精選

頭髮愛出油是什麼原因

8樓:創作者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

9樓:吳詩妍好

頭髮老出油啊,一般是熬夜喝的是勞累過度啊,或者是辛辣抽菸喝酒,等等呀,都會圓的,關鍵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天生的就說你天生就是這種性質

10樓:戶

團總醫院 全科

頭髮愛出油多屬於油性**的一種,與中醫的肝腎虛弱,濕熱,肝膽脾功能失調等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並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膩吃的太多,

或你多久沒洗頭了?

別告訴我超過30個小時

都一天多不洗,出油不是正常事情嗎?

12樓:以勒山上

一般都是肝火旺的原因

13樓:互通訊息諛炊

版本資訊編輯半部手稿本

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很容易出油,其實只要做好以下三點,這些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第一、飲食控制

頭髮很容易出油的人,一般都是比以前胖了很多,而且在飲食上面不注意暴食暴飲,尤其關注高糖分的食物:巧克力,蛋糕,奶茶,甜品;還關注於油炸食品:比如炸雞腿,炸豬排等等;還喜歡吃生冷的海鮮;還有辛辣刺激的食物:

比如這個天的小龍蝦上市了,神馬十三香小龍蝦,神馬麻辣小龍蝦,神馬蒜泥小龍蝦,加點啤酒,擼點串;對於吃貨朋友來說人生真是滿足的不得了,無法自拔的地步呀。

要知道反式脂肪酸進入人體後,在體內代謝、轉化,可以干擾必需脂肪酸efa和其他正常代謝,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頭油自然也是在所難免,也是身體危險警告的乙個前期預警,再加上毒素,很容易傷肝傷胃,造成內分泌失調,長期這樣飲食缺乏維生素和水分,容易上火、便秘。痘痘也會不停的爆發出來的。

第二、健康運動

首先如果你長期不運動,突然發覺頭髮出油,身體機能下降,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循序漸進的進行運動,避免太過激烈、超過身體負擔或選擇不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進行運動。

其次運動貴在堅持不懈

經過一段時間的規律運動,會增強我們的免疫力,能夠抵抗普通感冒等疾病,頭皮的血管經過迴圈運動,加速了血液玄幻,心肺功能也會加強,你的內部體質調理好了,自然表面現象如頭油和痘痘就會隨之減少。

其實當你的頭油異常旺盛的時候,你就要檢查你是否進入了亞健康的死迴圈當中,那麼就要開始慢慢加入適量的長期的運動了。

上面兩條就是「管住嘴,邁開腿」的綜合打通頭皮出油脈絡的基礎寶典了,請大家一定要打好這個基礎。

第三、良好的生活作息

有些人小時候在爸媽的管教下,早睡早起,身體棒的不得了,然後進入大學,處於無人管教,放飛自我的野馬狀態,那麼通宵玩電腦,通宵出去玩,導致晚睡晚起,生物鐘被徹底打亂,這樣導致青春痘和頭髮油症狀出現,這時候你靠擠青春痘,或者靠洗頭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因為內裡已經出現問題,表面再怎麼樣也解決不了問題的,還是要早睡早起才會精神幫幫噠!

第四、選擇一些保養頭部的外界物質

請買好一點的洗髮水和護髮素,並且經常做一下保養頭髮,另外洗完頭一定要吹乾頭髮;盡量不要染髮,挑發,燙髮,這些化學物質都是非常容易傷害頭髮的、並且傷身的。請盡量保持自然的淳樸規律。

(****於網路)

15樓:深海的魚楽

頭髮出油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清爽的洗髮水,這樣能容易的去除掉頭髮上的油垢。如果自己平時有熬夜喝酒或者是抽菸的習慣的話,這個習慣也要改掉。因為這些習慣很容易導致身體的內分泌失調,造成頭髮出油。

盡量晚上在十點之前睡覺,這樣身體也能很好的休息,第二天也會讓自己有乙個好的精神。頭髮出油,還有另外乙個方法就是多泡泡腳。這樣能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也能讓頭部**堆積的油脂慢慢的去除掉。

堅持一些好習慣才能讓頭皮油垢對你說拜拜,所以一定要合理飲食,適當鍛鍊。

16樓:秋雪溪紫

頭髮出油這個問題也是困擾了我好多年,我從小到大都是頭髮油的不得了,加上髮質細軟,一出汗出油就顯得頭髮特別扁塌。雖然對這個問題奮鬥了很多年,至今仍然沒有找到**的方法,但這本身就是體質問題、難以**。但是還是存在許多後天的方法可以改善一下滴,那麼今天我就用我多年以來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針對頭髮太容易出油的一些小對策吧。

1、勤洗頭。

很多說法都提到過洗頭最好不要天天洗,但是近期也有不少報道說過,如果頭髮分泌油脂太多還是可以適當的增加洗頭頻率的,像我這種頭髮老愛出油,一出油就沒形象的人,我就經常洗頭,尤其是夏天,除非是一直宅在宿舍或者室內,否則都會盡量洗,不然第二天真的是...沒眼看。

2、免洗噴霧。

近幾年、免洗噴霧成為了不少懶人的心頭愛,不僅免除了繁雜且受限條件較多的水洗步驟,同時還能保持幾個小時之內頭髮的乾爽,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我自從用了免洗噴霧以後、真的是離不開它了,有時候天氣熱,頭髮中午就油了,就會在午睡起床之後噴一噴,瞬間頭髮就乾爽了。另外,還有乙個更便宜的選擇,就是嬰兒爽身粉,這東西其實跟乾髮噴霧差不多,都是保持乾燥的意思,相比噴霧,價效比高很多,使用的時候可以直接鋪在頭皮處,然後揉搓頭髮。

有些妹子閒置的散粉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3、無矽油洗頭水。無矽油洗頭水真的是不要太好!洗完之後頭髮蓬鬆清爽,油頭的親媽啊!也有人反應無矽油洗頭水把頭髮洗的太乾枯毛躁,那麼建議使用配套的護髮素,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4、吸油紙。

這個方法是我從乙個網紅那裡看來的,頭髮太油的時候,就用吸油紙貼著頭皮使勁摩擦,把油都吸淨。這也是最最快捷和方便的方法,小小一包吸油紙,十分便攜。缺點就在於維持的時間較短。

17樓:尋醫問藥網

‍‍頭髮出油是讓人很厭煩的事情,不僅讓頭髮看起來油乎乎的,還讓人看起來顯得特別邋遢。頭髮出油怎麼辦呢?很多人選擇用藥**頭髮出油,出油雖然止住了,但也同時損害到了頭髮的自身健康。

頭髮去油有絕招,不妨試試用淘公尺水洗頭。

頭髮常出油的人,不妨試試用淘公尺水洗頭。這一方法出自《本草綱目》,是古人美髮的常用方法。淘公尺水具有清熱涼血、除汙去垢的作用。

首先注意要將淘公尺水放入容器中發酵兩三天後再用於洗頭,將頭髮盡量連根部一起泡入臉盆中,讓頭皮髮根充分接觸到發酵後的淘公尺水,不斷的用手指按摩頭皮,讓淘公尺水充分滋潤頭髮。洗完後用乾淨溫水清洗一兩遍即可。

調理頭髮出油問題時,一定要避免一些護理誤區。很多人以為用熱水洗頭髮可去油脂,然後再用冷水衝,可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從而保持頭髮乾爽。熱水雖然容易去汙,但也會刺激頭皮,使得頭皮自動分泌油分,這時再用冷水沖洗,分泌出來的油分便衝不掉,殘留在頭髮上。

因此,對於油性頭髮來說,最好用溫水沖洗,不刺激頭皮,可防止油脂分泌過多,起到控油的作用。‍‍

18樓:仝金蘭盈綾

1.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

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2.壓力過大

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公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3.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

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4.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

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簡易居家護髮

油脂分泌過多的人,最好一天洗兩次頭,並且選用合適的洗髮精,然後以少量徹底的清洗,如果使用護髮乳,只需在髮梢塗上少許護髮乳即可。

飲食方面,盡量避免攝取高油脂與煎炸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

如果以上的方法仍無法改善頭皮過油的症狀,最好及早尋求**科醫師的協助,以免延誤了護髮。

解救油膩頭髮的絕招

頭髮又細又軟,最要命的是總是油膩膩的,明明昨天剛洗過頭髮,別人還會善意地提醒你:嗨,你是不是該洗頭了----真沒面子!天天洗髮很重要,但是改變一下髮型,頭髮立刻清爽很多,這樣的改變你不會不想嘗試吧。

很多人以為用熱水洗頭可去油脂,事後用冷水衝更可收縮毛孔,這樣來保持頭髮乾爽。

熱水的確較易去汙,但會刺激頭皮,在洗去油脂同時,亦令頭皮自動分泌油分,若再用冷水沖洗,油分便停留在頭皮層上衝不掉。所以洗頭時應用溫水沖洗!

洗頭原意是清潔,同時亦是刺激頭皮的行為,清潔過後頭皮會分泌一層油脂作保護,洗得越多,分泌次數亦多。所以一日最多隻可以洗一至兩次頭。

護髮素放發尾上可免油膩。

許多人的頭髮都有乙個共通問題,就是頭髮髮根多油,發身則乾燥。所以用護髮素時,應只放在髮尾部分,避免放在頭皮表層。

頭髮油膩,一般難定型、難梳理,你不想一臉「油」發見人,就要留意以下的解救招數!

頭髮出油是什麼原因? 10,頭髮出油是什麼原因?

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 皮脂分泌過多引起的。一 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 黑豆 核桃仁 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 莧菜 菠菜 枸杞菜 芥菜 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二 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

頭髮老出油怎麼辦?頭髮老是出油怎麼辦?

勤洗頭髮,使用控油型的護髮素。一點點改善。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漂幾次,一定就不愛出油了!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是出油怎麼辦?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10 頭髮出油 嚴重怎麼辦?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老出油怎麼辦啊?5 油性髮質者往往髮根及距離...

頭髮為什麼老是愛出油呢,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

頭髮總愛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很容易出油是怎麼回事?頭髮出油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清爽的洗髮水,這樣能容易的去除掉頭髮上的油垢。如果自己平時有熬夜喝酒或者是抽菸的習慣的話,這個習慣也要改掉。因為這些習慣很容易導致身體的內分泌失調,造成頭髮出油。盡量晚上在十點之前睡覺,這樣身體也能很好的休息,第二天也會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