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脫落的原因?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2023-06-29 06:30:02 字數 5016 閱讀 6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滲出過多的油脂,油脂將堵塞頭皮的頭髮,進而導致頭髮出現大量的掉落。出現大量掉發基本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頭髮的生長所需的營養會因為節食過多而影響,這樣下去很可能就會造成頭上大量掉頭髮;

2精神壓力:若是長期處於精神壓力過大,這會使頭髮汲取的營養也變少,這樣下去會出現大量掉發;曾經我讀大學的那段時間,因為長期睡眠不夠,造成頭髮變黃,慢慢變成m字額,影響我的形象,為了讓頭髮恢復,我試過很多方式,但沒有用。然後上找到了幫助生髮的首姜源生髮水,用了一段時間,掉發的部位慢慢長出了小頭髮,現在頭髮比之前好了很多,我的心情不會焦慮了,感覺越來越年輕了。

3不良的生活:經常熬夜會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熬夜後產生的油脂會堵塞頭髮,長久如此,容易造成頭髮大量掉落;我的經歷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2樓:衛高森

頭髮掉發的原因有生理性原因,也有病理性原因。生理性脫髮是因為毛髮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毛髮處於生長和脫落這樣動態平衡,因此即使每天頭髮脫落,但是整體上髮量沒有減少,這稱之為生理性脫髮。

3樓:帳號已登出

一種是先天性的,就是遺傳。一種是後天性的,生活不規律,思想壓力大,營養不良等。

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吃辣的食物,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毛囊,從而引起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毛囊的生長狀態進入停滯期,這樣下去會出現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頭髮要有營養才可以生長的更好,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會因為節食過多而影響,這種情況很可能會引發頭皮大量掉發;

3不良的生活習慣:熬夜會讓身體超負荷,讓頭髮吸收養分不足,長期如此,容易形成頭髮大量脫落;在我追劇的那段時間,很有可能是由於生活作息絮亂,讓頭上的頭髮變柔,出現斑禿,我變得很自卑,嘗試過一些方法,頭髮沒有長出來。後來看了可以讓頭髮濃密的首姜源育發水,堅持使用了幾個月後,不長頭髮的地方新生了一些毛髮,頭髮變多了,人生充滿笑臉,精神狀態比以前明顯好了很多。

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按照臨床症狀可以分為斑禿、雄性脫髮、脂溢性脫髮和產後脫髮四種,斑禿屬於一種暫時性脫髮,是由於神經精神因素或內臟疾病引起毛髮生長的暫時性抑制,臨床表現為頭部突然出現侷限性斑狀脫髮,圓形大小不等,邊界痕清楚,患處頭皮光滑發亮;雄性脫髮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遺傳性脫髮,主要是年輕男性常見的脫髮原因,隨著年齡的增大,脫髮現象會更加明顯,表現為髮際線後退或頭頂部脫髮;脂溢性脫髮一般從兩額角、前額和頭頂中間開始,從而瀰漫於整個頭頂,但是頭的四周卻不怎麼掉,脂溢性脫髮主要是因為頭皮潮濕和細菌繁生感染引起的;產後脫髮屬於一種生理反應,主要是因為生理變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的變化引起的,這樣的脫髮是暫時性的,會隨著之間的變化恢復正常。

6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脫髮不一定是疾病的,遺傳原因:如果自己的家族中許多人都有掉發的情況出現,自己出現掉發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大,這是遺傳因素在起著作用。最常見的脂溢性脫髮,就是遺傳導致的脫髮,這種脫髮一般很難**,掉了後很難再生。

精神緊張:情緒和脫髮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如果自己經常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中,或者憂思過度等,就可能會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所以總是掉發的人,要注意保持樂觀的心態,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減少掉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脫落的原因大部分是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各方面的壓力都比較大,所以導致頭皮容易出油,但是這種情況下,如果你還不注意講究衛生的話,就容易引起脫髮。

8樓:兒歌**人

脫髮的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遺傳性、免疫性、化學性、季節性等原因。 除遺傳、病理因素外,目前造成脫髮現象主要是精神壓力、不規律作息、不健康的飲食等。

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勝簡桃

頭髮脫落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說熬夜或者是營養不充足,氣血不好,所以這些都是造成脫髮的原因。

10樓:一顆軟糖兒

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頭髮脫落比如說經常熬夜比如說營養不良。

頭髮脫落嚴重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發嚴重主要有以下原因:

1.營養原因,部分患者在節食**過程中由於熱量與蛋白質攝入不足,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均衡會導致掉發。

2.遺傳原因,部分患者會出現前額髮際線後移、頭頂毛髮稀疏。

3.少見疾病會導致脫髮,如紅斑狼瘡、扁平苔癬或斑禿等會導致區域性毛髮變少。

4.藥物因素會導致脫髮,如惡性腫瘤患者在化療期間會出現脫髮,當患者停藥後頭髮會迅速再生。

5.產後脫髮是由於患者體內激素水平波動,影響頭髮生長,當患者恢復到正常激素水平,停止哺乳後,脫髮可以自癒。

12樓:書玉石

頭髮脫落嚴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較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睡眠質量比較差的原因,一定要養成合理的作息習慣才是正確的。

13樓:淡泊明志

有遺傳因素。

有生活不規律總熬夜導致的。

也有到了一定年齡自然脫落導致的。

祝健康快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季節性精神疾病。

近期壓力。內分泌失調。

遺傳性脫髮。

洗髮水不合格。

藥物或飲食影響。

大病**中。

15樓:春涉

掉頭髮的也嚴重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睡眠不好,壓力大都會掉頭髮。

16樓:網友

頭髮脫落嚴重,什麼原因?睡眠不好會引起頭髮脫落?

17樓:摩卡楠楠

可能和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大有關。

18樓:打不死小強就是

遺傳性脫髮,和經常常敖夜,

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脫髮的原因如下。

1、憂愁。2、飲食不當。

3、環境汙染。

4、護理不當。

常用食療方 法改善脫髮專。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公尺屬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公尺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將粳公尺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桂圓黑耳羹。

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20樓:丿安逸軒

1、過多抄上網打遊戲也是造成男性脫bai發年輕化的因素之du一。每天平均使用電zhi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容易脫髮dao。這與神經過度緊張有關。

長時間上網打遊戲,中樞神經系統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區域性血管收縮,供血減少,會造成毛囊營養不良而導致脫髮。

2、精神壓力大。很多男人可能面對著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既要養家又要操心事業,因此精神壓力相當大。一旦受到精神重壓之下,一下疾病都容易誘發,當然也包括精神性脫髮。

所以盡量調整自己的時間,勞逸結合。可以經常去戶外放鬆心態,提高睡眠質量也有助於改善脫髮狀況。

3、生活不規律。大量的應酬、酒局等可能導致脫髮。進入社會後,應酬總是少不了,飲食不健康,再加上有些特殊的工作還需要熬夜,導致了頭髮開始脫落,吸菸已經被認為是引起脫髮的危險因素之一。

所以盡量戒菸戒酒。

脫落頭髮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喝酒會加速衰老,酒精將降低鋅的數量影響頭髮生長,進而導致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大量掉發主要有這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脂質是構成頭髮的重要成分,飲食方面要均衡才行,過分節食會影響頭髮汲取的營養,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就會導致較多頭髮掉落;

2精神壓力:假如長期處於精神壓力作用中,便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汲取和供給,如此下去會形成大量掉發;記得在我業績考核的期間,主要是睡覺時間不固定,致使我的頭髮稀疏,髮際線變高,我都不敢照鏡子,本來想植髮,但朋友說對腦部的傷害挺大。直到找到讓頭髮重生的首姜源育髮液水,使用之後,不長頭髮的位置開始長出了頭髮,現在頭髮跟以前一樣了,低落的心情走了,看起來年輕了幾歲。

3不良的生活:長期熬夜的人,免疫力會有所下降,還會帶來的激素變化會作用於頭髮,使其提前進入休止期,長久如此,容易造成頭髮掉落;我的這些話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22樓:小艾玲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壓力過大,飲食不規律導致的脫髮,其次是家族遺傳導致的脂溢性脫髮,一般不會再長頭髮,另外,也可能是由於疾病,導致身體機能下降,使頭髮因為得不到足夠的營養而脫落。所以在脫髮初期,可以及時用藥,及時調整作息時間,防止脫髮加重。

可以選擇到正規醫院做雷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初八發財日,你發我發大家發。財神在身邊,不離開,財運在左右,伴你行,財路在腳下,任你走,財富在手中,隨便花。願你們在家發,出門發,祝你們天天發,時時發!

24樓:網友

人生路,或長或短,都在經歷,都次磨難中瀝煉,或悲或喜,你會在不經意中發現,每乙個沒有被潮落湮滅的腳印裡,都記錄下了你的風風雨雨。 那落潮後濕漉漉的腳印裡,留下的,無論是一片混濁,還是一汪清澈。那落潮時已經乾枯的腳印裡,或許印有。

25樓:愛海的魚兒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就是雄激素性脫髮,也叫脂溢性脫髮,好發於男性,往往表現為頭皮比較油膩,頭髮稀疏。其次比較常見的有感染因素引起的脫髮、營養缺乏引起的脫髮、精神性脫髮,比如過於緊張、壓力大、焦慮、內分泌性脫髮。所以**脫髮患者最好能去正規的公立醫院掛**科,當面就診看一下,找到明確原因後,有針對性的**效果會更好。

頭髮掉是什麼原因呢,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平時少吃辣的食物,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毛囊,從而引起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毛囊的生長狀態進入停滯期,這樣下去會出現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頭髮要有營養才可以生長的更好,...

斑禿女性頭髮脫落怎么治療,斑禿女性頭髮脫落 怎麼治療

斑禿 包括全禿 普禿 即神經性脫髮,中醫稱油風。俗稱鬼剃頭 咬髮癬。臨床多見毛髮一塊塊脫落,頭髮色白光亮或有癢感 或無任何自覺症狀,嚴重者眉毛 睫毛 鬍鬚 腋毛 全部脫落,此病乃血虛不能隨氣榮養肌膚,故毛根空 脫落成片 光亮,癢如蟲爬。此皆風熱乘虛攻注而成。酒 辣 海鮮 各種參茸補品 鹹菜 橘子 羊...

頭髮脫落是怎么回事,頭髮脫落是怎麼回事

大姨媽期間洗頭著涼就脫髮比較厲害,可以洗完快速吹乾,也可能是水分流失造成,多喝水 我也是,主要補腎,補肝,脾!不要用塗抹藥!為什麼人的頭髮會脫落呢 頭髮掉是怎麼回事?掉頭髮的原因 1 遺傳因素 掉頭髮往往和遺傳有著一定關係,要是你的 父母有脫髮現象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2 疾 素 一些慢性疾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