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怎麼回事

2023-05-15 20:25:02 字數 5675 閱讀 9153

1樓:轟轟

所謂口臭(也有稱「口氣」的),就是人口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使自己尷尬的難聞的口氣。別小看口臭這小小的毛病,它會使人(尤其是年輕人)不敢與人近距離交往,從而產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惱。 有些人,口臭較重,自己就可以聞到自己的口氣臭穢;而有些人,通過他人的反應,才知道自己口臭。

自測口氣的方法:將左右兩手掌合攏並收成封閉的碗狀,包住嘴部及鼻頭處,然後向聚攏的雙掌中呼一口氣後緊接著用鼻吸氣,就可聞到自己口中的氣味如何了。 【** 】 口臭不可大意:

1.引發口臭的主要原因是胃熱症、胃陰虛症,其中由胃熱症導致者居多,常併發嚴重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煩躁等症狀,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肝炎、肺結核、糖尿病、癌症患者、接受化療者亦會產生強烈口臭。2.

口臭對心理的危害也是很大。口臭則嚴重妨礙了人與人的交往:應聘遭拒、同事不接近、上司不賞識、愛人「保持距離」……所以患上口臭,切莫輕視,應該盡早及時的予以**。

口臭的原因:祖國醫學認為,體質強壯、神清氣爽、口舌生香是人體正常臟腑功能活動的外在表現。反之則可能是病態的現象。

中醫認為:口臭的產生源於人體的各種急慢性疾病,如清代《雜病源流悄燭》中說:「虛火鬱 熱,蘊於胸胃之間則口臭,或勞心味厚之人亦口臭,或肺為火灼口臭。

由中醫所辯證論述,即胸腹不暢,濁氣上逆,胃陰耗傷,虛熱內生,胃陰受損,津液不足,虛火上蒸;肺陰受損則氣逆上衝;精氣血受損則虛火鬱熱內結,陰虛津虧胃腸肝膽虛火鬱熱上蒸,肝火犯胃,火氣上炎, 脾虛氣滯,寒熱互結,公升降失司所而致口臭。 **口臭是乙個世界性的話題,當今世界,根本就沒有全部**好的口臭患者,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口臭就像感冒,只能**好某個時間內的口臭,只要由於外部原因的改變和自身體質的改變,那麼口臭就會**,所以口臭患者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只能降低口臭發生的幾率,但不能杜絕口臭的發生。

2樓:追求真實正義

口臭的原因很多,分為病理性及非病理性因素兩大類:病理性因素又有區域性疾病和全身性疾病兩種。區域性因素最常見的是口腔疾患,如口腔粘膜潰瘍、齲齒、牙齦炎、牙槽膿腫、牙周炎及惡性腫瘤等。

齲洞內殘存的食物經細菌發酵,壞疽性的牙髓病變,連同梭形桿菌及螺旋體等都是產生口腔異味的原因。還有口腔鄰近組織病變,如鼻、咽炎及其腫瘤、化膿性的扁桃體炎、上頜竇炎等也可發生臭味。引起口臭的全身性因素多與臟器疾病有關,最常見的則是消化性潰瘍、糜爛性胃炎和消化道腫瘤。

幽門螺桿菌就是導致口臭的罪魁之一。因為螺桿菌有高度活性的尿素酶,可分解胃內的尿素為氨和二氧化碳。肺結核、肺膿瘍等也可撥出有臭味的氣體。

糖尿病、尿毒症患者、金屬鋁、汞和有機物中毒亦可有異常氣味的發生。當然,口腔衛生習慣不良,飲水過少,習慣性便秘及老年人等也常會出現口臭。非病理性原因常與進食蔥蒜、韭菜、臭豆腐乳、臭冬瓜以及吸菸飲酒有關。

口臭者應查明根源,對症處理與**。如果是非病理性原因,一般說,通過認真刷牙、定期去醫院做超聲潔齒,清除牙菌斑和牙結石或嚼口香糖之類可以消除或減輕口異味。病理性因素則不那麼簡單,必須**產生口腔異味的區域性或全身性疾病,口臭才會徹底消失。

3樓:睡不醒的喵喵

一招教你辨別口臭。

4樓:窩窩荼蘼丶

清吻搭檔清吻片與其他同類**口臭藥物最大的不同在於清吻搭檔清吻片不僅僅只是簡單一昧的清胃火和通便,更重要的是在於清吻搭檔清吻片在口中停留的這一分鐘(清吻搭檔清吻片口腔崩解過程)是肅清口腔細菌,平衡口腔小環境的過程。通過對口腔環境的清理,徹底避免了各類食物殘留物的發酵,杜絕了異味的產生。所以通過清吻搭檔清吻片內調臟腑,清潔口腔的**痊癒後是不會**的。

5樓:濔

今生口臭為何因?前世吹滅佛前燈。出自《三世因果經》

6樓:鎖經

感覺口臭與胃腸道疾病、口腔疾病、上火等因素有關,引起人體出現口臭的原因比較多,首先應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如果口腔裡面經常有食物的殘渣,被細菌反**酵會導致患者出現口臭。

其次,胃腸道方面的疾病主要有厭氧菌、幽門螺桿菌感染,分解腸道裡面食物時就會產生氣體,患者容易出現口臭的表現,需要及時到醫院的消化內科做胃鏡檢查,明確**後再進行**。

另外,口腔方面的疾病多數是口腔衛生情況做的不好,導致口腔部位的炎症,如牙齦炎、牙周炎,有可能導致口腔裡面的細菌增多,產生過多異味時會造成患者出現口臭。除此之外,胃火旺盛的患者經常出現胃脘不適、飲食異常,吃完飯後容易出現胃部飽脹感、反酸、燒心,患者還會出現口臭、口幹、口渴等表現。

7樓:鎖沒鎖門

導致口臭的**,分為病理性因素、藥物相關因素、心理因素、不良生活方式因素。其中病理性因素又分為口源性口臭、非口源性口臭(鼻咽喉疾病、下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疾病,其它全身疾病)。

8樓:網友

首先改善和消除口臭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關鍵在於口臭原因是否檢查清楚,如果能夠把發生口臭的真正原因查出來,然後因人制宜的採取針對性防治措施,則口臭有望迎刃而解或消失的無影無蹤。消除口臭的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查出**,對症**,俗話說因之已明,治則有方,口臭者首先應到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是否患有口腔疾病,然後再進行**。

二、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衛生,這是改善口臭最為有效的基本方法。有口臭者需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正確掌握刷牙方法,及時清除滯留於牙面、牙縫及頰唇溝等處的食物殘渣、軟垢。

三、定期潔牙除口臭,平時要定期去醫院潔牙,消除牙菌斑、軟垢、牙石,對改善口臭和預防牙周病都有益處。若因飲食不節、胃熱燻蒸所致口臭,除少食葷腥肥厚及辛辣之品、多吃新鮮蔬果外,在醫生指導下也可採用清熱解毒、涼血通便作用的「清胃散」調理。即取黃連、黃芩、生地、丹皮、公升麻、生石膏等中藥組方煎服,對肝火上衝口臭者也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9樓:珠簾捲簾

一招教你辨別口臭。

10樓:瞎說我是

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說是很普遍的現象了,80%的人都感染了幽門螺桿菌,20%的人會表現出症狀為:口臭、消化不良、胃灼熱、胃噯氣、胃粘膜糜爛等嚴重致癌,其中口臭的症狀最為明顯。

僅供參考。傳統醫學**幽門螺桿菌,都是採用四聯**,目前有大部分幽門患者反映其(***大),嚴重的導致過敏反應,胃腸道不適,肝功能損害等。所以,我個人建議殺滅幽門螺旋桿菌用(胃hp食**),包含了衛之幽益生菌,是非藥物膳食同源食**,沒有***!

那麼,應該怎麼做呢?此方法步驟,可以白度搜看此文《 hp食** 》,文章講述了,不吃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的恢復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1樓:小禹丿

您好~建議您到醫院做乙個c14呼吸檢測,看是否感染口腔幽門螺旋桿菌。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寄生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主要分布在唾液、牙菌斑、齦溝液中,90%口臭、口腔潰瘍、慢性咽炎是由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

1、避免群集**染。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具有家庭聚集的傾向特點,父母感染給子女的概率較高。

2、口腔健康須保持。

日常生活中,早晚刷牙,亦可在飯後刷牙或漱口。

3、預防幽門螺桿菌不宜生吃。

研究證實,口腔幽門螺桿菌可在自來水中存活4-10天,在河水中存活長達3年。因此不宜生喝水,不宜生吃等。

4、餐具器皿應定期消毒。

餐具器皿要定期消毒,盡量利用高溫去消毒,常用方式是通過消毒櫃進行日常餐具消毒:如消毒櫃高溫就達到125°c能夠殺死大部分病菌。

5、非抗生素預防。

抗生素可以清除幽門螺旋桿菌,但僅限於胃部,對於口腔裡的幽門螺旋桿菌則不易清除。因此清除口腔幽門螺旋桿菌,應該定期清理牙結石、牙垢、牙漬,現在國內外眾多文獻證明希臘乳香膠(被譽為「希俄斯之淚」)也具有這方面的功效,國內外相關企業都在進行相關產品的研發。

12樓:秒兔**

有些人在說話時,口裡散發出一股氣味,這就是常稱的口臭。

13樓:中醫魯健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14樓:網友

口臭(fetor ori)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鼻竇、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15樓:秋香話中醫

**口臭,乙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早上起床口臭,是什麼回事?或有2個原因作怪,不少人搞錯了。

17樓:簡單的微風細語

小女孩口臭會不會使食物殘查留在口腔裡?要叫她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還有可能就是腸胃不好。

腸胃不好,口腔裡面會有臭味出來。腸胃不好的話,你去醫院看病,把腸胃病從小的時候就把它看好了。希望你能採納我的建議,並能幫到你。

18樓:樊可騎建中

經常口臭是因為有腸胃疾病,應該去醫院**。如果是睡醒來就口臭(不經常的現象),那就是口腔的食物殘渣引起的,建議睡前刷牙,就會好的。

19樓:奉銘奉涵忍

90%以上是因為口腔問題:"牙齦炎、根尖周炎、牙結石、口腔炎、口腔清潔衛生「剩下的就是其他的了,如肺胃濕熱、胃炎、肝膽疾病等引起的了。平時多注意口腔衛士,飯後一定要刷牙,還要刷乾淨,不要馬虎,自己騙自己。

2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臭的形成是比較複雜的,一方面中醫認為是免疫臟腑功能失調性口臭,臟腑代謝異常, 濁氣上浮引起的口臭。 另乙個方面是口腔內各類疾病導致的。如口腔潰瘍,扁平苔蘚,牙齦出血等口腔黏膜疾病導致。

口臭是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如果拖得時間越久不**或者**一直不對症。就會導致口腔出現發苦,發鹹,發澀。吃東西感覺不到味道,直至味覺喪失。

口臭疾病是需要到主診口腔黏膜病的口腔科或者到口腔黏膜科診斷**。

21樓:趙丹

你好,小孩口臭多是食積造成的,避免給小孩吃一些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讓小孩適量飲食,時令蔬菜及易消化的食物。

22樓:長沛凝戚儒

有些口臭患者在**裡向醫生訴苦,每當自己忙完一天回家,家裡人卻不願同自己說話。原因是他們一張口就「臭」。口臭就是腸胃病的外在表現。

資料表明,80%口臭是因為雙歧桿菌含量減少,腸胃功能不好引起的。胃內常留宿食,引起「發酵」,酸氣往上跑,發生脹氣、嘔氣、臭氣,以致口苦口臭,惹人討厭。

口臭**專家介紹,出現口臭應及時服用能提高胃腸道雙歧桿菌含量的九株濃縮液。

口臭主要產生於胃腸功能紊亂。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症,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臭味,刷牙漱口難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體外,愈積愈多,形成毒素進入腸壁血液,從而傷害臟腑引發各種疾病。而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時間一長就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通過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因此,**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乙個環節,九株濃縮。

液通過對腸胃調節。

**口臭,是治。

標治本的方法。

九株濃縮液(益生菌)能有效去除口臭和口腔異味,用益生菌建立良好的口腔微生態與腸胃微生態環境是**口臭的關鍵,多種益生菌在口腔與胃腸通過調整失調的菌群,抑制產生臭味的菌株過量繁殖,所以這種**方法比傳統的**方法具有無比的優越性,祛除口臭不僅解決了難言之隱,而且還能解除許多胃腸疾病。

九株濃縮液不是中藥,也不是西藥,是生物食品,無任何毒***,嬰兒、孕婦可放心服用!特別對西藥、中藥效果不明顯的老腸胃病特別好,能完全**!

早上醒來口臭是怎麼回事,貓咪口臭怎麼回事?

抽菸 睡眠 唾液分泌量減少所致的,細菌大量分解 食物殘渣等都可能引起短暫的口臭。早上醒來口臭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 1 由於牙周系統原因導致,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2 主要是消化系統疾病導致,例如慢性胃炎 胃潰瘍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原因。如果由於牙周系統原因造成牙齦炎的情況下,只需要洗牙 就可以恢復。如果...

經常口臭是怎么回事,經常口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的原因 一 食源性。一般而論,口臭程度隨進食品種而異,與進食數量成正比,與進食時間成反比。首先是蒜蔥類,蒜頭 蒜葉 蒜苗 韭菜 大蔥 洋蔥頭等。其次是臭字型大小食品,臭冬瓜 臭乳腐等。還有鹹魚 鹹蟹 蝦醬 蟹糊等 鹹貨 食後也有鹹腥臭。酗酒後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嘔,但醉漢還經常健談失控,使人 大倒...

出氣是口臭是怎麼回事,鼻子出氣困難怎麼回事

你好,口臭可能 是胃火的原因,注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呼出氣體可能從胃部發出,可能有消化系統疾病或者呼吸系統疾病,如果沒有口腔等疾病,考慮與慢性胃炎等有關。消化不好導致胃氣上逆,引起口臭!建議你看看消化內科醫生。也有可能有胃病伴消化不良。以上是對 出氣是口臭是怎麼回事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