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距離是指什麼關係的人們在社會交往中保持的距離?

2023-05-15 20:30:03 字數 3206 閱讀 7383

1樓:染墨花香

社交距離,指的是人與人在社會交往過程中保持的距離。一般來說,社交距離是一公尺以上。但在地鐵上,人擠人,這也不算是親密距離的。

2樓:崔村小答手

社會距離是指社交距離,溝通雙方的距離為公尺。 這已超出了親密或熟人的人際關係,體現出一種較正式關係。一般在工作環境和社交聚會上,人們都保持這種程度的距離。

3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人際交往中的最小間隔或幾無間隔,即我們常說的「親密無間」,其近範圍在15釐公尺之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觸手可及」,彼此間可能肌膚相觸,耳鬢廝磨,以至相互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氣味和氣息。

社交距離的遠範圍為公尺,表現為一種更加正式的交往關係。

公司的經理們常用乙個大而寬闊的辦公桌,並將來訪者的座位放在離桌子一段距離的地方,這樣與來訪者談話時就能保持一定的距離。

4樓:帳號已登出

社會距離是指同行之間、上下級及關係之間在社會交往保持的距離。這種距離是讓他們產生安全感,就是彼此之間有自己的空間,相互之間也表達尊重,有合作就利益不同,沒合作就不要溝通。

5樓:帳號已登出

社會距離,是指我們每個人在社會交往中都要遵循這樣的方式。 不會給人帶來不便,也會給人自由寬鬆的社交環境。

6樓:健蛇灣今根

1、密切距離,接近型(公尺): 為了愛撫、格鬥、安慰、保護而保持的距離。

2、密切距離,較近型(公尺):

伸手可觸的距離,是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伴之間的距離;也是在擁擠的電車中人與人。

7樓:百事通小徐同學

一般情況社交距離指的是兩個有社交但關係並不算親密的普通同事、同學之間的距離。

8樓:琉璃

個體之間、群體之間、個體與群體之間因親近或疏遠程度不同表現的不同空間距離,社會存在的空間距離、時間距離、心理距離之間可以相互轉換。

9樓:我是你的大媽

社會的距離指的就是人的身份不同產生的距離,這就是什麼人交什麼人。

10樓:體娛各種事

人際交往的四種空間距離 親密距離:公尺以內是留給親人和親密朋友的距離。

私人距離:2公尺是兩人正常談話的合適距離。社交距離:1.

2~公尺是公務或生意關係的常見距離。公共距離:

公尺以上是面對一大群人演講的。

11樓:瀾飛蘭

社會距離不是人們在社會交往中保持的距離,不能這樣理解。

12樓:帳號已登出

叫著說大家是生活中的乙個群體,所以這個關係的話有一段距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乙個人注定不能相守,因為愛過成為永恆。

14樓:梧桐相伴生之相伴相生

就是說,人與人之間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能無話不說,無話不談。

15樓:雪中家園

會距離是指什麼關係的人們在社會交往中保持著距離。是人與人之間交往中保持著距離。

16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我覺得社交距離就是指人們在交往的過程中保持一定的距離,呃,不疏離也不距離。

人際交往的距離可分為哪幾種

17樓:無聊的咖啡

第一層是親密距離。這是人際交往中的最小間隔或無間隔,即我們所說的「親密無間」,其近範圍在6英呎(約15釐公尺)之內,彼此間可能肌膚相觸,耳鬢廝磨,以致能相互能相互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氣味和氣息。其遠範圍是6英吋到18英吋(15釐公尺~44釐公尺)之間,身體上的接觸可能表現為挽臂執手,或促膝談心,仍體現出親密友好的人際關係。

第二層是個人距離。這是人際間隔上稍有分寸感的距離,以較少直接身體接觸。個人距離的近範圍為1.

5—英呎(46~76釐公尺)之間,正好能相互親切握手,友好交談。這是與熟人的交往空間。

陌生人進入這個範圍會構成對別人的侵犯。個人距離的遠範圍是英呎(76~22釐公尺).

任何朋友和熟人都可以進入這個範圍。

第三個層次是社交距離。這已超出了親密或熟人的人際關係,而是體現出一種社交性或禮節上的較正式關係,其近範圍為4~7英呎(

1公尺),一般在工作環境和社交聚會上,人們都保持這種程度的距離。社交距離的遠範圍為7~12英呎(

7公尺)。表現為一種更加正式的交往關係。

第四種層次是公眾距離,這是公開演說時演說者與聽眾所保持的距離,其近範圍為12~25英呎(約公尺),遠範圍在25英呎之外。

18樓:周蕊娜

有的話可以分為幾種,第乙個距離就是,就是朋友之間的距離,朋友分好多種,分那種比較要好的,可以幫助你的朋友,這是新女朋友,還有那種就是互相利用的那種,是屬於利用層面的朋友,還有那種就是說可有可無的,只是見面點頭,但是不知道對方是誰的朋友,可有可無的朋友。

19樓:帳號已登出

人際交往的距離有四種:1.與愛人保持親密距離作為人際交往中的最小距離,範圍在15釐公尺以內的距離通常指「親密無間」的關係。

雙方能夠輕易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氣味和氣息,熟悉彼此的表情和眼神,並存在頻繁的肢體接觸。主要應用於夫妻、戀人或家人之間。2.

與朋友保持個人距離相比親密距離,個人距離指人際交往中稍有分寸感,少有直接身體接觸的距離,可以做到親切握手和友好交談,範圍定為50~80釐公尺之間。常見於和朋友、熟人的相處。3.

與上下級保持社交距離社交距離一般被用在帶有禮節性的較正式的關係上,如工作中和領導、同事的相處,學校裡和老師同學的交流,以及一些其他的社交性場合,物理範圍為1~2公尺。4.與陌生人保持公眾距離這是乙個用來面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的距離空間,近範圍約4~8公尺,遠範圍在10公尺之外。

在這個空間裡,人們可以依據自己的判斷和喜好去決定是否和陌生人進一步的聯絡。

20樓:明天更美好

人際交往的距離可分為親密距離、朋友距離、社交距離、公眾距離。

21樓:十八點心理

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有哪幾種?如何來區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親密,疏遠,等等這樣的關係距離,有遠有近。

23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兩種。一種是有目的交往,一種是無目的交往,這都是人際交往的距離。

24樓:以慕桖然

人際交往的距離可分為哪幾種?人際交往的距離非常親密的距離,e的距離和疏遠的距離。

什麼是企業社會責任?它與企業慈善有什麼關係

企業社會 責任,是指企業在其商業運作裡對其利害關係人應付的責任。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是基於商業運作必須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想法,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經營狀況外,也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的考量。利害關係人是指所有可以影響 或會被企業的決策和行動所影響的個體或群體,包括 員工 顧客 商 社群...

血緣關係的五服之內是指什麼關係,什麼是五服,五服是指幾代人

意思是親戚關係的五個輩分以內,也就是,爺爺 爸爸 兒子 孫子 重孫 叔伯兄弟算一服,依次類推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代親二代表三代不認就算了,過三代也就是滴四代可以結婚 什麼是五服,五服是指幾代人 五服 斬衰三年,用極粗生麻布為喪服,不縫衣旁及下邊。齊衰,用次等粗生麻布,縫衣旁及下邊。按服喪期限長短,齊...

小豬佩奇和粉紅豬小妹是什麼關係,什麼是社會人,和小豬佩奇有什麼關係呢

小豬佩奇的中文名字叫粉紅豬小妹。這是一部家庭,動畫,喜劇,益智的動畫片。小豬佩奇 每集長度約5分鐘,故事圍繞乙隻名叫佩奇的女孩小豬以及她的家庭和朋友。小豬佩奇是乙個可愛的但是有些小專橫的小豬。她已經五歲了,與她的豬媽媽,豬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佩奇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玩遊戲,打扮的漂漂亮亮,渡假,...